創作內容

5 GP

憤怒

作者:風痕.殘離│2021-11-14 01:21:56│巴幣:10│人氣:307
 
我第一次見到老公流下眼淚,那是極度的憤怒和不甘的淚。




結婚前你就一直有跟我作心理建設,家中是大家族(雖然家道中落了但還是村中的大宗族),但是家族大破事也多,爸媽(現在的公婆)也被這些破事弄得心很累,所以沒事也不想、也不會去攪和家族裡的這些東西、等等等等的。

真的遇到事情,真的才知道是奇葩到大開眼界了。




那一天,阿嬤走了。

公公是已經是家中剩下的唯一的兒子,不管今天葬儀社是誰叫誰安排,都會是我公公要擔孝子這個位置。
這段時間,很繁重、很忙碌,但最多的是心累。


都已經是送阿嬤的最後一程了。




大伯的大兒子(被大伯母)搶著推出來要擔大孫的位置,當天也披著大孫的孝服,有夠威風。

然後該大孫出場的入殮啦、封釘啦,主持的師父在喊大孫的時候你們他媽的跑去哪裡了?

送完阿嬤回來了,大伯的二兒子開車回來,二姑當著阿公的面大喊「你的『大孫』開車很厲害回來了」,這挑釁和嘲諷真的開到滿點了。

白癡也知道,你們在覬覦大孫的位置啊,等到阿公也死了,大孫能再多一份財產啊。
然後公然在阿公面前挑釁我老公,讓阿公覺得我們有這個心思所以把火點起來越旺越好啊。

老公是年紀最「大」的「孫」,一直以來,老公也覺得這位置乾我屁事,你們愛你們拿去,老公也都端正自己的態度,覺得阿公說是誰就是誰的,吵著要糖吃人家是會說給就給逆?


噢,阿嬤可能會,因為阿嬤最疼大伯和二姑了。




二姑在阿嬤過往的那一天擔起了聯絡葬儀社的任務。
因為阿公覺得公公想叫的太貴,便宜就好、簡單就好。

阿嬤是信恩主公的,然後請來的葬儀社是信阿彌陀佛的,這是三小?

沒有怪葬儀社,葬儀社就是你要求怎麼作,我就以預算辦到好,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怪葬儀社。
可是大姑一直在念說辦得不好。

訃聞只有印30張,要拿去請假還拿到不夠用,自己拿去小7多印;家奠到送出門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因為阿公說簡單就好,不用大張旗鼓。

什麼時候要作什麼事情,問二姑,二姑居然惱羞成怒,甚至放話說,不然這事就到這邊為止,愛找誰自己找去。

信不同宗教的,用不同宗教的儀式來辦事,讓有靈感的人覺得,「滿滿的儀式感」,而且「我真的覺得阿嬤不在這裡」。


沒關係啦,二姑最後覺得很好很圓滿啊,因為阿嬤最疼大伯和二姑了。




大姑真的笨,笨到無可救藥。
大姑想當和事佬,不想讓兄弟姊妹不合,一直想找一個機會讓大家不要這麼不好。
但大姑那不經過思考的發言,在最後一天真的徹底發酵了出來。

「大伯已經沒了,大伯母他們只有母子三人了,多體諒他們,他們明天還要開車回去,讓他們休息。」
「你們就住旁邊而已是能有多累?」
「我只是要說反正你們都還沒睡那麼你們就去外面顧阿嬤啊。」

大伯母自己說要顧阿嬤的,現在他一句要去休息了,就跑掉了,然後就來找我老公這些已經顧了10天了的說「反正你們沒要睡」、「你們住旁邊而已是能有多累」,這話多傷人?

原先看在阿嬤的面前,抱著先把舊恨放一邊,別讓阿嬤覺得難看的想法,兩個禮拜過去,已經消耗殆盡了。

舊恨的心結都解不開,再加上新仇,

這個結,已經再也解不開了。


阿嬤,您最疼大伯和二姑了,家中的破事已經鬧到檯面上大家都難堪了,阿嬤您不難過嗎?




我的媽媽情義相挺,不辭辛勞的從花蓮走半圈來給您致意,連我媽媽都覺得這個場面真的很慘澹。

我曾經跟媽媽說過婆家是大家族,媽媽也覺得,再怎麼家道中落,畢竟是親戚,至少人不會少,也在為您捏把冷汗,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會不會來不及讓親友跟您道別?

結果送阿嬤的這一天,來致意的親友,比來幫忙的道院師兄師姐人還少。

兄弟姊妹不合的氣息,連我媽媽都感覺得到。


還有好多好多的破事,越想越憤怒,憤怒到已經快不知道怎麼再寫下去了。




阿嬤,入大厝的時候,我看著您的臉,我一直把那一天您沒有呼吸了、看護哭著跑來叫我,我看到的那一瞬間的面貌重疊在一起。

我真的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或許送出去那一刻,大家忘記叫我和您的三個曾孫出去送您,是阿嬤您的安排吧。




阿嬤,您最疼大伯和二姑了,但大伯母和二姑把您的最後一程弄成這樣,阿嬤,您真的不難過嗎?




大家一直說,事情過去了,圓滿就好了;

但,更多的憤怒與不甘,卻在曲終人散的茶餘飯後,越想越心寒、越說越難過,最後,還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因為老公一直記著,阿嬤對他們這些孫子輩的都很好。
結果卻被這些兒子女兒輩的弄成這樣。

我從來沒看過我老公這樣哽咽的掉淚。

我真的很為他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5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夏井°♪甜花すき
人多破事也多,我阿嬤走估計也是這樣子吧,我阿嬤疼叔叔,有事都他做主,現在話都說很好聽,到時候就知道什麼嘴臉了

11-14 01:41

風痕.殘離
嘴甜比較吃香,得人心就能為所欲為了(攤手11-14 02:02
雷狐
當年因為我大伯沒有小孩所以收我當乾兒子
我爺爺過世我也是名義上的大孫做完該做的事情
然後分財產的時候大孫又換回我大伯的女兒了
我的身份直接被大伯當著全部人面前否認
然後就知道牽涉到遺產人心有多可怕

最後我大伯過世還是要我出面幫忙處理 牌位還要放我家
當初拿到財產的說家裡不放牌位
真的蠻好笑的

11-14 01:42

風痕.殘離
現在阿公是還在,聽老公說當年還有放話說誰要大孫誰就要把祖先牌位全部拿去拜,大伯不肯,所以大孫的名份其實阿公沒說是誰就沒有真的定下來;現在在阿嬤喪事上演這一齣真的是超級難看11-14 02:04
風痕.殘離
總之,人家大伯母和二姑覺得我們家超稀罕大孫這個名份啊,多一份財產呢。
誰叫我老公是年紀最「大」的「孫」、
又是現在內孫唯一有娶的、
又已經有了年紀最「大」的曾「孫」,
條件最好,人家嚇得要命呢。

滿滿的銅臭味,噁心^_^

11-14 02:40

Kitsune(小狐狸)
我們家這邊也是,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離世的時候都為了遺產的事情鬧得諸多不愉快

為了遺產無所不用其極,不曉得是世代差距還是年紀還沒到,老一輩的對錢財的執著挺高的

或許是因為父母輩是出生在台灣困苦的時期也說不定……

也可能更為單純的就是想給自己跟自己的家庭更多錢有更好的日子……

11-14 09:59

風痕.殘離
今天把阿嬤的身後事弄得那麼難看是新仇,還有很多我婆婆作媳婦嫁進來被毒菇搞的委屈等等,這30多年的舊恨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11-14 10:18
HYPER廚餘兔
從有記憶開始,還沒有家人離開過,說不定我也會遇上這種事情,只不過我這邊更單純,我爸長男,我也長男而且上上輩早就剩下一位,看不到眼淚

11-14 11:22

HYPER廚餘兔
再讓我補一個很失禮的,要是現場爺爺心平氣和地說一句『哩勒工三小』這樣是不是就不會有人哭泣了?

說白就是阿公沒作為,讓晚輩傷心,不然就是偏心

討厭這則留言就刪了它吧

11-14 11:54

風痕.殘離
明明阿公看在眼裡,之前的表現也有表示出「朕沒給你的你拿不到」的態度,卻也沒有要出來說話,這也是我們真的看不懂的地方11-14 12:03
HYPER廚餘兔
相信這是阿公給你們的試煉

11-14 12:54

風痕.殘離
咱比較想要乾窩P室,你們吵你們的,不要來拖咱下水11-14 18:20
源朝臣池田攝津守
心有戚戚焉,我這一脈是跟著阿嬤姓的,但是目前我們家族裡面所有的祖先牌位是我在顧的,其他親戚...我只有在葬禮與分遺產有看過他們。

11-14 17:56

風痕.殘離
其實阿公大件的都分完了、公媽牌也都分家了(然後好笑的是大伯的公媽牌現在在阿公這邊,沒帶回去家裡拜),但是他們應該是覺得阿公手上應該還有,在覬覦那些剩下的wwww11-14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1989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的不同階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