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北高360》再次完賽囉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 2021-11-08 04:15:29 | 巴幣 16 | 人氣 539

去年看到車友拿到學長盃,就決定還要再來一次,這次也如願以償囉。這次沒有太多心得和照片了,簡單留點小紀錄就好。


每次都出發後才想到我車錶還沒開。Orz

這次北高人數一樣不少人,不過這次沒有東北季風加持,起點到通霄花的時間比去年還多,而且路上車友出意外的次數明顯的變多,從八里出發沒多久就有車友倒在路邊了,不知是車禍還是身體出問題,接著在通霄前又再次看到一位車友倒在路上,救護人員當下在做急救,看起來應該不是車禍,而是身體出狀況。最後一次看到則是嘉義的車禍,只看到整台車斷成兩半,車友的狀況未知。只能說,車友們在路上真的要注意路況和行前的身體評估。


還是一樣在過通宵後就跟不上同行的車友了,但這次沒有嘗試硬跟上去,照著自己的節奏順順騎,這次就沒有出現抽筋的狀況。賽前特別有加強上半身的鍛鍊,不過就只是每天做棒式和伏地挺身,路上有機會就多活動肩頸,但就不像去年那樣,還沒到終點就肩頸痛得要命,當然還是會感到不舒服就是了,隔日身體的狀況也還好,應該只要休息幾天就能恢復了。

完賽時間可以說沒有太大的差別,雖然中南部不像去年那樣因為颱風而磅礡大雨,而且還挺熱的,一度感覺快被烤成人乾,體力消耗得很快。不過到了台南後,一路順風騎到終點,算是能夠彌補前半段進度落後的部分,不過我還是爆了三次胎,又多花了不少時間。

第一次是在通霄前,發現前輪沒氣,沒警覺到狀況不對,以為氣打得進去還能騎一段距離,想說應該只是出門前氣沒打好。但第二次在麥寮附近又再度沒氣,這次真的覺得不對勁,直接換內胎順便檢查,但找不出原因,直到第三次才發現問題出在外胎上,有一個小鐵片刺在外胎上,但從內側摸不到,雖然去除的時候還在懷疑這個真的原因嗎?但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狀況到終點了。

我真的懷疑我的車子一超過兩個縣市就會水土不服,平常騎在路上從來沒爆過胎,所有的爆胎全都是在這兩次北高出現,真的快要有陰影了。真的要學乖,所有爆胎一定有原因,一定要找出來。過幾日車子去做保養的時候順便把外胎都換一換好了。

到了終點後,一開始同行的同伴比我早約三十分鐘到,這次也沒有跟社團的車隊住宿了,畢竟基於去年的教訓,在不熟悉的地方加上身體疲憊,結果是整夜未眠。所以這次是直接搭高鐵回家,不過也不是多輕鬆的事,扛著一台車上高鐵,還有隨身的行李,之後還要轉捷運,再請家人來載,回到家都晚上11點了。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沒睡,而且身體還很累,搭高鐵還因為延誤,來不及搭上預訂的車次,結果沒位置坐,回家都得靠意志力苦撐。不過至少回家可以很好的睡一覺,所以我想這個決定還是對的。

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北高的挑戰賽了,明年如果真的要報名應該也是雙塔了,不過也是在猶豫就是了,先評估接下來半年的自我訓練狀況再來決定了。一來是這次北高還是覺得騎得要死要活,雖然台南到高雄我有體力衝刺,但到了左營想到若是騎雙塔,那就還有一百多公里的路才能到終點,想到就覺得可怕。二來是本來自己騎車也是為了設個目標讓自己能有動力維持,好像也不見得要這樣自虐喔?哈哈。

總之,這次順利完賽就好,先好好休息讓自己恢復狀態了。

左邊是去年的菜鳥組獎盃,右邊則是這次的學長組獎盃。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帥啦;今天開始下雨了......
2021-11-08 08:57:02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還好是在賽前下,不然又要跟去年一樣淋雨了。
2021-11-08 09:00:39
天使‧藍之雨中飄渺
啊,現在才發現打錯,是賽後,哈哈。不過這周有另一個單位辦,祝福參加這場的車友們能有好天氣。
2021-11-08 13:4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