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羅德的觀察筆記03 - <貓>模擬篇章

作者:毛球│2021-11-07 15:22:27│巴幣:8│人氣:180




  為了之後能夠更靈活的在戰鬥中運用能力,好好的觀察自己將要「成為」的生物絕對是必須的。為此,他不厭其煩地登上了高山、下潛至汪洋,探訪伸手不見五指的深窟,又或茂密蓊鬱的山林。

  這是羅德的觀察筆記。

    ----------

  不過這一次並沒有要翻山越嶺,這一次的目標是光是在路上走可能就有機會碰到,這人見人愛的小東西——好吧,有些好像也不小——在各地都有相當高的飼養率,那就是「貓」。

  要找到一隻能夠觀察的貓並不困難,但這邊不選擇一般飼養的家貓,而是選擇野生的(最好是能夠不靠人類投食就能自主生活)貓來作為參考,才能完整觀察出牠們習性跟生態。

  為此,試先的偽裝以及融入來靠近是很重要的。於是,在一個適合曬太陽的日子,將自身化為貓來試著模擬貓的活動整整一天。

  午後的暖陽灑在草地或屋上,這時的野貓們沒有晚上的活力以及強烈的領地意識,全都慵懶地湊在附近享受著日陽,簡單體驗後,把身上的毛曬得暖呼呼的感覺著實享受,當這一小段實驗結束後,甚至讓人有點不想起來。

  而等到了日落,貓各自展開了獵食,靠著比人類好上六倍的感光能力(夜視能力),就算是在昏暗的環境中也能有不亞於白日的視覺;而在狩獵上,聽覺與嗅覺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可以隨著聲源使耳部轉動來加強「收音」的效果,寬大直立的形狀也同樣利於匯聚聲響;嗅覺的部分雖然單從外觀沒有辦法區分明顯的利弊,但親身體驗下,肯定是比人類能夠嗅到、區分更多的氣味,可能比一些品種的狗來得更細也說不定。

  不過就算身體是貓,也是沒辦法得到貓的「本能」,只能靠著更多的數據與觀察這些夜晚的狩獵者。結合的視覺、聽覺、嗅覺,貓最重要的另一個部分就是輕柔而無聲的「身段」了。

  在鎖定獵物後,牠們會壓低自己的身子(這部分就和大型的貓科動物相似),耐心地等待最佳的出手時機,造就真正意義上「快、狠、準」的狩獵方式,這一出擊只要咬到了獵物便不會再放開。

  明明那麼小一個身子,卻有著不得了的身體素質,著實讓人驚嘆。


  實際運用狀況:
  1.耳部:優秀的聽覺
  2.眼部:優秀的視覺以及聚光能力
  3.鼻部:優秀的嗅覺,能細分多種氣味。
  4.身段:小巧靈活,但力量部分待考察。
  5.隱蔽性:原本身體就不大,常見的生物也容易混入人群、城鎮等




後記:

11月啦!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也是一件好事情吧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9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羅德的觀察筆... 後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我的小有中長篇的小說,可以免費觀看喔,歡迎大大們前來觀賞,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