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人工智能少女是否想談戀愛

楓影 | 2021-10-24 23:20:46 | 巴幣 1024 | 人氣 292

連載中感情
資料夾簡介
親情、友情、愛情文放置處

 
 
  「艾兒,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
 
  「請妳,好好照顧連,好嗎?」
 
  「……抱歉,我不能答應您。」
 
  「這樣啊……謝謝了。」
 
 
 
  「啊,天氣不錯呢。」早晨的陽光照進了臥房,照到了連的臉上。受到光源刺激,連緩緩睜開眼,坐起來深了個懶腰。
 
  「主人,早上好,現在時間是上午十一點三十六分。」一旁,人工智能女僕——艾兒,正微微向我一鞠躬。
 
  「啊什麼天啊乾乾乾乾乾已經十一點啦?!喔不不不不不趕緊的趕緊,艾兒幫我把衣服拿來!」聽到艾兒報的時間,名為連的少年瞬間從床上彈起,剛剛的優閒瞬間蕩然無存。
 
  「是的主人,另外早餐已經幫您準備好了。換好衣服您先請去用,我會用這個時間去洗好衣服。」一邊回答連,艾兒一邊拿來了衣服,再深深一鞠躬,接著轉身離去。
 
  「欸等等站住!」當艾兒要離去時,連大聲下了指令。
 
  「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艾兒頓了下,回頭問道。
 
  「陪我吃早餐啦!」
 
  「……是的。」
 
  「妳竟然沒拒絕!」聽了艾兒的回答,連露出興奮的表情。
 
  「您是主人,您的命令是絕對的。」
 
  「吼,又是這種說法。」連聽了嘟了嘟嘴。「每次都這句,這都2102年了,跟機器人結婚都合法來還在跟我說這個。」
 
  「您父親說過……」
 
  「好啦好啦別說了,我都聽幾百遍了,去吃早餐啦!」聽了艾兒又要講十幾年前父親過世時的事,連趕緊打斷了她。
 
  「可您沒聽我說完過……」
 
  「呵,還能有什麼?」
 
  「沒說完怎麼會知道?況且每次都連一半都不到……」
 
  「蛤?妳說什麼?」
 
  「沒事,吃飯吧。」
 
  早餐十分平常,簡單的蛋、培根、水果和牛奶。餐廳裡,兩人對坐,一人靜靜地吃,一人靜靜的看著。
 
  「我說……真的要這樣看著我嗎?有點尷尬欸。」
 
  「是主人叫我陪您的。」
 
  「那也別看著我好嗎?我好尷尬嗚嗚。」
 
  「好吧。」聽了連的話,艾兒點了點頭,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
 
  【今天是國際知名人工智能大師司徒千言逝世十週年,而我們關注到他兒子司徒連十分完好的繼承了他的天賦,也在AI機器人上有著高超的造詣……】
 
  「請妳關掉電視,還是看著我吧......」如果剛剛是尷尬,現在連就是想挖個地洞鑽進去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臉,恩,有點燙,想必現在也滿臉通紅吧?
 
  「了解了主人,我會一直看著你的。」聽了連的話,艾兒關了電視看向他。
 
  「說什麼看著我啊……這種話到底跟誰學的。」
 
  「誰知道呢?」艾兒微微一笑,似乎有一瞬間,她並不是機器人,而是一位活生生的女孩。只可惜,連因為害臊早已低下了頭而沒看見。
 
  除了那抹微笑,這大概就是他們的日常,稍微慵懶又清純的天才少年司徒連,以及他的看護機器人艾兒。奇怪的是明明是機器人,艾兒卻有著不亞於人類的機靈與智慧。
 
  2100多年,人類早已習慣與機器人共同生活,在科學家們的努力下,人工智慧越來越發達,每個市民身邊都有一個機器人陪著,和他們一起生活、上學、讀書、甚至是服兵役與工作與坐牢。
 
  於是人們不再感到孤單,畢竟連蹲牢房時身邊都會有個一直陪伴自己的機器人,人們心靈獲得富足,社會成長,犯罪率也下降,而這一切的功臣之一,便是連的父親——司徒千言。
 
  司徒千言是個天才。這麼說或許會有人覺得誇大,但放到當時確實是如此,畢竟他開啟了新的時代,而他的寶貝兒子司徒連也完美的繼承了他的天賦與能力。但令他頭痛的是,他的研究方向是如何使機器人讓人類的生活更美好,他兒子卻專注於如何讓人類與機器人更棒的相處,以及怎樣能和機器人組成家庭。
 
  前者的確沒什麼問題,但後者卻讓他稍有微詞,一個天才卻把才能用在怎樣和機器人結婚,如此的性格穰他有些苦惱。
 
  更令人沮喪的是他患了絕症。因此他設計了艾兒,希望在他走以後能代替他照顧兒子,因此,也就演變成現在這樣了。不過情況至此,也不知道是否是當年的司徒千言可以料想的到的?
 
  
  「陪我逛逛吧?艾兒。」
 
  「咦?」
 
  吃完早餐後,連一反常態的邀請艾兒出外走走,令她極為詫異。
 
  要知道,連就是標準的天才技術宅,除了過去的義務教育、兵役以及大學的六年(是的,阿宅延畢兩年也很正常對吧?),幾乎是沒有出過們的。且在這個資訊爆炸、人工智能的時代,的確所有生活必需品都可外送到家,確實無出門的必要。
 
  正因如此,這樣的邀約才讓艾兒如此驚訝,不過當然最後她還是答應了。
 
  於是兩人的旅程開此了,不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商場逛街、咖啡廳閒聊、公園散步,這是十分尋常的日常,卻也是在這資訊發達時代少見珍貴的日常。
 
  傍晚,經過了一天的兩人,邊散步邊往家的方向走去。
 
  「我說艾兒,妳跟一般的機器人不一樣吧?」連突然說了這一句。
 
  「為何這樣說?」
 
  「其實滿明顯的啊,一般的機器人也許有高智能,但如此快速的反應思考與情感累積,以現在的技術並做不到。高中作業做不出來時妳陪我熬夜趕、當兵聽不懂指示時妳在一旁給我提示、大學活動出問題時妳還幫我交涉,這些牽涉情商的事情已經不是一般機器人能負荷的了。」
 
  「嗯,你說的沒錯,能陪主人一起當兵讀書的機器人本來就不是多數了,至於情商談判......你父親的確對我用了特殊的方法設計,但詳情我也不清楚。」
 
  「不清楚嗎?」連笑了笑。「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父親是想折磨我,明知道我多喜歡人工智慧,卻製造了妳讓我喜歡,卻又給妳設定是照顧我的人讓我無法真心喜歡。」
 
  「是嗎?」艾兒只是微微一歪頭。
 
  「不是嗎?不過如此,我今天還是想對妳說,我喜歡妳,艾兒。」連突然認真的轉過頭說道。「雖然妳被設定是照顧我,但我還是想把心裡話說出來,希望我們的關係可以是互相陪伴而非妳照顧我,雖然我們無法改變設定就是了,我終究……無法超越父親。」
 
  「姆……好啊。」
 
  「所以……嗯?妳說什麼?」
 
  「我說好啊,你父親又沒設定什麼照顧,你總是一廂情願的以為,也沒讓我說完不是嗎?」
 
  「等等……難道?」
 
  「是啊,你父親只是希望你幸福而已,其實,也不用給自己那麼大壓力,不是嗎?」艾兒說著,再次微微一笑。這次,連清楚的看見了。
 
  「艾兒,妳笑起來,好美……」
 
  「嗯。」
 
  手牽起,兩道影子,在夕陽下步向家的方向。
 
 
  「我可以把妳設定成照顧連的照顧者,或者更進一步的關係,看妳怎麼想。」
 
  「艾兒,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
 
  「請妳,好好照顧連,好嗎?」
 
  「……抱歉,我不能答應您。」
 
  「這樣啊……謝謝了。」
 
  「因為我不想是照顧者,我想……」
 
  「我想,永遠陪著他。」

  (全文完)




胡亂產出,自己不太滿意。
所以我到底為何會寫這題材啊?

希望各位這周都過得愉快:)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全文玩(夠了w
有點甜甜的感覺,短短一篇但也很棒
2021-10-25 19:33:32
楓影
QAQ
其實這篇字數滿多的欸(小聲
謝謝,希望大家生活都能甜甜的><
2021-10-25 23:50:24
星翅
是甜甜的愛情~
2021-10-25 19:55:06
楓影
4的甜甜ㄉ~
2021-11-08 16:56:35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恭喜兩位喜結連理
2021-10-26 21:18:54
楓影
還沒還沒只是陪伴w
2021-11-08 16:56:43
寒月
連文章都在閃...
2021-11-03 15:20:31
楓影
沒有沒有閃,邊緣人最討厭閃光了
2021-11-08 16:56:57
寒月
兩個沒有是閃瞎眼的意思?
2021-11-08 17:02: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