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夢魘 續三

幽燁 | 2021-10-24 23:12:48 | 巴幣 10 | 人氣 157

連載中夢魘
資料夾簡介

「梓羡,要不要跟爸爸一起出門買東西呀!」

「嗯!我要去。不然自己一個人看家很無聊。」

這是小時候的我?但為什麼我沒有印象?八歲那時該有記憶了啊!

「嗚...媽媽。」

哭聲?為什麼...我在哭?

「你這垃圾,不要因為死了老婆,就纏著我老婆不放!你是想幹嘛!」說完,便隨意拿起手邊的物品扔了過去。

叔叔跟爸爸在吵架?

「我好歹是你哥,有你這麼對哥哥的。況且孩子再睡覺,小聲點。」

「有你這種垃圾哥哥算我衰,都有孩子了,還不知收斂,跑來纏著我老婆,不知羞恥的傢伙。」

欸!小時候的我不見了,樓上嗎?

「嗚...誰可以幫我...」

「『我可以幫你,小梓羡。』」

吳玨!

「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叫什麼?」

「『我叫吳玨,我可以幫你。嘻...』」

好睏...吳玨...在笑?

羅梓羡昏睡一會,睜開眼,發現他躺在床上,但好像哪裡不太對。他起身往周圍看了看。

這是小時候的房間?小時候的我呢?這時門被打開了。我回頭一看,是爸爸。

「梓羡,你醒啦。睡得好嗎?」

是在問我嗎?「嗯!睡得很好。」聲音變了!

「那就好,洗漱完,就和爸爸一起去吃早餐吧!」

我點點頭,看著爸爸走出門後連忙走到廁所照了照鏡子。「真的...變成小梓羡了。」
—————————————————————————————
「爸爸,我好了。」

「好,那我們出門吧!」

「梓羡,過馬路時要多多注意喔。綠燈了,我們走吧!」

爸爸牽著我小心翼翼的走,當我們走到一半時,有一輛汽車毫無減速的朝我衝來。快撞上的前一刻,我隱約聽到有人喊著「你這垃圾,死吧!去死吧!好讓我快活,哈哈哈...」

是...叔叔的聲音!

「梓羡,小心!」爸爸把我推開,我跌坐在了一旁,在車子開過去的瞬間,我看到了叔叔。

不...怎...怎麼可能...

我全身無力的癱坐在地上,淚水直從眼裡冒出來,腦中一片空白。我緩緩地舉起手作勢要抓住爸爸...四周暗下來了...我依然呆坐在原地,過了一會,傳來了吳玨的笑聲。

「『嘻...看得,還開心吧!』」

「剛才...那是什麼...為什麼...我不記得有發生過這件事...吳玨...你說說啊!說啊!」我歇斯底里的吼著。

「『梓羡,你忘了,我說過我可以幫你,所以我選擇幫你忘掉你害怕記起的事,你自己也已經清楚了吧。嘻
...』」

羅梓羡痛苦的抱著頭,嘴裡不知在說什麼,聽不清了。

「『對了!梓羡,你,好不好奇叔叔為什麼要殺爸爸。
』」

「不...不要,我不想知道。我什麼都不想聽!」

「『梓羡啊梓羡,我知道你很想知道。嘻...』」

「不要...不要...」我極力的反抗,但...不久後,我聽到叔叔的聲音。

「哈哈哈,你這垃圾哥哥,終於死了。不往我處心積慮計畫了這麼久,但也就這孩子可憐而已,反正這事
除了我們,也沒有人知道。」

「是...叔叔...是叔叔殺死了爸爸...」

「『對呀。只是因為一件生日禮物。嘻...』」

「生日禮物?難道說...」

「『正如你所想。』」
—————————————————————————————
「梓羡、梓羡」

「嬸嬸...」我睜開朦朧的眼看向坐在床邊的嬸嬸。

「梓羡,是做惡夢了嗎?看你很痛苦的樣子。」嬸嬸緊張得的說。

我勉強露出微笑說「沒事,不用擔心。話說今天不是要回去了嗎?」

嬸嬸看了看手錶說「對,而且時間也快到了。梓羡,你趕緊準備,他們應該也差不多要來接我們了。」
—————————————————————————————
「請容許我再重述一次,昨日羅毅承遭人用刀刺穿腹部,失血過多死亡。而我們昨日在現場以及附近並未發現任何犯案用刀具。因此,羅梓羡可暫時免除嫌疑。但還是想請顏梓宸能夠將知道的事告訴我們警方,以盡早捉到犯人。」

「在那之前我能問件事嗎?」

「請說。」

「三年前,我爸爸車禍的案件,是你們負責的嗎?」

「是,確實是我們負責的。有什麼問題嗎?」

「可以把後續的事詳細說給我聽嗎?」

警察點點頭,便開始將那日的後續說給我聽。聽完後,我想了一下,便說「警察叔叔...其實...我知道撞死爸爸的人是誰。」

「是誰!」警察叔叔激動的問著。

「是叔叔...而這件事是另一個我告訴我的,然後...叔叔是另一個我殺的。」

頓時,嬸嬸發出了笑聲,用叔叔的聲音說「對,沒錯,我那渣哥哥是我殺的,是我,就是我,啊...哈哈...哈...」在一連串笑聲後,又說了一句話「羅梓羡,那時候真該連你一起殺的。」語畢,便斷了氣。

此時,整個警局鴉雀無聲,連氣都不敢喘。直到一通電話打破了這詭譎的氣息。

「喂,這裡是第二分局,請問有什麼事?」

「這裡是東海醫院,請問你們那裡有一位叫羅梓羡的小朋友嗎?」

「有。」警察用微顫的聲音說道。

「那可以請你們帶他到醫院來嗎?到櫃檯時就報羅梓羡的名字即可。」

警察了解完後,放下電話,看向羅梓羡說「你到底是...算了,羅梓羡你跟我到醫院一趟吧!」
——————————————————————————
經過一番周折,我終於把他寫完了~
偷偷說,快完結了~
最後,感謝各位讀者大大的閱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