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5:復仇

作者:UMU│2021-10-24 15:49:35│巴幣:6│人氣:146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15:復仇



  走進阿彌崗什卡,這是一個灌林密佈的森林,不同於祁連山大多地方的乾燥,這座山的植被相當豐富茂密,四周的樹木參天,猶如無數鎮守在此山的神木,高大、威嚴,這使得以諾的身軀不由得一頓。

  他停下腳步,四周繚繞著淡淡地白霧,聖地之所以被稱作聖地,隨著霧氣掩蓋了遠方的視野,猶如被披上面紗一般的神秘。

  一不小心便會迷失方向,更何況他是非法闖入的外族人。

  收起烏鳶,綁上戰驍、拔出長劍,巨大的盾牌不適合個人行動,轉由輕便裝束的以諾,一邊揮砍著擋路的野草樹枝,一邊朝著山林的深處走去。

  一時頭熱就接下了雷焉侯的任務,明明以諾根本不擅長這種山林偵查行動,或許雷焉侯是因為他的斥候身份才誤以為十分擅長探索,然而實際上這個斥候不過是個頭銜而已,要不然他也不會在一開始便那麼輕易被呼延氏給捉住。

  但沒辦法,都已經進到森林裏,以諾還是只能盡快找到須卜氏派進此地的族人。

  快步向前,艾爾拉斯的初光使得森林20公尺的範圍內都變得明亮,以諾並不擔心有什麼潛藏在黑暗中,而且這麼引人矚目的光輝,看見他孤身一人的敵軍應該會挺樂意對他發起攻擊的。

  所以以諾並不慌張,只是持續朝著深山前進,然而隨著深入,他很快便意識到了自己的天真。

  一路朝著深處進發,周圍地白霧也越發濃厚,絲絲地冰霜開始在葉片之上凝結,空氣變得稀薄、氣溫驟降,四周已經不再那麼蓊鬱。

  草木枯萎、蟲鳥不鳴,翠綠的樹林隨著以諾的深入而變得蒼白,樹稍焦黑,一股死寂地氣息迎面而來,前進的以諾不由得握緊手中長劍,更加戒備。

  踏過焦黑的落葉、踩著斷裂地樹枝,很快,以諾便見到了第一個須卜氏的族人,從樹木間的縫隙望去,一個健壯的大漢直直地站在原地,他的身上穿著須卜氏統一的銀色甲冑,腰上配戴者銀色的彎刀,但是那柄標配的銀色長矛,卻是直直地插在他的心口。

  以諾本想從背後偷襲,但是看著那從槍身流下的鮮血,她停下了腳步。

  這個人,已經死了。

  有其他氏族比自己更先一步?不可能,丘林氏與蘭氏的兵馬,在他們突破時才堪堪與須卜氏的陣線接戰,不可能有那個機會放人進來聖地,更不可能比自己還要深入。

  所以唯一的可能,是須卜氏自己人下的手。

  「沒想到,到了這時還要內訌。」緩步走進大漢的背後,以諾手一抬,輕輕一揮、鋒利地銀色長劍劃過大漢的脖子,將他的頭顱斬了下來,「很抱歉,為了防止變數,我至少必須這麼做。」

  低下頭,冷漠的幽紫色眸子望著掉落在地上的頭顱,充滿著恐懼的面容,就彷彿生前遭遇到什麼恐怖的情況,在不知道白辰能力的情況下,為了防止可能是不死系的能力,以諾只能先一步將這具屍體給破壞,至少讓他們復活時,不會是完整的戰力。

  只不過那可怕的表情,卻是讓以諾有些感到不安,如果只是族人背叛,不應該是這個表情才對。

  沒有多做停留,在查看四周沒有甚麼異常後,以諾抬腳便打算繼續深入,然而就在他剛往前一兩步時,一股不妙的感覺便湧上心頭。

  那是一股充滿怨恨的、憤怒的意志。

  猛然朝著側方一滾,一桿長矛便落在了以諾剛才的位置。

  沒有絲毫猶豫,翻過過後的以諾直接拍地起身,整個身體轉向攻擊到來的方向,握緊長劍準備迎敵。

  而轉過身的他看到的,正是她所擔憂的,那個被他斬下頭顱的壯碩身軀,竟開始緩緩拔出腰間的彎刀,朝著長矛的方向走去,此時他的胸口空蕩蕩的,一個大窟窿留著鮮血,顯然原本插在上頭的長矛,正是剛剛被他投擲出來的那一柄。

  「這是白辰的能力?」看著走路搖搖晃晃殭屍般的身體,皺起了眉頭,手裡的劍盾嚴陣以待。

  「不、不對。」

  看著孤身一人的殭屍,奮力地拔起地上的長矛,以諾雙腿一頓,身形一閃,一個攔截便來到了它的左側,「這不是神駒的能力。」

  劍光一閃,那正拔起長矛左臂高高飛起,那才剛出土的長矛又再次掉回了地上。但就在以諾靠近的同時,就算失去頭顱,似乎仍能感應到以諾靠近的殭屍,也在同一時間放棄了左手的動作,右手的彎刀劃過弧線,朝著以諾的胸口劈來。

  鏘——

  鋒利地彎刀在圓盾上擦出了陣陣火花,揚起左臂的以諾,在攔下攻擊的瞬間前臂一震,拍在彎刀的刀身。

  在攻擊被攔下的反作用力上,添加了一股額外地震擊,雖不像黑魂遊戲的盾反那樣誇張,但也給對方製造了額外的僵持。

  殭屍被震的手臂向後一彈,以諾地劍鋒瞬間跟上。

  唰!

  一劍斬下了殭屍的右臂,二劍切開了左腿的大腿肌,三劍劈斷了右腿膝蓋,如同一道閃電劃過,失去四肢動作能力地殭屍癱軟跌伏在了地上。

  「為什麼……會知道我在哪。」

  一甩長劍上的鮮血,以諾疑惑地瞇起眼睛,在踢開了正在抽蓄的殭屍屍體後,眼神銳利地掃向四周。

  沒有其他人、也沒有其他馬匹,神駒的能力目前觀察下來,不論是紅犬還是青雪,都是要在神駒上才能發揮作用,是神駒本身的能力,就算是雷焉侯,那應該也要是神駒的御主才能在神駒不再的情況下才能使用力量,不過這個人,明顯不會是白辰的御主。

  太弱了,況且如果真的白辰有御主,須卜氏決不會是現在的局面,所以——

  還有其他人,或者東西在這座聖地內。

  看向後方戰場方向,雷焉侯的雷雲依舊,一旁也開始出現紅犬的火光,以諾回過頭,看來雙方交戰是遲早的事情,他必須盡快解決聖地內須卜氏的人才能出去增援,不管這個聖地裡還有什麼。

  沒有能力對那個殭屍屍體做處理,分屍實在太花時間,以諾只是把四肢完全斬斷後,就繼續朝著森林森處奔去。

  在感受到了剛才的奇怪感覺後,這股令人不安地氣息就一直縈繞在心頭揮之不去,而且奇怪的是,他總覺得有股力量,在指引這他朝著裡面前進,他無法確認是不是陷阱,但是比起盲目的搜尋,跟隨直覺或許會好上許多。

  在森林中狂奔,以諾一路上在也沒有遇到任何的殭屍,唯有四周的森林隨著她的前進更加稀疏,就連樹木都變得焦黑,就好像經歷過一場大火似的。

  又或是,雷擊?

  停下腳步,以諾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景象。

  那是一道如同峽谷般的裂縫,受心中指引,一路來到聖地中心的以諾,衝出森林,眼前已經看不到任何翠綠的色彩,無數焦黑的斷木倒塌在四周,一片漆黑的地面也不再有雜草生長,彷彿有什麼力量依舊殘留在這塊土地上,光是接近便讓以諾全身發麻。

  這是鬼斧神工?又或是人為導致?就像是被從天上的落雷狠狠地劈了一刀,雷霆的威嚴鎮壓著大地。

  「兇手,總是會回到現場。」

  突然,一個男人的聲音在背後傳來,以諾猛然回首,看見的是一黝黑,身上紋有銀白色符文的魁梧男子。

  「崗什卡……這是甚麼意思?」來人正是與以諾近乎同時進入聖地的崗什卡。

  看著眼前著用犀利地眼神瞪著自己,帶著戲謔笑意的男人,以諾完全不理解他話語的意思,什麼兇手、什麼現場,他是第一次來到這座聖地,更是第一次進到祁連山這個盤面,此地雖然力量的餘威尚在,但是四周草木崩解的程度來看,早已是多年前的事情。

  「呵。」

  輕笑一聲,崗什卡解下了背後的長矛,右手握緊,對準以諾的胸口,「雷神的御主,雖然你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既然你是那傢伙日選上的人,辰兒的仇,就由你來償還吧!」

  「你到底在——」

  話還沒說完,只見崗什卡右腳向前一踏,右手的長矛順勢刺出,銀白色地槍芒閃過,單手突刺、彷彿跨越了無數星空的流星,眨眼間便刺到了以諾面前。

  來不及躲避,以諾身體向左邊一傾,以此用更短的距離舉起右手的圓盾,頓時火花四濺,銀白的槍尖劃過圓盾的表面,劃出了刺耳的摩擦聲。而與此同時,傾身的以諾左腿順勢彎曲,如同彈簧一般,以盾面為輪、以槍桿為軌道,攔截的衝鋒順勢而起。

  碰!

  卻見崗什卡右臂一曲,堅硬地手肘抵住槍桿,整柄銀矛順勢一偏,槍身硬生生拍在了以諾的圓盾上。

  然而畢竟是以諾,衝鋒被擋住的剎那,他的重心微微向下,雙腿一定,當軌道變成拍擊時,他已經做好足夠的防禦姿勢,用圓盾穩穩地接住。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

  剛剛的問題眼前這人還沒有回答,接住攻擊的以諾,左手的長劍也沒有閒著,在提問之餘,抬手便是一個突刺回敬。

  「哈!」崗什卡的左手一伸,覆蓋著銀色鐵手套的手掌拍擊在劍尖的側面將其打偏,而順著這微弱的反作用力,那魁梧的身體也順勢向後一跳,試圖拉開距離到適合長矛的作戰範圍,「那傢伙,真的什麼都沒跟你說?」

  「那傢伙是誰?」

  眼看對方要拉開距離,以諾盯著戰驍一步便再度跟上,右手前臂用力一彈,以盾面形成的盾牌猛擊拍向崗什卡的胸口。

  「當然是天雷神駒。」崗什卡輕蔑一笑,不過嘴上嘲弄,手上的動作卻不敢怠慢,至於胸前的左手握住了槍尾,同事順勢用力一拉讓銀矛甩過45度,雙手握緊、垂直地槍桿攔在了盾猛之前。

  「喔不,現在應該叫她雷焉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8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