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對故事脫離最初的劇本的感想

作者:與狂三廝殺的昴│2021-10-22 17:36:56│巴幣:28│人氣:210
這陣子我做了一件無比瘋狂的決定,我把我寫的最瘋狂的小說 抱持扭曲夢想的我成為提督 發表到艦隊收藏版上了。

這本是過去的我想都不會想的事,因為我認為這瘋狂的小說,很可能會影響別人對我的觀感。 我原本覺得這部作品放在自己小屋就夠了,不過隨時間過去,想讓更多人看見自己作品的慾望就越加龐大,最終我決定順從內心的聲音,把小說發表到艦隊收藏版上。

說回這部作品,小說的最新章節第二十四章,內容是曙與拜恩就曼尼斯的夢想及生存方式這部分提出不同看法,曙對曼尼斯渴望為了夢想殉葬的生存方式抱持否定的態度。 拜恩則認為一個人要用什麼生存方式活著是個人自由。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章節,因為這章節除了對兩位主要角色進行更深入的塑造外, 兩人看法不同的衝突也讓故事有了更多張力。 寫完這章節我很慶幸,有創作出拜恩這位角色,才能讓故事更加精采,畢竟我最初的劇本並沒這位角色。

最初我只是想寫將支配與暴力視為夢想的提督,與守護人類及大海的艦娘相遇,究竟會發生怎樣的是情況,主角又會經歷怎樣的改變等。 所以主要角色就只有曼尼斯及各位艦娘,但當我在寫曼尼斯的過去時,我想到曼尼斯在後背烙印上父親的姓名的想法需別人的幫助才能實現。 那麼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才會幫助曼尼斯實現這無比瘋狂的主意呢?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創作出了拜恩這位角色。 而拜恩的登場,又對後續的故事產生改變及影響,讓故事脫離最初的劇本。

我真心認為拜恩這角色賦予這部作品靈魂,他不但豐富了故事的劇情,更成為了對曼尼斯來說不可或缺的人。 拜恩是唯一認可曼尼斯夢想及生存方式的人,他會待在曼尼斯身邊,除了被曼尼斯的生存方式吸引外,還有想看到曼尼斯最終結局會是如何。

渴求為了夢想赴死的曼尼斯,渴望見證並記錄曼尼斯結局的拜恩,兩人之間那扭曲又美好的羈絆,及同為瘋狂之人的相處模式,我認為也是這作品的看點之一。

不得不說故事脫離最初的劇本這情形意外有趣,這讓我感覺故事裡的角色都真的是活的,才不會被原本決定好的劇本給束縛。 我非常喜愛這樣的感覺,這讓我更沉浸在自己創造的小小世界之中。

那麼曼尼斯、拜恩及艦娘們之後又會發生怎樣的事呢? 就請各位敬請期待吧!

順便附上在艦隊收藏版上的連結

喜歡的話請給gp,你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6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露娜・葉特
我自己寫的小說也是脫韁野馬啊,不如說寫小說也是一種對自我的探求

10-22 22:59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也認同寫小說有探索自我的部分存在 畢竟創作本就是抒發內心的情感10-22 23:54
露陳ruchan
只要自己不知道結局,沒有人會知道

10-23 16:59

與狂三廝殺的昴
其實我寫的故事結局都決定好了 這篇故事只有中間的劇情發生變動10-23 18:16
千緒
反而沒脫離劇本的寫起來覺得比較無趣,我也喜歡這樣

10-24 09:35

與狂三廝殺的昴
深有同感10-24 09:51
Railgun_fan
敢於嘗試絕對是邁向成功的必要條件,祝你創作之路順利!

11-01 15:09

與狂三廝殺的昴
非常感謝你的祝福!11-01 18:29
oVo巴爾坦星人
湊整數

11-06 23:47

與狂三廝殺的昴
哈哈 知道了11-06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ason99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抱持扭曲夢想的我... 後一篇:(同人)抱持扭曲夢想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