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伊朗生產的簡化版RPG-29

作者:子珅│2021-10-21 19:55:36│巴幣:153│人氣:1362
從2016年開始,有一些看似是相同卻不是真的RPG-29的火箭筒陸續被記錄到(第一次被注意到是2018年,由推特帳號@CalibreObscura注意到,但後來被發現過去就有被拍到過,只是當時沒被辨識出來),這些火箭筒可能是伊朗生產的簡化版RPG-29。

這些東西還蠻特別的,為了要說清楚為什麼這些火箭筒會被發現不是真正的RPG-29,首先我要放兩張真正的RPG-29的照片。

上面的是RPG-29與其彈藥;中間是一名正在使用RPG-29的敘利亞人,請注意到在瞄具與人頭之間有一圈明顯較粗的結構;下圖是一個半拆解狀態的RPG-29,俄羅斯原廠生產的RPG-29可以被拆解,方便運輸等等,而剛剛那圈較粗的結構就是拆卸部位。

接下來是被注意到的簡化版RPG-29:

2020年被沙烏地阿拉伯攔截、原本運往葉門的簡化版RPG-29。

當下被誤認為TOW飛彈的發射管,但實際上只是沒有裝上扳機組的簡化版RPG-29。

2018年在伊拉克被記錄到的相同發射器。

今年三月胡賽組織展示的三個火箭筒,他們宣稱是自己製造的,但實際上應該都是伊朗生產的,或起碼是零件在伊朗生產後由胡賽組織組裝。

2016年黎巴嫩真主黨遊行之中出現的大量同型號火箭筒(還有羅馬式敬禮)。

另外有些在敘利亞的例子,我手邊沒有影像。

這些火箭筒看似與RPG-29相同,但卻沒有拆卸功能(仔細看,全部的發射管都沒有可拆卸結構),彈藥外觀也有細微差異,所以並不是俄羅斯產的真正RPG-29。

至於為什麼會被認為是伊朗生產的,是因為這些火箭筒基本上全部都出現在已知由伊朗援助的武裝團體手中;在被沙烏地阿拉伯攔截時,整批貨物也皆為伊朗武器,所以其實在知道這些事情之後還蠻明顯的。

之所以沒有拆卸結構,可能單純是要減少生產成本。因為伊朗的軍備本來就很神祕,目前並不清楚這些簡化RPG-29威力是否與真正的RPG-29相同,也不清楚這些是否只供代理人戰爭使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6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胡賽組織|RPG-29|伊拉克|葉門|黎巴嫩|真主黨|敘利亞|火箭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呆呆
羅馬式敬禮?乾脆含zick zeon

10-22 0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著申請小屋達人... 後一篇:[公告]暫時停止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