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Think like an option trader :前言

TeIRyoU | 2021-10-21 00:17:40 | 巴幣 22 | 人氣 430

大家好,鴿了一陣子決定開新坑了(為甚麼要坑自己T.T)。這次翻譯的作品也是同一位作者Benklifa, Michael的第二本作品,作者第一本著作是上次翻譯的Profiting with Iron Condor Options,還沒看過的朋友們可以去小屋看看。最近生活變得比較忙碌,沒辦法像翻譯上本書時花這麼多時間衝刺進度,故翻譯的速度跟進度就嘿嘿,目標是能在春節前搞定。等不及得捧由,還請直接去閱讀原著囉。

正文開始

前言

“無知並不可恥,而是不願學習。”-本傑明·富蘭克林

“對大多數人來說,最可怕的並非將目標設定得太高以致於無法達成,而是輕易得完成設定得過低的目標。”——米開朗基羅


薛西弗斯神話
    希臘神話中有一名國王叫薛西弗斯,自認為比宙斯聰明。宙斯為了懲罰他,給他一個永恆無盡的任務:將巨石推上陡峭的山丘。巨石會在即將達到山頂時滾下山,而薛西弗斯必須從頭來過。
    期權交易者的學習養成通常以股票交易者的思維框架作為出發點。當你以「股票交易者的觀點」思考時,會發現明顯與「選擇權交易者的觀點」不同。薛西弗斯的故事隱喻了股票交易的真理。在神話背後,鮮為人知的是人們觀看這場磨難並以此為樂,甚至打賭巨石將被推到多高。賭注的賠率隨著高度而增加。從一開始只是開玩笑,人們漸漸對此認真了起來,在下注前仔細分析。有些人測量國王手臂與腿的力量,獲得國王身體的詳細資料。有些人則大聲宣告:「看看他多強壯!他可以輕而易舉地將石頭推上山坡。」有了對國王仔細分析的健康報告後,這些人對於國王能成功將巨石推上山信心滿滿。另一群人則研究國王的動作,嘗試在跌跌撞撞的腳步中找出規律。有人說:「往前兩步,退一步。」也有人說:「往前三步,退兩步。」總有人會說對。

    預測薛西弗斯的下一步可不容易,可憐的薛西弗斯看不到巨石的前方,他永遠不會知道前方有甚麼在等待他可能是更陡峭的山丘,或陡降的下坡,也可能是沿途的坑坑洞洞或石頭。更甚者是在山頂上的敵人,他們會朝國王丟下樹枝、石頭,甚至是滾下巨石、倒水阻止國王前進。有時宙斯也會降雨或是引發地震。後來宙斯也將人們的雙眼矇蔽,讓他們同樣只看到西西弗斯所見的事物。為了突破這些限制,人們取得不同陣營策略的報告,期望這些是正確的報告;有些人則研究世界各地山脈的地形與氣候。人們變得與西西弗斯一樣狂妄自大,自認為比宙斯聰明。

    隨著西西弗斯一天天將巨石推得越來越高,那些認為他會推得更高的人感到沾沾自喜。然而問題不是猜對國王是否能將石頭推上山,而是為甚麼他們認為國王能將石頭推上山。是因為西西弗斯的力量?還是有利條件?這有差別嗎?當然有差,但多數人忽視這個問題。宙斯對此放聲大笑,因為他知道因錯誤理由而做出正確選擇並不代表甚麼,所有人註定將在這場遊戲落敗。

    這個只是神話故事,但你的錢並不是。

    我對我的第一本著作<Trading Iron Condor Options>取得的成功感到大吃一驚。(小屋有該本書的翻譯,有興趣可以逛逛)對多數人來說是選擇權是神秘的,而為特定策略寫一本書在選擇權領域似乎很不常見。我讀過許多選擇權書籍,而我想寫點不一樣的東西。我不是在推銷投資服務。當然我希望能夠建立我的地位,但不是寫一本遺漏許多東西的書。我不介意分享好的主意,因為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我相信不論甚麼境況,都已是富足不缺乏。(注:這裡推測作者是基督教信仰,聖經中有許多經文提到富足的觀念,常常警告物質富足的人不要狂妄自滿,又說物質看似不足的人,其實樣樣都不致缺乏,仍舊足以生活。以上類似精神,奈何本人英文程度不佳,中文文采也不行,故只能猜測作者想表達這樣的意思將就翻譯了。很不精準的講,在這裡有點類似安步當車的味道)

    自從那本書出版後,我與許多人交談過,發現許多人交易期權仍舊帶著交易股票的思維,這讓我感到吃驚,這絕對是通往災難的道路。正確理解期權交易應該如同轉換思維模式一般,一旦轉換完成後,你可能再也不想交易股票。

    有一位朋友知道我是期權交易者,所以找我參加一場期權研討會,希望我幫忙評估研討會的水準。當時我正在寫第一本期權相關著作,所以我希望能夠學習一兩種新方法。所以,有何不可呢?整個研討會進行了數小時,但我感覺像是持續好幾天。這些人對期權交易多麼不熟悉,這恐怖的事實讓我感到十分震驚。在他們口中期權交易是如此簡單,只要看一些圖表並進行一些基本策略交易就可以了。

    舉例:研討會講者將跨式策略重新命名為「膽小鬼交易」(譯註:原文是chicken trade在英文也有膽小鬼、怯懦等意),他們提到其中一種跨式策略是買入價平CALL,這會股票上漲時獲利,同時買入價平PUT則會在股票下跌時獲利。這看起來是個不會輸錢的策略,因為不論股票往哪個方向發展你都會賺到錢。他們認為應該在營收報告前買入跨式組合,因為股價應該會在營收公布後有劇烈波動,你也因此能夠輕鬆賺上一筆。他們稱這種策略「膽小鬼交易」,因為你不需要鼓起勇氣選擇多方或空方,你同時押注兩邊,做一隻「膽小鬼」,做個聰明人。這個邏輯挺合理,除了期權價格往往也會在收益公布前上漲(譯註:當很多人都在買進選擇權時,選擇權價格也會被推高,如同股價上漲的原因一樣,簡單的供需原理),這導致這項策略很難獲利,除非出現大幅出乎意料的結果,且股價也出現巨大的變動才能獲利。研討會的講者當然沒有提到這些細節。

    他們還提倡簡單的方法像是查看圖表(線型),只需要尋找過去的高低點,根據這些壓力支撐線是否有效,就可以以此來買入CALL或PUT。接著他們宣布他們有一個價值數千美元的課程方案,後方房間有教學CD與書籍,只需要幾百美元,他們向你兜售成為成功交易者所需的一切。我對我朋友說他應該馬上買下他們的教材,他問我這是否是個好主意。我說:「才怪,你應該購買教材,仔細閱讀,然後將他們所教的方法反過來做。」順帶一提,他們出售的教材有很多問題,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站上椅子,對所有人大喊:「趕快離開!」雖然這是正確的事情,但我太膽小了(chicken)

    可以看到,我會盡全力避開風險,我才是真正的「膽小鬼」。我排斥對抗市場,我並沒有勇氣主張我比市場還聰明。我會弄清楚我準備進行怎樣的交易,並且讓機率盡可能有利於我,接著我會禱告才會開始交易。

    那場研討會要價數百上千美元,這可不便宜。我認為人們之所以願意花費這麼多錢在這些課程、研討會上,因為他們已經在交易上輸掉許多錢,糟糕的交易損失的金額隨便就超過這些課程的費用。如果人們可以找到方法賺錢且不要輸得這麼多,這些課程就值回票價了。這並非不合理的做法,正確良好的教育價值千金。只要這本書能啟發你一個好主意,或是給你建立有用的觀念,那這本書的花費就也算不上甚麼了。


    你必要清楚自己在做甚麼以及為何這麼做,不管是進行股票交易、選擇權交易或是馬匹生意。對每位投資者來說,交易僅僅只是買低賣高,但每種交易並非一模一樣。馬匹交易商與股票交易者都在做一樣的事情,但不會有人說成為一名優秀的馬匹交易商就能成為優秀的股票交易者。不幸的是許多股票交易者卻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進軍選擇權市場,因為他們相信交易股票的訓練使他們能應付各種類型的交易。

   這本書是寫給兩種人。首先是給我自己,我很享受我在我的第一本書『Trading Iron Condor Options』取得的專業成功。我不需要再多寫一本書了,但是我真心喜歡教學,而透過寫作也可以幫助我梳理自己的思緒,這讓我成為更好的交易者。我在大學最先愛上的科目是哲學,這也是我的主修。畢業研究也做了一點相關研究。哲學大致在討論如何進行正確的思考。自從交易成為我的專業事業,我做了許多關於交易的思考。我在交易甚麼?我為何要交易?我了解甚麼?我是否在欺騙自己?我透過本書嘗試回答上述問題的答案。

   另一種人是初出茅廬或是受挫的交易者,想要找尋選擇權交易的不同觀點想法。在任何交易取得成功都很困難,選擇權尤其困難,學習曲線相當陡峭,選擇權交易也經常違反直覺。

    如果你是股票交易者,這本書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冒犯到你。書中有些說法會挑戰你長久以來在做的事情,並認為那是錯誤的,你會抗拒這些說法,並且貶低這個自以為是的作者的智商。但任何一本能啟發你「思考」的書都需要質疑現狀。

    以選擇權交易者的觀點來看,股票交易就像丟硬幣,而選擇權交易就像在下棋。如同有許多書籍在談論下棋,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目標取向,選擇權也是。本書用平凡精準的標題闡明本書目標將講述一種如何思考選擇權交易的方法。

    選擇權交易有許多障礙,其中之一是社交。投資者普遍對各式專業術語相當熟悉。當開始一個對話,深入討論像是每股盈餘、現金流或是其他無聊的會計術語,其他人會點頭同意,至少有可以交流意見的基礎存在。接者你可能會在討論中提到平均移動線、交叉、黃金交叉、RSI、MACD或是KD隨機指標,不管你到底懂不懂數學,大家會開始關注你的發言。然而,如果你開始聊隱含波動率、做空GAMMA、增加持倉部位的DELTA或是加入幾組蝶式組合。你成功地破壞整個對話,因為沒有人可以真正地跟你溝通。顧問(即銷售人員)為了節省時間會走到你面前對你說:「是時候購買商品了,且擁有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很重要。」其他人會挪動幾步遠離你,將你丟下繼續對話。選擇權交易是很孤獨的事業。

    另一個障礙是關於交易選擇權虧損的故事數不勝數且花樣繁多。當然任何人在交易股票時也可能會發生虧損,但選擇權具有乘數效應(譯註:開槓桿):在贏的時後放大你的獲利,但在輸的時候也同樣會放大你的虧損,使你損失重大。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勇敢的人謹慎地探索這個領域並決定購買選擇權。一位交易者覺得XYZ股票會上漲,所以她買入Call,賭他會上漲。股票也如實上漲,但這名交易者仍舊虧損。怎麼會這樣呢?所以他認為選擇權是賣給韭菜的玩意,所以她決定改去當選擇權賣方,但他又想到有個朋友裸賣選擇權,最後落得去不知名的國家賣器官償債。所以她決定在他們家族自1910年就擁有的可口可樂股票上做Cover Call,靠這賣出選擇權輕鬆賺了幾美元 ,但隨後因為公司消息大好股價上漲10%而失去股票,這些故事對期權交易新手來說可不怎麼美好。

  股票交易者進入期權市場後經常失利,因為他們將選擇權當作股票交易。這並不表示用選擇權交易者的觀點想法就不會嚴重虧損,但至少他們知道虧損的原因。我曾經詢問一位做汽車經銷的朋友:如何拿到最好的報價?他說:在走進停車場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最重要。這項建議同樣適用於選擇權交易。在進行選擇權交易前,你要清楚知道交易的目標與為何要進行這筆交易。買低賣高是股票交易者的想法。選擇權交易者會根據市場環境交易獲利,不論市場上漲或下跌、上下震盪或是靜止不動。股票交易者看待選擇權的方式就像從望遠鏡錯誤的一端望出去,只能看到小小的輪廓。將望遠鏡轉過來,你才能清楚看到選擇權如何運作。

    本書以清晰的概念基礎來寫作,我會在概念上與技術上定義股票與選擇權。接著解釋價格對於股票與選擇權交易者的意義。然後從最基本的選擇權策略開始,並將這些策略組合,創造更複雜的策略。當你擁有這些工具,你開始學習如何審度局勢並應用在交易上。最後我會分析風險,而這對於交易又有甚麼意義。

    本書目標不是成為適用所有人的百科全書,我沒辦法探索並列舉所有可能的策略,那多到數不完。我也不提供特定的交易建議,反之,我會給你可行的想法。學習如何捕魚並非單純模仿漁夫的行為,而是理解漁夫在想甚麼。哪裡是最好的魚場?為甚麼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前言的部分。翻譯品質還在努力進步,中文能力實在不太好,希望不要吝嗇您的建議,有其他建議也歡迎提出。感謝您的閱讀。

創作回應

新兵阿布拉
期待大大能將這本書翻譯完!加油!
2021-12-29 17:07:54
TeIRyoU
謝謝你的支持。這個系列被我放飛有點久了,該回來上工了ㄏㄏ
2021-12-29 20:23: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