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7):淘汰者出現了

作者:山梗菜│2021-10-20 18:47:42│巴幣:36│人氣:210
範薦廣告行銷的負責人葉漢翔,現在全裸縮在角落動彈不得。

因為他身上的東西全部都在一分半的時間內被數十名怪盜偷走了。

其他員工們因為手邊的辦公用品也被偷走了,沒辦法工作的情況下只能出來,然後員工們指著全裸的老闆哈哈大笑,看來他們也都積怨已深。

警察與偵探們也一塊追出去。

變裝成女性職員的文學怪盜抱著一疊文件跑了、美食怪盜二月莓也隨意地偷了幾件東西(這裡根本沒有他最有興趣的食物)就跑了、仿生人怪盜從這間公司的雲端硬碟裡盜取了大量的營業資料跑了、催眠師怪盜用催眠操縱五名員工搬著葉漢翔的原木辦公桌跑了、幽靈怪盜家族也使用恐怖的力量,把各種有價值的東西全部搬進陰影之中消失。

就算警方在現場,這群怪盜依然如入無人之境般大膽行竊。不過也不是全員都擁有這種神乎奇技,三十幾個普通竊賊已經被台灣警方抓起來帶回去偵辦。

那些竊賊會這麼簡單地被逮捕,都多虧了普莉耶爾的功勞。

「普莉耶爾跑去哪了……」

私家怪盜彭藍風這時拿著望遠鏡在大樓望著。難得遇到同業而且這麼可愛的正妹,藍風身為男人,實在很難不去在意她的狀況。

比賽進入中場,接下來就是各種怪盜跟警察們對決的時候。聯盟故意寄預告信給警察與偵探們,為的就是要讓參賽者們跟自己的宿敵進行對決。

比賽規則的第五條「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參賽者允許跟警察或偵探進行某種程度的戰鬥。」,就是預料到比賽中間一定會遇到這種狀況而寫的。

只是難得的第一屆大賽,聯盟竟然還死守著「盜取物品前一定要發出預告信」的規則,對彭藍風這種還是比較喜歡走低調路線的怪盜來說,還真的有點麻煩。

剛才自己第三次潛入盜取,偷到的東西就只有範薦廣告行銷營業部電腦裡的營業報表資料而已。大賽規定的「物品」並不只有限定有實質形體的物品,就算是這種檔案也可以。

藍風決定走重質不重量的路線。他沒有像幽靈怪盜家族那樣能使用超自然力量搬運大型物體的魔法能力,也沒有透過催眠洗腦他人為自己工作的超能力,要在大賽中取得高分,就只能用這種方式。

總之檔案拿到了,接下來就先把物品送去評審團那邊後再伺機而動。

他跑在前往評審鑑定處的路上。當他經過一座公園時,他注意到眼熟的身影。

那是怪盜普莉耶爾。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被一個不認識的高中女生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跑。




「我們走!」

紗紀子熟練地拉住祈里的手,然後順勢用公主抱把她抱起來。

「等一下!」從來沒被紗紀子這樣子抱過的祈里,反應不禁慌張:「妳在做什麼?」

「我要救妳!要是讓這裡的警察看到妳在這裡的話就完了!」

「我來帶路吧!」律庭指著另一邊的路:「往那邊走!」

祈里懷疑地皺眉:「妳為什麼要這麼熱心地幫我們?不是要來逮捕我的嗎?」

「呼嗯,我雖然是會逮捕犯人的偵探,可是同時也是無法對兩個好朋友可能吵架、絕交而坐視不管的善良魔女喔。不過妳們的友情比我想像的還要堅定,我覺得放心了!拍拍手、拍拍手!」

「這個人值得信任,祈里。」紗紀子堅定地保證:「而且我會陪著妳。」

祈里睜大眼睛,她一直以為紗紀子知道自己就是怪盜以後,一定會傷心失望地遠離自己。

但紗紀子的聲音聽起來依然跟自己第一天認識她的時候那樣溫暖、可靠。

祈里不禁發出嗚咽的聲音,身體也開始顫抖。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紗紀子……我騙了妳……明明對妳做了這麼過份的事的人是我,可是妳還是這樣保護著我……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該怎麼道歉才好了……」

「如果妳想道歉的話,那就在事情結束後面對面,好好告訴我妳當怪盜的理由。然後讓我一起想想可以怎麼幫忙妳吧。」

紗紀子抱緊祈里,朝著黑暗之中衝去。

彭藍風緊追在後,想確認發生什麼事。

如果普莉耶爾沒有反抗的話,那個人說不定是她的助手;可是她在這之前都沒提過自己有助手的事,所以藍風沒有證據確定那是誰。

「停下來,現在不可以再讓你靠近了,怪盜先生。」

有道清澈的嗓音叫住藍風。他回頭,戴著大尖錐帽的魔女偵探就站在那。

「妳是警察那邊的人嗎?」藍風輕聲問道。

「只是普通的魔女偵探罷了。既是世界上最強的魔女,同時也是推理力比一般人強的偵探,嘿嘿。」

眼前的女孩臉蛋看起來也很可愛,但對方知道藍風是私家怪盜,他明白絕對不能大意。

「妳說的怪盜是什麼意思?」

「裝死也沒有用了,我早就知道你的事蹟囉。像私家偵探一樣接案的怪盜,我覺得你很有意思呢!」

「我還是第一次得到這樣的稱讚。」藍風從口袋裡面拿出一張名片:「未來如果有什麼需要取回重要的東西的機會,還請多多照顧──」

他射出那張藍色名片,在名片飛到律庭面前的同時,名片突然爆出一陣閃瞎雙眼的白光。

其實那是他開發的名片型閃光彈。一張可以發出五秒左右的強光,這個時間讓他逃跑很足夠了。

他在黑暗中奔跑,平時的工作讓他練就厲害的夜視能力,不用夜視鏡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吶,我話還沒說完耶,不要這麼急著跑掉嘛!」律庭像小動物般可愛的質疑聲從耳邊傳來,她竟然沒有利用任何滑翔翼之類的道具就在空中飛行,而且還朝著自己飛過來。

「雖然我是魔女,可是不會把你抓來吃掉啦!沒有必要害怕喔!」

儘管魔女嘴上這麼講,但藍風完全不想跟這種人為敵。他再射出一張黃色名片,那張名片爆炸散發出一團麻醉氣體,只要吸到那種氣體的人,會有十分鐘時間暫時無法動彈。

「看來我還不夠有名呢──」

律庭喃喃自語,接著輕輕彈指。

「連我是可以召喚強風吹散氣體類攻擊的天氣魔女這種事,都沒人知道呢。」

一陣強風瞬間把整條步道上的東西完全吹散。藍風差點被吹得跌倒在地,他表情驚嚇。

「麻煩你稍微睡一下,等一下就會有警察來接你了!」

藍風拿出自己口袋裡所有名片型武器,像手裏劍般全射出去。律庭什麼都沒做,只是再輕彈手指,她周圍的空氣便瞬間降到零下三十度,所有名片型武器都在空中因為低溫像被捏碎的玉米片那樣分解成無數碎片。

藍風的後腦勺被重物撞擊,昏倒在地上。那是一顆橘子大小的冰雹,為了不要失手打死人,律庭特別調整過大小。

「晚安啦。」

私家怪盜彭藍風,儘管在警方趕到前及時逃跑,但因為被偵探擊敗而失去參賽資格,分數以0分計算。




「現在參賽者們打得真熱鬧啊。」

世界怪盜職業聯盟的理事長站在附近大樓屋頂上,邊喝著秘書泡的紅茶邊用望遠鏡觀戰,同時不忘對所有參賽者們的表現進行評論。

「柯瑞.馬里翁先生真不愧是曾經盜取過皇家彩虹寶石手鐲的義賊,他的盜取行動兼具了敏捷、美感與效率,就算是從警衛身上盜走東西,過程也像是一場迷你的街頭魔術,令人賞心悅目。」

「我才學疏淺,看不出那是怎麼在一瞬間做到的。」男性秘書答。

「美食家怪盜二月莓的作風不知道該說是偏執還是充滿個性?雖然說是美食家怪盜,但是在這個明顯不是餐廳或廚房的比賽場地,卻依然不願意偷取食物以外的東西,甚至還分送食物給現場的人,這在另一個角度還是值得讚賞,但在比賽中可不好。」

「我覺得這是充滿仁慈的舉動。」

「文學怪盜也是個堅持自己的路線的年輕義賊。從偽裝到盜取文件,舉手投足之間都有如從書中走出來的文藝女孩,這點讓人非常欣賞。年輕真好,能夠如此自然地主張自己身上的風格,人老了就只能穩重點了。」

「……」

「但是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剛才跟自己的朋友坦承一切,那也很讓人讚賞。不論怪盜跟偵探私下下是什麼關係,被逮捕就等於出局,但她依然為了珍貴的友誼而選擇不再隱瞞自己的身份,實在賺人熱淚!對義賊來說竊盜技巧固然很重要,但是擁有一顆正義而善良的心也是很重要的!」

「正是如此,理事長。可是剛才那名在這座城市活動的魔女偵探已經出手,並逮捕了一名參賽者。」

「不用管她。無論何時都能做好準備應對各種狀況,這才是這個時代的義賊該有的能力。年輕的義賊們啊,這也是對你們的一場考驗!」

「理事長,這樣有可能讓本來就很稀少的人才變得更少。」男性秘書插話。

「只是跟警探們決鬥,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種事甚至比用鉗子與叉子把盤上的蝸牛肉從殼裡取出還簡單!」

「理事長的言下之意,是希望讓這難得的第一屆大賽變得更有挑戰性嗎?」

「照著我們規劃的行程去做吧,我相信這麼做能讓這場大賽變得更刺激的。」

男性秘書頷首,接著告退。




評審團不知道使用了什麼方法監視參賽者們的一舉一動,所有被警察逮捕或是被偵探們擊敗的參賽者名字,全部都列在失去參賽資格名單之中。

「我也失去參賽資格了……」

被紗紀子抱著的祈里看著傳到自己手機的訊息,苦笑。上面寫著「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因為遭到偵探逮捕失去參賽資格,分數以0分計算」。

不管偵探與怪盜之間的關係多好多壞,只要是被偵探帶走或是怪盜本人失去反抗意思,看來都會被評審視為失去參賽資格。

不過普莉耶爾本來就什麼都沒偷到,一開始就被魔女偵探找到了。

「那樣的話我就省下說服妳的力氣了,呵呵呵。」

明明被偵探抓住了,兩人之間的氣氛卻沒有想像中那樣充滿肅殺之氣。

「接下來妳們要怎麼辦呢?」律庭用溫和的語氣問道。

「回家之後,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幫助祈里。」紗紀子這時想到什麼,突然慌張地彎腰懇求律庭:「對了拜託妳,不要把怪盜普莉耶爾的身份告訴任何人!」

「請放心吧,我會保密的。」律庭輕輕把食指抵在嘴脣前。

「為什麼要這麼好心地幫助我們?真的只是因為我們未成年嗎?」祈里的聲音依然帶著一點不信任。

「呼嗯,妳的疑心病真重耶,小河原同學。我是真心希望妳們能夠和好喔。不過其實還有另外兩個非常私心的原因,那就是我對未成年的孩子很寬容,還有我希望能跟同樣是偵探的泉山同學成為好朋友,我當然不會把好朋友的好朋友當成敵人啦!」

祈里輕輕「哼」一聲,沒有繼續這個話題。

「以後一起像好朋友那樣來往,然後討論動畫的話題吧!」律庭還是笑嘻嘻。

「不要。」

「妳以後要繼續當怪盜我也無法干涉。要是可以跟怪盜當朋友,這讓我覺得很興奮!」

「哼。」

「妳要繼續抓其他怪盜嗎?」紗紀子問。

「這是我的工作,我當然要繼續。不過我對成年人就不會手下留情了。」

「就算妳是貨真價實的魔女,也未必能抓得到聯盟前幾名的成員喔。」

「那樣也沒關係。過程越是困難,才會讓人覺得很興奮啊!」

律庭與紗紀子的手機,這時忽然同時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

「這是世界怪盜職業聯盟寄來的訊息呢。」

讀著訊息的律庭展露歡樂的笑容,紗紀子也因為深思訊息的內容,不禁眉頭緊皺。

「咦、發生什麼事了?紗紀子?」

沒有收到任何訊息的祈里著急地問。

「這個……」

紗紀子在腦中考慮著如何說明。

「怪盜聯盟把前五名的怪盜們的位置資訊傳送來給我們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5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HCS.Kid
我去,偷裝了GPS啊!

10-20 19:24

山梗菜
有可能喔~10-20 22:17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怪盜要出現叛徒了

10-20 19:45

山梗菜
或許是別人[e1]10-20 22:18
故事冒險者Jimmy
看起來能瞞著怪盜們令他們的行蹤曝光的某人是更深的內幕所在……
雖然覺得普莉耶爾表現的不夠多,但也只能讓律庭繼續發威了呢(?)

10-22 17:15

山梗菜
其實魔女偵探一直都是主角[e1]10-23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