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學習抱怨

作者:虛無│2021-10-19 20:49:44│巴幣:4│人氣:178
語言學習上很忌諱高深文法上的解說,這完全違反人性和學習原理,例如很多線上課程、老派補習班習慣會以文法學上的專有名詞去解釋文法

例如極度愚蠢的教學案例:「現在式可表習慣」。

在理解一個簡單的He plays guitar every day時,直覺根本不需要解釋,但老派死板的蛋頭就會跟你說「現在式表習慣」。

好,很好,一個不需要解釋的東西,我們的小朋友、學習者需要先學會什麼是現在式,什麼不是現在式,什麼是習慣,什麼不是習慣,才來理解這句話。

我認為最佳的教學法是用簡易的短文讓學生自然而然知道He plays guitar every day有習慣意義,進而再去舉出其他案例,而不是劈頭就告訴你「現在式可表習慣」,然後才去解說例子。你在職場上一定是先跟你看實例、分享經驗,才去告訴你訣竅,有人先學訣竅才去看例子的嗎 ?

有,填鴨、學院派教育。

現在式這種單純的例子還很容易,另一個例子就是日文教學中的對外國人或對日本人差異的教學流派,前者會簡化文法分類,後者則嚴格的依據日本文法學去當作教學指標,相信大家多少都接觸過兩派,誰好學誰容易造成混亂,無須多言。

一個職場老鳥從來不分享經驗,不帶著你走流程,只丟一張紙跟你說這些是工作訣竅、工作模式,你能學得好嗎?我不相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4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文|學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ry83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實用主義對我精神的啟蒙... 後一篇:談無傳統底線的列寧黨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