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被豐滿的吸血鬼養大後用陰陽眼撿到阿斯拉? 十月新番動畫快評第二彈!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10-19 11:50:01 | 巴幣 1882 | 人氣 6206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十月新番快評,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本季的動畫題材真的非常豐富,而這次又有什麼好玩有趣的故事在等著我們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畫師:よむ

觀前提示:以下點評皆為無雷或微雷,應該不影響觀看體驗,還請放心觀看。
  
《陰陽眼見子》

這部原作漫畫我從比較早期就開始追了(早期叫做”看得見的孩子”),最初是網路上的短篇漫畫,之後成功連載到現在都有動畫可以看了,真是很為原作者感到高興。
   


故事說到女主見子在某一天突然可以看到各種母湯的東西,之後便和有著nice body的黃毛女二展開的各種校園生活。整體製作算是中等偏上,效果都還算有做到,不過漫畫的一些好分鏡以及原作獨有的氛圍沒能呈現出來還蠻可惜的。
  

目前讓我感到最意外的,就是這部的福利好大我是說福利好棒。


做為一名紳士,我必須老實地稱讚他們的福利畫面是真的很懂,不是那種把肉隨便貼你臉上就叫福利,而是好好的把整個身體曲線的豐滿乃至各種衣物與軀體之間服貼的感覺呈現出來,這種好像可以瑟瑟但又不能瑟瑟的畫面才叫做福ㄌ一…欸有人敲門等我一下。
  




FBI OPEN UP!!


...咳咳,我們繼續回來說蛤。  




這部有趣的地方在於雖然鬼怪真的很噁心,卻又可以在驚悚的場面同時做出搞笑的效果。然後就在你覺得這部片可能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時候,竟然還能再反手給你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不過就如我前面所說,這些都是原作本來就有的優點,動畫的表現除了福利之外我覺得算是穩定發揮。該有的都有,但應該還可以更好。
  
評價&預測
畫面: B+ 其實已經不錯了,但漫畫的鬼怪氣場實在太鬼了
節奏: B+ 那種恐怖卻又有點滑稽的氛圍很棒 
劇情: A- 原作的細節刻畫更完整  
預測後續表現:B~B+ 不出意外應該就是中等偏上的有趣作品,這邊還是推薦看完動畫覺得不錯的人去看看原作漫畫。
  

《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一個小男孩被三位不死族(可是可以曬太陽)養大的故事,大家都對小男孩很好但卻各自有著很多不可告人的祕密,就連小男孩自己也有秘密-其實自己從別的世界轉生過來的。從第一集的世界觀展開以及人物塑造,就可以感覺得出來是想要認真講故事的一部作品。以目前轉生題材的作品,大多都是開局就直接全速前進的三級跳,而《世界盡頭的聖騎士》願意用心慢慢說故事的步調,在當今就顯得像是一股難得的清流。
  


製作上最大的亮點是整個世界觀的刻畫,就以上面這張圖來說,要說精緻,比他更精緻的美術背景很多,但當下配合音樂所呈現出來的氛圍真的超級棒。雖然說異世界這個題材是如此的芭樂,但用心刻劃的奇幻世界永遠看不膩。
  

目前的彈幕看到很多原作黨反應劇情趕火車,只能說《無職以及RE:0的待遇那是五年甚至十年一遇的超良心製作,可遇不可求。我自己身為純動畫黨目前的觀感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因為前面就已經說到三位不死族身上都各有秘密,所以前面有些東西一直藏著掩著也是很正常的,端看後面真相大白時的效果如何,到時候再來給予完整的評價也不遲。
  

評價&預測
畫面: B+ 其實並不精緻,但整體氛圍就是很棒 
節奏: B  部分情感鋪陳有點太短,其他都還不錯
劇情: A- 很有懸念的故事,很想要不斷探索的世界觀
預測後續表現:B~B+ 目前在劇情上最吸引我的十月新番,很期待他的後續發展。
  

《加油吧同期醬》

這部動畫真的好香…我是說真的好看。
  

經典福利作品改編動畫,運鏡以及分鏡都可以看出製作組的車技十分嫻熟,那種好像可以瑟瑟但又不完全瑟瑟的氣氛真的是非常色色!(FBI:這人到底在公三小)。
  


說實在的,比起那種奶子屁屁大腿直接糊臉上的賣肉表番,這部的福利可以說是非常的"內斂"。但是同期醬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同期醬羞澀的表情在這樣內斂的表現之下,反而營造出令人更加心癢難耐的煽情感,更加能夠將女孩子的魅力給徹底激發出來,這是很多福利番甚至真正的硬核裏番都做不到的。
   
評價&預測
畫面:B+製作組你這不是很懂嗎?
福利:A 製作組你怎麼秀成這樣!!
節奏:A-製作組你為什麼這麼熟練啊!?
劇情:B 製作組你真的很懂欸!!!!
預測後續表現:B~A-製作上真的很良心,作為每周撫慰人心的小品絕對是上乘之選,製作組你真的很懂欸!!!!
  



《吸血鬼馬上死》

一個擁有無限多條命但是HP永遠只有一滴血的始祖吸血鬼,在一段因緣際會跟吐槽役賞金獵人結下孽緣後成為搭檔並且不斷花式升天的故事。
  



福山潤的熟男聲線有夠性感,看吸血鬼用這個聲音裝逼然後轉頭就是當場去世。曬到太陽,去世。聞到毒氣,去世。被小孩踢到,去世。被嚇到,去世。被賞巴掌,去世。總之就是不斷用充滿磁性的嗓音說著最狠的話,然後用最屑的死法暴斃,整部作品就是在玩這套路。
  

剛開始看到的時候是真的覺得很有趣,聲優的優秀表現馬上就讓吸血鬼的格調拉滿,正覺得"喔~你好像很勇喔!"結果馬上就翻車的遜砲感實在太屑了啦哈哈哈哈!!

不過也就如我所說,他真的一整集都在玩"裝逼然後翻車"的套路。我本身對搞笑番特別容易審美疲勞,所以我看膩的搞笑番很多,但讓我這麼快就膩的他還是第一個XD。簡單來說,笑點是有的,點開一集看福山潤裝逼肯定不吃虧。而後面隨著人物陸續登場,整體的笑點以及互動都豐富了很多,前面所說的笑點僵硬的問題改善了非常多,我很願意再多給他幾次機會。
  

評價&預測
畫面:B- 只能說是無功無過
節奏:B+ 笑料的醞釀和爆點掌握很不錯
劇情:B- 搞笑的手法較為單一,但後續有改善
預測後續表現:C+~B- 以一個搞笑番來說,他的笑料本身是有趣的,但是笑點和笑點之間的同質性 有點太高了。加上這部斗包袱的速度很快笑點出現的頻率很高,這就讓審美疲勞來得更快,可惜了本身還蠻不錯的一些梗。
  

《境界戰機》

點開第一集就發現日本又要滅亡了,2061年日本被各國割據、治安敗壞、人民對未來十分悲觀,感覺有點像是在諷刺當前的日本,主角的視角跟現在的日本年輕人對於未來的迷茫很像呢。
  

故事說到列強都在生產機器人互尻並且割據了日本各地,而主角海士與他的小夥伴平常就過著撿機器人殘骸玩改裝的生活。突然,某一天主角撿到了阿斯拉……應該說是一台快要沒電的AI核心-

  
主角把AI帶回倉庫充電,這才發現原來主角已經將撿來的破爛拚成一台幾近雛形的機甲,但對主角來說還是有很多技術上沒法突破的地方。AI聽罷當場報恩,就在主角被軍方發現非法收集殘骸的時候,協助主角駕駛完成的機體突破重圍。謝謝你,阿斯拉(人家叫做垓!)。




日昇做機戰動畫,那肯定是毫無疑問的一線水準,不愧是機器人專業戶Sunrise,機甲的粗曠機械感和以及背景圖都是一級棒,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啊~不過以上這些對於Sunrise這家公司來說都算基本操作,後面的劇情如何發展才是關鍵,各位機甲迷就請期待本片的後續發展吧!
  
評價&預測
畫面:A- 機甲間的沉重碰撞感很爽
節奏:B+ 流暢輕快的帶出世界觀
劇情:B  開局比較套路,靜待後續發展
預測後續表現:B~A- Sunrise的機甲片絕對是品質保證,但是劇情方面也不是沒炸過,因此上下限的差距可能會比較大一點,好故事可遇不可求阿~
 
《星期一的豐滿 第二季》

同樣是經典福利作品改編動畫,相較於《同期醬》職場美人的煽情,《星期一的豐滿》顯得更加簡單粗暴,他就是很.......,恩對,就是很大。《星期一的豐滿》盡情展現青春少女的清純和活力跟觀眾的眼球正面對決,一季裡面同時看這兩部片看得那叫一個"正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看得令人直叫"我是誰?我在哪?",山峰連綿、百轉千迴,或達天聽或下溝壑,回過頭來才發現早已雲深不知處。妙阿,妙阿。(FBI:我已經不想理他了)
 



《同期醬》和《星期一的豐滿》兩部都是當代非常優秀的福利小品,相較之下,星期一的整體畫面比起同期醬稍弱一些,同期醬在分鏡以及氣氛醞釀的部分更深得我心,不過星期一的豐滿則是在劇情方面更加地對我胃口,這方面就是青菜蘿蔔各有喜好。無論如何,美少女以及好身材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感謝動畫瘋為這個世界帶來和平。
   
評價&預測
畫面:B+好大 
福利:A-真的好大
節奏:B+好香又好大
劇情:B+我只記得好大
預測後續表現:B~B+原作的優秀擺在那,動畫只要還原那些經典場景基本上就是妥妥的一部福利佳作。
  
這次的十月新番題材非常的豐富,而且其中也不乏具有成為黑馬潛力的作品,加上本季也有許多之前的優秀續作在持續播出。在全世界都經歷了嚴重疫情之下,日本動畫業界也逐漸復甦了起來,真的是可喜可賀。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GP支持一下讓我知道有人需要這樣的文章。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次再見吧!

延伸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zaku34
境界戰機希望不會像曾經有個鐵華團的故事
2021-10-20 09:16:33
西子灣溺水鱷
團長你在做什麼啊團長!?
2021-10-25 11:31:18
恩維
胸部 大腿 真香 啊https://media.tenor.com/images/310dd6287aa8e6cb1748a245041aaa0b/tenor.gif
2021-10-20 17:09:17
西子灣溺水鱷
感受心靈祥和,阿嘶
2021-10-25 11:30:40
ヽ(●´ε`●)ノ
聖騎士小說腰斬 最好有看不到結局的覺悟
2021-10-21 13:37:43
西子灣溺水鱷
竟然被腰斬了嗎!?
2021-10-25 11:30:01
千緒
原本沒打算看聖騎士耶
看這樣的介紹變得有興趣了
2021-10-21 19:13:59
西子灣溺水鱷
異世界轉生的文藝復興
2021-10-25 11:29:22
盜公子亞久斯特
可以試試看前輩有夠煩,蠻甜的。 見子也是越來越香了呢!
2021-10-25 10:56:33
西子灣溺水鱷
有喔前一篇有講到這部,目前看下來我還蠻喜歡的
2021-10-25 11:28: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