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拉邦先生的小屋02

黃勤(金絲眼鏡) | 2021-10-17 21:16:35 | 巴幣 168 | 人氣 444


人物介紹與上一段請見此→拉邦先生的小屋01

再次放上BGM


同步發表於EP、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

    「他們沒有追來?」傑瑞狼狽地從地上爬起。

    「顯然警笛聲讓他們放棄了,十之八九是雷普利警長。」席德尼抹掉臉上的爛泥巴。好在眼鏡平安無事,他一點也不想在這種時候像個瞎子一樣。

    「老天……這裡有夠毛骨悚然……」大塊頭有股寧願爬回去被狐群狗黨幫痛毆的衝動。「我們他媽的在墓園裡!年久失修而且附近還有鬼屋的破舊老墓園!」

    「所以我們最好快點行動,我相信你不會想要天黑後待在這。」

    「當然不想!」他拉起席德尼,對逐漸增強的雨勢發出哀號。

    「希望我們回家時有晚餐可吃。」席德尼望著滿地傾頹的墓碑說道,墓碑上磨損嚴重的年份說明他們摔進的地方正是查斯特維爾最古老之處。

    有時他還是會在半夜被祖母的床邊故事內容驚醒,即使床邊故事距離他已超過十年,即使祖母早已不在人間。

    「從前從前,查斯特維爾有個女巫。」祖母會神秘兮兮地扭暗床頭燈,得意地看著席德尼緊抱泰迪熊縮進棉被。「她的名字叫安勒維,據說是法國來的清教徒,是個醫生的女兒,她的國王拒絕讓清教徒在國內安穩過日子,於是她和家人搭上船逃離家鄉,落腳在遙遠的殖民地小村莊,就是我們現在居住的查斯特維爾。然而,瘟疫有天在小村莊降臨,安勒維也因此失去所有家人。那時人們不知道瘟疫成因,總是要找到代罪羔羊,於是安勒維成了居民責難的對象。她的鄰居指控她對牲口和小孩子下毒,還有人說晚上看見她騎上掃帚飛進夜空……那年十月,人們闖進安勒維的家抓住她,把她綁在柴堆上燒死了。她當時不到二十歲。幾個同情她的居民把她的屍骨偷走埋進墓園角落,希望她能因此得到安息,但這顯然無法給予飽受冤屈的安勒維任何安慰。」

    此後,人們謠傳安‧維爾的幽靈在查斯特維爾陰魂不散,她會在十月的夜晚像夢遊症患者般遊蕩,抓走任何撞見她的倒楣鬼。

    人們不再叫她安‧勒維或是女巫。

    人們叫她夢遊者。

    「是啊,希望你爸媽別對我又要去你們家蹭飯感到介意。」

    「別擔心,他們隨時歡迎你,但你得忍受我媽急就章的料理就是了,她總是很忙。」

    「沒差,我喜歡你媽的蘋果派,有蘋果派就值得了。」傑瑞沮喪地掃視四周。「我們簡直像在麥可‧傑克森的MV裡。」

    「如果有殭屍突然從土裡鑽出來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拜託不要……」樹葉窸窣聲讓傑瑞差點尖叫。「那是什麼?!」

    「應該……只是動物吧……」席德尼吞了口口水,雙眼望向不遠處突然抖動起來的樹叢。

    那看起來像是有人在樹叢裡行走。

    一雙手竄出樹叢撥枝條。

    席德尼頓時僵住不動。

    「你們在這裡幹嘛?

    好吧,原來是墓園看守人瓊斯先生,整座墓園大概只剩這老頭在管理。

    「……我們只是要走回家。」席德尼鬆了口氣。「路上被狐群狗黨幫纏住所以才抄捷徑。」

    「可憐的孩子,快回去吧,別在這種地方逗留。」瓊斯先生輕拍他的肩膀。「小心被夢遊者抓走。」

    「好啦好啦我知道……」傑瑞可悲地跟在席德尼背後落荒而逃,當他看見墓園大門附近破敗的拉邦先生家時不禁加快腳步,彷彿老破屋會張口吞掉他們。

    「大娘炮和小娘炮。」

    瓊斯先生在兩人走遠後嘶聲嘲諷。

    當席德尼和傑瑞灰頭土臉抵達家門時只有吉娃娃酷啾用歇斯底里的咆哮作為迎接,來自二樓的音樂聲顯示史黛西仍然沉浸在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的新專輯裡。

    「酷啾!」席德尼抱起酷啾親吻。「肚子餓了嗎?史黛西是不是又忘記餵你吃飯了?」

    「你媽有留紙條。」傑瑞拎起客廳桌上的便條紙,散發香氣的粉色紙張留有邁爾斯太太秀氣的字體。「他們出門參加慈善晚會了。」

    「看來你今天沒蘋果派了。」席德尼把卡其色小狗放回地上。「我去叫史黛西下來看要吃什麼。」

    史黛西在席德尼敲門時不耐煩地開門,對弟弟的狼狽樣發出嘖嘖聲。「你是怎麼啦?被人丟進垃圾桶嗎?」

    「差點。」席德尼懶得提起凱爾的惡行惡狀。「晚餐要吃什麼?」

    「我在減肥。」史黛西只扔給他這句話就準備繼續隨音樂起舞。

    「傑瑞在樓下。」

    「噢……我能弄點起司通心粉和沙拉……你先去洗澡,有夠噁心。」

    過沒多久,三人(和忙著吞噬狗罐頭的酷啾)便捧著晚餐坐在電視機前咀嚼,佐以傑瑞和史黛西尷尬的閒聊,席德尼則是有些呆滯地用叉子撥弄起司通心粉,視線不時飄向寂寥的街道。

    「我的好姐妹們等會要來載我,芬妮家有派對,女生限定。」史黛西解決最後一片蘋果說道。「爸媽半夜才會回來,你們最好乖乖看家,別把房子拆掉啊。」

    「我盡量。」席德尼的回答讓她只能白眼以對。

    「你看起來有點反常。」傑瑞在史黛西上樓化妝時對他說。

    「怎麼說?」他眨了眨眼。

    「你剛才一直在看窗外,連電視都沒看,這不像你。」傑瑞撿起酷啾的迷你橄欖球把玩。

    「有嗎?」他立即狡辯。「我只是……對剛才的事情還心有餘悸,狐群狗黨幫這次有點過份。」

    「也是啦,但墓園更可怕。」傑瑞聳了聳肩。

    「等下來打電動好了,你覺得呢?」席德尼一邊收拾餐盤一邊望著和酷啾玩丟球撿球的大塊頭。

    「好耶,我已經等不及被電玩大師痛宰了。」

    「哈哈。」他乾笑幾聲,但無以名狀的恐懼仍未消散。

    他在墓園樹叢見到的不只瓊斯先生。

~*~

    狐群狗黨幫老大基佛‧鮑爾斯不耐煩地窩在寶座上等待凱爾一行人,在沒用的左右手終於出現時不屑地瞪著對方。

    「剛才遇到雷普利警長所以耽擱了,那老頑固總是在礙事。」凱爾省略剛才試圖痛毆席德尼的失敗計畫。「我們今晚到底要做什麼?」

    「我在警察局找到這個,雷普利真不該讓我隨意進他辦公室。」基佛從皮外套掏出一卷發黃紙張。「這是尤金‧拉邦家的藍圖。」

    小混混頓時全靜了下來。

    「我們今晚就去他家開派對,找找有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快進棺材的守財奴死不搬走肯定有不少好料放家裡,反正最近鎮上有搶案還死了個保全,警方已經鎖定嫌疑犯,不會懷疑到我們身上。」

    「但但但是……」

    「閉嘴凱爾,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又去找那個四眼田雞麻煩,而且還失手了,你最近的幼稚行為會害我們被盯上。」基佛打斷他。「條子不會管我們要把機車飆去哪、在哪個酒吧打架,或是揍了哪個流浪漢毒蟲,但要是一個死宅男突然發神經拿槍到學校掃射,我們就會變成鎮上那群假道學的代罪羔羊,所以請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好嗎?」

    「……我很抱歉。」

    「那就準備出發吧。」

    引擎聲在墓園大門的柏樹道上止息,狐群狗黨幫手拿球棒跳下機車朝拉邦先生的小屋逼近,整棟破屋只剩二樓有燭光閃爍。他們輕而易舉便撬開門鎖,霉味立即湧出,但破敗黑暗的大廳仍保有當年輝煌,像是一棟擁有南方墾殖園靈魂的歌德式古宅。

    「這是珍珠嗎?」一個小混混不敢置信地用手電筒照射壁紙上的突起物。「未免太有錢。」

    「要不要乾脆把牆上的珍珠撬下來賣掉啊?」另一個小混混提議。

    「那賣不了多少錢。」基佛阻止他們,發現通往二樓的樓梯前有個由蘑菇構成的圓圈。「難怪霉味這麼重。」

    「你要上樓嗎?」凱爾害怕地發問。

    「當然。」他想都沒想就踩進蘑菇圈準備上樓。

    不祥轟隆聲瞬間佔據所有人的感知。

    「……這是怎樣?」凱爾快要嚇到尿褲子了。「打雷嗎?」

    然而下一秒所見真的讓他嚇到尿褲子。

    他從不知道自己能發出如此駭人的尖叫。

    基佛驚訝地瞪著鮮血從蘑菇泊泊滲出。

    「祂餓了。」

    女人嗓音在他耳邊響起。



~待續~



史黛西一定正在聽這首wwwwww


如果"Everybody"是史黛西正在聽的「新專輯」裡的歌,那這個故事的年代基本上就能確定是1997年了,不過上一段看起來還是很80年代就是了~

至於傑瑞在墓園裡的吐槽,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是麥可的哪個MV吧ˊ艸ˋ







縮圖來源:https://pixabay.com/photos/villa-house-grim-dark-old-villa-3237114/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c2727ec5b9efba85f90fa4d8964960b4/tenor.gif
2021-10-18 00:09:29
黃勤(金絲眼鏡)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77cdd2dc4a12883d1ad7c7b77b3eb770/tenor.gif
2021-10-18 00:16:49
Reineke
我想混混說的「娘娘腔」是 “sissy”,瓊斯先生說的「娘炮」是 “pussy” 沒錯吧?
2021-10-18 00:24:16
黃勤(金絲眼鏡)
基本上~
2021-10-18 00:27:07
Reineke
不好意思,勤大能先說拉邦先生是哪種領域的教授嗎?
2021-10-18 13:10:24
黃勤(金絲眼鏡)
我本來想過是真菌學,但目前先不確定好了ˊ艸ˋ
2021-10-18 21:12:54
Reineke
真菌學…… 至少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房子裡會有仙女環了XD
2021-10-18 21:15:05
黃勤(金絲眼鏡)
對,本來是想這樣發展XD
2021-10-18 21:16:32
小刀
我覺得音樂配合陰森的故事很對味!
2021-10-27 00:07:38
黃勤(金絲眼鏡)
畢竟原曲是來自非常經典的驚悚電影原聲帶XD
2021-10-27 00:1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