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11016 醫院警衛(四)心得

作者:炎邦法洛│2021-10-17 00:18:45│巴幣:0│人氣:169
首先我認為工作勤務上有些地方犯錯,基本上就是口頭告知即可,畢竟人非聖賢不是嗎?

問題是,近期來了一位保全G先生,起初我對於他的印象還不錯,直到開始陸陸續續有其他保全同仁與一些醫護和民眾反應之後,我才開始對於這位G先生有所警惕,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給予了該有的禮貌與尊重,殊不知...有些人類就是給臉不要臉。

工作勤務內容在一些地方上是有彈性的空間,但是再怎麼個彈性空間,也不能夠過度誇張,例如晚上12點整要巡邏,這位G先生就晚上11點30分要去巡邏,當被問起為什麼這麼早就要去巡邏的時候,G先生就說是Y組長他講的...;再來則是一些其他勤務內容,到了這位G先生手中都成為了另外一個樣貌,只要一旦被質問起來,G先生永遠都有下一位可以那來說的。

這次終於輪到我了,我自己工作勤務內容鮮少會不知道,基本上我如果不知道的話,那麼大概這一整個團體就沒有人會知道了說...(扣除我的長官他例外)...,哪些地方該注意我或多或少都會注意到,只要沒有忘記就不是問題,一旦忘記那麼就真的沒有辦法,基於自己也是會偶爾迷糊的關係,所以我幾乎完全都不太會太苛責保全同仁的疏失,除非是重大疏失(人命關天),否則我通通都是口頭告知即可。

那一天我是最後一輪的巡邏,結束之後就告訴G先生哪裡沒有注意到,雖然我現在是一位警衛,以前也是一位機車行半技師,這些職業身份總是難免會讓人覺得粗口成髒,但是那天講話態度與方式和內容,我自己有信心可以拿個75分的成績,再來那天G先生等人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我個人認為口頭告知即可結束,因為值勤夜班本來就是會比較疲勞,不分心什麼的都很困難。

口頭告知之後,G先生開頭的第一句話,便是很不高興我幹嘛把這些問題拿來告訴他...?甚至是認為這些問題,應該是要和C先生他去講才對,他(C先生)可是第一輪的說!

基於我得負責管理的關係,我還是有義務得告知他(G先生)才行,再來這些問題也沒有什麼,就只是下次再多加注意即可,不是就OK了嗎?

面對我這樣的回答方式,他當下無話可說,我就轉頭去向C先生說去...,殊不知這竟然成為這位G先生他拿來造謠是非的說詞。

到了隔天(我放假)群組上,G先生就刻意寫了一堆內容,總而言之就是..."" (某人 或 某團體)欺負他這位新人,有事情就私下講,他沒有再怕的啦!! "",對此我沒有想太多,我以為G先生他又和另外一位保全有摩擦,因此就沒有多加理會,結果到我上班的時候,我被我主管找去談談...,瞬間我傻眼了。

這位G先生他指責我的論點有...
  一、C先生的過錯竟然要G他來幫忙扛。
  二、G先生他嚴重懷疑我壓根就沒有和C先生告知他犯錯的地方。
  三、他(G先生)向我問話,竟然我沒有回覆他,就直接拍拍屁股離開現場。

面對這三個問題,我自然而然輕輕鬆鬆就回答給我的長官,首先...
  「 我當下就是有和G說,我會把這件事情告訴C,再來他(C)沒有做好的事情,G本來就是要接替完成,他們兩人都沒有做好的事情,不就是輪到我來做好完成,工作勤務內容不是本來就是這樣嗎?  況且,我說他們兩人過錯的地方,哪裡有說錯?
  
  接著,我又說...
  「 一位在A點、一位在B點,我講完G就是去另外一個點講C,C還疑惑我勤務內容某一個問題是什麼時候需要去注意的,瞬間我傻眼了說...因為那個地方就是以前有流浪漢逗留的關係,所以才需要特別注意,結果比我還早來的C竟然這麼疑惑,我都不曉得到底該怎麼講才好...?

  然後,我又說...
  「 什麼叫他向我問話,我竟然沒有回覆他,直接拍拍屁股離開現場? (怒) 長官!今天還好我們(這裡是指我和G)講話的過程有頭頂上這幾支攝影機,否則我看我百口莫辯,因為他(G)那麼能說,不是嗎? 是不是要調攝影機出來看看呢? 看誰在說謊呢?

  最後,我說...
  「 今天他們(C和G)事情沒有做好,我提醒他們叫正常,況且我也沒有為此而生氣動怒,就只是很單純的和他們兩人告知而已,結果竟然鬧到這種地步,是不是很可笑呢? 我是認為攝影機調一調,大家比較輕鬆方便,省得又有人開始扯東扯西的了。  還有!什麼叫私底下告知? 我當下和G說話的時候,可是現場只有和他講而已,講完就這樣結束了,這樣還不夠私底下嗎? 他有事嗎?

最終,我的長官安撫了我,其實他心底早早有了答案,畢竟他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這詢問也只是想要知道事情的情況,他(長官)瞭解雙方的內容,就自然而然有了一個更加確切真實的答案...。





到了一個點,以前的我還會覺得這是否是誤會,那時候的我還很天真,可是現在的我卻覺得...「唉~這些人類好煩!」,這算是成長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2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nyos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1003... 後一篇:20220508 醫院警...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