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短篇》 生命的無價

作者:羔羊│2021-10-16 20:50:08│巴幣:12│人氣:355

  夜幕下,一陣貓鳴響起,聽來不知為何,格外淒涼。

  哀鳴聲於大街小巷中穿梭著,迎來不少人不同的觀感。

  而其中……
  

  「看來貓媽媽在找孩子了。好可憐……」

  一名正在房間中看小說的淡金微捲髮及肩的少女,在聽了如此哀鳴後,神情十分同情地,停下了閱讀的動作,抬起了頭,望向敞開了一條不太大的隙縫,窗外所呈現出的那一盞明月、浮雲。

  在如今的光害下,皎潔的月光有別於古代,已經很難照亮於世間大多的景貌,更別說是星光、銀河了。

  頗為可惜……

  然而,更加可惜的是……

  「妳怎麼知道?」

  坐在她身旁,一名和少女有著神似容貌的淡金髮少年,從仰天放空中收回了神,側過了頭,一臉不解地倪了自家雙生子,口吻聽來很是疑惑,也能從中聽出他對不停喵鳴的著急叫喊,感到不甚滿意。

  「昨天,晚餐的時候媽媽有提過,最近常跑出來的兩隻小貓被捕捉去結紮,但後來貓媽媽找不到孩子,一直都在這條街上四處尋找牠的孩子……等等,那時候你不是也在,你沒聽她說的話嗎?」

  說到一半,原本微垂下淺藍雙眸,一張同情的精緻臉孔一瞬轉為錯愕,難以理解地望向了自家兄弟,語氣也因詫異而微揚了。

  「……我不知道,我那時候在打電動。」

  少年聳了聳肩,一副「不干他事」的模樣,理由也說得十分理直氣壯,令人難以認同。

  即使難以認同,卻也只能尊重他的選擇。

  畢竟,人們的所作所為,也只有當事人可以負起相應的所有責任,旁人是沒辦法插手的。

  「希望貓媽媽可以平安找到牠的孩子們……不,不如說是,希望捕捉貓小孩的人,可以把牠們送回貓媽媽身邊……」

  少女一說此,她一抿唇,神情又不禁染上了哀傷、不捨又同情的神采。

  過了片刻,她也十分自責自己前些天明明有看到貓孩子,想和牠們玩,卻老是被躲開的傷心場面。

  隨之,她深吸了一口氣,感傷一語。

  「要是可以,真希望可以把牠們給養在身邊,讓牠們母子都不用再流浪,能過上至少可以給牠們遮風避雨又溫暖的平穩生活。」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把母貓和小貓養在身邊,都不考慮自己的能力範圍。」

  少年冷哼一聲,似乎對於自家親姐這一欠缺思考的行為,感到不太滿意。

  「而且,把多出來的那幾隻貓,送養出去不也很好?」

  「確實,先考慮自己的能力範圍再去領養會是比較恰當的選擇。」

  少女又感傷一笑,將一隻手從書上挪移了開來,往旁伸了過去,輕柔地撫摸著躺在她大腿旁正在熟睡的母貓柔軟背脊,為牠順了順貓,凝望著牠,淡柔一語。

  「對吧!」

  貌似是認為自己的觀點被認同了的少年環起手,一臉得意地笑了一下。

  「只是你從沒想過我說不定真的有能力去照顧的這個可能性嗎?」

  停下了發毛動作,少女冷下了臉,冷倪了少年一眼。

  「什麼意思?」

  少年斂起了得意笑顏,挑起了眉,一臉不悅。

  絲毫不怕自家兄弟的不悅神色,少女依然冷著臉,回了一句。

  一句,讓人十分省思,卻也不得不去深思的立場、人們至今的所作所為的可能後果。
  

  「我的意思是,你有沒有換個立場想過,你願不願意,把自己的小孩送養給別人,甚至是賣掉,只為了換取一些生活費或是減少家庭人口的開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2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之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