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壞的不是宗教而是人

作者:雅樹│2021-10-16 19:47:32│巴幣:4│人氣:98
基督教和暴力

壞的不是宗教而是人

君子矜而不爭,群而不黨。小人爭而不矜,黨而不群。
故在我個人的三觀裡,所有宗教都是邪教,所有政黨都是惡黨。
但我不會阻止任何人信仰任何宗教,也不會阻止任何人加入任何政黨。
因為那是他們的自由,而我尊重他人的自由。
我這個人很簡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加倍奉還。

因為我反共,台灣人罵我塔綠班,小粉紅罵我NMSL,我跟這些人對話也不會帶髒字。
為什麼?因為言語無法對我的肉身造成傷害。
我不需別人肯定,從小我就沒想過成為讓別人喜歡的人,我只想成為讓自己不討厭的人。
所以我不會去做任何可能讓我晚上睡覺會做惡夢的事。

自命正義而企圖制裁他人,這種想法正是惡中之惡。
現實世界並不像ACG一樣非黑即白。
正義的敵人不見得是邪惡,有可能是另一種正義。
邪惡的敵人不見得是正義,有可能是另一種邪惡。
歷史上不只伊斯蘭教,每個宗教在傳教時都是靠暴力與殺戮在傳。

基督教在把其他宗教的神靈詆毀成惡魔時.也都是用的這種手段。
世上沒有神,世界也不是神創造的。是人創造了神,是人創造了宗教。
是人利用宗教的名義打來打去、殺來殺去。
所以壞的並非宗教本身,而是那些利用宗教名義去為惡的人。

就像一把刀,本身沒有好壞。
刀可以用刀來殺人,也可以用來切菜。但要做什麼取決於持刀之人,刀本身是沒有意志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2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琳德
同樣的 死刑只是一個制度工具 要如何判決還是出自法官自身判斷 而鬧出冤獄也不是死刑而是法官的問題

10-17 05:43

雅樹
[e19]10-17 0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斯蘭教不等於塔利班政權... 後一篇:你們配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