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9:閃光

作者:UMU│2021-10-16 16:19:39│巴幣:6│人氣:226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9:閃光



  一抹微笑,卻是以諾的笑容。

  身體稍微一偏,當烈火的長槍刺入白金色的鎧甲中,受到阻力與身體角度的改變時,這一槍沒有刺中心臟,而是刺中了以諾的左肩。

  右手一撐、左腳一蹬,面對庫坦特這一刺擊的以諾,完全沒有進行防禦的打算,他只是一邊進行上馬,一邊收回烏鳶,當長槍貫穿他的同時,他也已經坐到了馬上。

  上馬,以諾在單純力量的比拼下便不再劣勢。

  當庫坦特雙手握緊,想要藉由刺穿以諾將其挑飛時,同樣握住長槍的以諾,卻硬生生將槍頭從肩膀拔了出來,一絲翠綠色的星光在從她的傷口處冒出,不管是肌肉還是骨骼,隨著時間,竟開始治癒到剛才被刺入前的狀態。

  然而更讓庫坦特震驚的是,就在他長槍一轉,燃火的利刃劃過弧形,欲將掃入以諾的側腹時,一道金光,忽然自他的背後綻放。

  金色的羽毛,飄過了他的眼前。

  一對優雅的光翼在以諾的身後展開,帶著身下的馬匹化作金光一閃而過,眨眼間便已經出現在一旁一個黑甲騎士的身邊。

  戰馬一撞,撞倒了正在與之交戰的紅甲騎兵,以諾回頭,看著正衝刺而來的庫坦特。

  騎兵,作為騎在馬上的兵種,善於利用馬匹的重量與速度,搭配較常的兵器進行衝鋒,或是利用馬匹的機動性,搭配弓箭等遠程武器進行游擊,然而這些,都不是以諾所擅長的,她一直以來專精的,僅僅是盾牌而已。

  雖然在馬上,以諾恢復了以往的力量,但同時,也失去了他最為熟悉有效的戰法,他只能想辦法用其他方法去彌補。

  一咬牙,以諾便依靠他被賦予的騎乘技術與平衡感在馬鞍上站了以來,一躍站到了馬匹的背上,俯視著衝向自己的庫坦特,平靜的雙眼宛若自天庭降下的天使。雙腿一蹬、馬匹一震,隨著金色的羽翼在空中舒展,戰士的攔截在空中劃過流光,直直地衝向馬上的。

  絕對的專注,幽紫色的雙眸緊盯著紅犬與庫坦特的動作,現在他要做的,是以前從未想嘗試去做的動作,不容得一絲失誤。

  乘著雙翼,精準地落在紅犬的馬頭,重重地一踩,銀色的鐵靴將整個馬匹的重心一壓,右手的圓盾也在同時如同拳套一般揮向庫坦特的面門。

  突如其來的閃光,讓庫坦特嚇了一跳,但是作為丘林氏的大將,面對這意料之外的操做,也僅僅是嚇了一跳而已。

  很快,庫坦特前臂瞬間發力,紅色的長槍迅速一橫,從容間便格擋了圓盾的一擊,而他只是身體微微後傾,憑藉著驚人的核心肌群穩穩地撐住了,但緊接而來的,卻是以諾向前一跨、重心前壓,右臂一縮,由盾緣換成盾面,貼在了紅槍的槍桿上。

  包含鎧甲,整個身體的重量在極度不穩的馬匹上,壓在了防守位於下側的庫坦特身上,打算就這麼將其推下馬。

  「哈哈,雷焉侯那女人可真是留了個驚喜!」

  然而就算整個身體都快掉出馬背,全靠雙腿的力量夾緊馬身,依靠核心支撐身體的庫坦特,臉上依舊沒有絲毫慌亂,而是看到驚喜般大笑著。

  作為神駒,紅犬可不只有力量。

  感受到騎手遭遇到的攻擊,被踩了一下的紅犬憤怒一個急停,猛然仰起頭,將踩在自己頭上的以諾頂起。

  本就難以站立的以諾,在紅犬的動作下身體直接一倒,朝著馬匹的右側倒去。

  且就在這時,感受到長槍上壓制的力量一鬆,庫坦特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右手握著槍桿的底端,左手一鬆、右臂一甩,紅色的長期劃過一個扇形,如同一面火扇,朝著正在落下的以諾劈去,而他的身體,也順著這股力量回正。

  鏘——

  火花四濺,烈火在以諾的圓盾上爆開。

  炙熱的火焰飛濺,劇烈的衝擊,直接將以諾整個人拍向地面。

  然而,就在庫坦特露出得手的笑容時,以諾卻突然金色的光芒一閃,下一瞬間,已經回到了剛才飛來的馬匹上。

  「挺滑溜的,但是有什麼用?」看著坐回馬匹上,身後的翅膀逐漸消散的以諾,庫坦特沒有繼續追擊,而是將長槍抗在肩上,抬了抬下巴,示意以諾看看四周。

  正如他所說的,雖然以諾攔住了他大量時間,但是只要沒辦法擊敗他,呼延氏的這隻百人團落敗是遲早的事,雖然紅甲軍也有所損傷,但是如今活著的黑甲軍以不到一半,正在努力聚攏陣型,與敵方周旋避免被各個擊破。

  「而且,是時候再多用點力了!」

  帶著狂傲不羈的笑容,庫坦特手裡的長槍一甩,槍尖直指以諾。

  「聽說你接下了雷焉侯的一槍,那麼就來試試,我跟她的槍,誰更強吧!」火焰纏繞上的槍身,由本來的橘紅色開始朝著血紅色邁進,這並非是火焰溫度降低所造成的顏色變化,而是完全相反,不含道理的炎色反應。

  紅犬身上的火焰也不再明亮,一股邪惡殺戮的氣息籠罩庫坦特的全身,猩紅色的血光自他身上的符文亮起,混雜著血紅色的火光,庫坦特整個人散發皆然不同的殺意。

  就像是完全變了一個人一樣,紅犬地雙眼被火焰吞噬,燃火的四足焚燒大地。

  毫無疑問,剛才跟普通狀態的庫坦特就已經用盡全力的以諾,早已沒了與現在的他抗衡的資本,現在的他光是四周的溫度就比剛才的火焰還要高上不少,如果是槍尖上的黑火,可能就連烏鳶都擋不住。

  策動戰馬,以諾只能盡量拉開距離,但是當庫坦特揮舞馬繩時,這樣的距離根本不值一提。

  焰襲,卻是黑火狀態的焰襲。

  光是起步就超越了剛才的最高速,僅此一瞬,那血色的流星便已經殺到以諾的面前.

  平舉長槍,雙手刺出,最為樸素地衝鋒與突刺,蘊含的卻是以諾無法抗衡的力量,剛才的受擊不夠累積出破釜所需最低標準的戰意,自然是也開不出盾牆,金色的翅膀才剛剛收起,現在的他能依靠的,也只剩下那一招了。

  看著臨近身前的庫坦特,身上的衣物直接被紅犬的高溫燃盡,僅剩下燒紅的鎧甲,在以諾身上留下炮烙般的疼痛。

  一咬牙,以諾用圓盾擋在身前。

  「一氣化三千!」

  金色的太陽再次從地面升起,當赤色流星衝入太陽時,那血紅色的火焰與衝擊,竟然在白金色的鬥氣下消散,沒有劇烈的對抗,也沒有浩大的衝擊,就如同射入太陽的彗星一般,在恆星的光輝中湮滅。

  直到太陽消散,庫坦特的槍抵在以諾的盾牌上,一口鮮血噴出便在高溫之中蒸發,身下的戰馬則是早已成了一具焦屍。

  「真是驚人的招式,但也到此為止了。」看著隨焦馬破碎而跌落地上的以諾,始終帶著興奮笑容在戰鬥的庫坦特,在即將給出致命一擊前,卻是意外的平靜,還有一絲遺憾。

  又一個強者,將要死在自己的槍下。

  高舉長槍,紅犬的前腳也隨之抬起,那血紅色的火焰凝聚,僅此一擊,將直接燒盡少年的身軀。

  然而就在這時,天上卻彷彿滴落了一滴雨水。

  蹲在地上的以諾,一邊從拿出藥膏藏在圓盾下,一邊跟著庫坦特抬起了頭,在他們的頭頂,是一片漆黑如墨的烏雲。

  這是因為紅犬帶來的高溫刺激空氣對流所產生的雲雨?不、不可能,雖然紅犬火焰的溫度極高,但是並不是大範圍的造成氣溫升高,不至於引發積雨雲,這篇雲是因為別的原因才出現在這裡的。

  「該不會……該死!」

  看著烏雲喃喃自語的庫坦特,突然瞳孔一縮,手裡的槍花一挽,一個揮劈劃過半圓,鮮紅的血月斬向半空。

  就在他突然動作的同時,烏雲中的雷光一閃,一道幽紫色的雷電劈落,赫然是指向坐在紅犬上的庫坦特。

  當火焰與雷電相撞,劇烈的爆炸從兩者交會點發出,但就在那火光之中,卻是隱約傳來一聲清脆的金屬碰撞聲,一根黑色的箭矢被長槍掃向天空,在半空中化作焦炭隨爆風而碎裂。

  剛才的落雷並非單純的雷電,而是一次精準地拋射。

  然而比起箭矢,半空中隨著長槍一起飛起的還有一焦黑的物體,看著那東西在雷火之中變得焦黑,最終落在地面上時,庫坦特那一對獸眼也冒起血絲,死死地看著遠方出現的身影。

  「雷、焉、侯!」

  鮮血自庫坦特的左眼滴落,他的眼睛變得鮮紅,嘴角流出鮮血,那握著紅槍的雙手,前所未有的顫抖著。

  不是因為害怕,而是難以言喻的憤怒。

  那掉落地面焦黑的物體,赫然是一已經被燒的面目全非,有著剛毅面容的老者,正是丘林氏的千長、首領的左膀右臂,也是庫坦特一生中最為敬重的老師——古卡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2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8...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