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四幕】騎士與騎士(上)

作者:守墓人│2021-10-13 13:36:13│巴幣:18│人氣:204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二十四幕】【瘟疫章.之二】



  那樣的夢,後來越來越少了。

  又一個淺眠的夜晚,難得無夢,卻有房卡的響聲中斷蘭斯洛的睡眠。他馬上睜開了眼,從身上掏出房卡,投影出來的訊息是明確的指示,於是騎士拿起佩劍,姿態俐落的離開房間,準備執行防守命令——

  然後被走廊上的人浪捲來捲去。

  與熟悉的對象待在一塊是人的本能,就算收到的命令是「以鄰近的四人為一組」,人們還是順應本能地,嘗試先在這各個房間的匯流處尋找看看認識的身影——真的沒找到才跟附近的人一起行動吧,很多人都這樣想。

  蘭斯洛並非其中一員,卻也正因此格格不入。附近沒有會來找他的人,也沒有打算完全遵守命令的人,最不挑隊友的人反而像是被拋棄的人,高大的他佇立在人海裡,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

  慶幸,騎士前來解救騎士。

  「蘭斯洛。」曾經聽過的嗓音喚出他的名字,仍在苦惱組隊問題的蘭斯洛回首,看到漆黑的身姿朝自己走來,「你找到人一起行動了嗎?」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他對以前合作過的帕修特露出笑容,「還沒有……呢,附近都是不太熟悉的人。」其實不是他在挑,只是就算身為第一次行軍的菜鳥的他想主動找人,也剛好沒看到他以前留守時認識的其他人。

  「要一起嗎?」就像一年前在日日村那時,這次他也主動提出同行,不過不同的是他的態度沒那麼拘謹了。或許是因為曾經合作得愉快,所以沒有把其實相處不多的帕修特視作陌生人對待。

  和上次一樣,帕修特頷首,爽快地回應「一起吧」,隨即兩個同樣不擅長組隊的騎士將視線投向已經明顯分出不少小組的人潮,探討再找來兩個人的可能性。不過因為時間的推移,沒剩下多少仍落單的人了。

  抱團失敗,但質點者之一、代表「理解」的亞提.貝瑞爾,牠的行動為二人提供就算湊不到四個人也沒問題的理由。六尾的狐狸移動到了戶外,從窗戶目睹這一幕的蘭斯洛想了想,然後向帕修特提議:

  「不如我們先移動到亞提先生那邊?」

  其他率先行動的義勇軍似乎都往串裡說是狐仙但WIKI寫是狐妖的亞提接近。如果他們也過去,就算沒能組成標準的四人小組,身處人群也算是有達成「不要落單」的要求吧?

  「也行。」話音落下同時,帕修特邁開腳步,蘭斯洛也跟上他的步伐,一同在夜色之下行走。說起來之前在日日村也是晚上的事,現在也是半夜時分,還真是個小小的巧合。

  雖然最近睡得不太好,不過他的作息比較早就寢,就算被吵起來了,他應該也比大部份人睡得久。思及此,他轉頭關心一同行動的旁人:「帕修特會覺得睏嗎?」明明是在這種非常時刻,他卻還在意這種小地方。

  外形與黑夜相當搭配的帕修特搖頭,「我習慣晚間活動。」根據阿淵的說法,被鎚的會是帕修特而非蘭斯洛,哼哼這次不是我被鎚了……!

  對話間二人來到亞提所在的位置,只見周圍聚集了好幾十人,以及還有一條水晶柱,估計是維持結界之用。帕修特持着長槍,蘭斯洛則是將手放在劍柄之上、隨時都能將劍抽出,備戰狀態的他們站在門邊,觀察狀況。

  隱約能聽見宿舍外齊聲合唱的尖叫與大笑,逃難至此的城民顫抖着;不只作為基層義勇軍的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連作為「理解」的亞提也沒有頭緒;方才還能接收訊息的房卡如今只能播出雜訊。

  簡而言之,現場的氣氛很壓抑。

  似乎到達臨界點了。

  瘋狂怪異的笑聲撕開沉重的空氣,數個城民將曾用以保護自己的鈍器揮向義勇軍,他們眼神變得凶狠,下半臉卻咧着非人的笑容——即使被攻擊的對象迅速地化解了危機,但這變故已足以在眾人心中植下不安的種子。

  「情況越來越不妙了,那些怪物……也不曉得我們會不會也變成那樣。」

  「變異的似乎都是居民……暫時看不出原因。」

  首先他們知道了,出現了「由人變成的基路伯」;第二,他們意識到沒有方法辨別出潛在的變異者;第三,假設現在發生的事出自瘟疫之災的手筆,他們連怎樣「防疫」都不知道。

  「停下你的喪氣話,士兵!」一旁傳來一道怒吼,顯然是衝着帕修特剛才的發言而來的,蘭斯洛往聲源看去,是前陣子因戰功受封貴族的沃野卿。作為資深冒險者,對方以指揮讓不知所措的人們行動起來,他也明白為何對方會這樣喝止。

  之後有位他不認識的金髮少女向帕修特搭話,他便不插入二人之間,等待對話告一段落後才示意帕修特望向他在意的地方:有位狼人拉着藥劑師出身的桃滿卿穿上防護套裝,調查方才的屍體。

  可惜的是好像沒能找出原因,但不待他們為此惋惜,另一邊廂又有新的危機襲來。

  咚!咚咚咚咚咚!!!嘎嘎吱——喀啦、喀啦——

  聲響來自門窗,在眾人的視線盡頭,是已然被奪去理性、只能以「生物」去形容的人形湧至。它們推擠、它們敲打、它們化身成浪,一下一下地衝擊這臨時的陣地。

  「FUCK!」

  簡單直接,一句梵亞斯粗口瞬間讓所有人都注意到接下來的發言。這次不像剛才被城民攻擊的「小打小鬧」那樣能輕易解決,所有人都馬上動起來了。魔法師施展護盾、持有南方科技的人製造物料修補牆身、沒有直接幫上忙的能力的人轉而支援其他人——

  蘭斯洛瞥見帕修特腳邊如水滴盪漾的影子翻起,魔法般延伸成一面防壁,充當緩衝。

  那麼,手中只有一柄劍的他能做些什麼呢。

  不懂魔法的他沒辦法憑空生成護罩加固牆壁,也沒有能即時生產物料的南方科技產物,他應該去支援別人,例如負責來回搬運那些修繕物料嗎。

  ……他應該還有別的行動選項。

  『亞隆戴特,可以把你的力量借給我嗎?』

  欸——好麻煩,我想睡覺。

  『一下就好,拜託你。』

  拜託是沒有用的哦,難道人人拜託我我就得幫助人人嗎?我才不要。

  『我會還你的。』

  哼,區區人類是能還什麼給我。

  『……』

  好啦,幫你啦幫你啦,幫完了就別再煩我,我要睡覺。現在可是半夜耶。

  『謝謝你。』

  得到了首肯,知曉對方每次都是口硬心軟的蘭斯洛在無人注意他的混亂之中輕勾嘴角,隨即他抽出劍。劍身表面並無變化,然而擁有魔力感知的人就能發現本來毫無魔力反應的劍此刻蘊藏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力量。

  紅髮的騎士將劍尖往地面遞出,兩者碰觸當下有什麼自劍中流出,竄動,成為助力之一。

  這樣就可以了吧?別再吵我睡覺了……防守加油啦,你可還欠我東西。







帕修特.德拉.赫瑟爾 蘭斯洛.菲歐烈



謝謝阿淵來找蘭斯洛組隊✧*。٩(ˊᗜˋ*)و✧*。 蘭斯洛和帕修特的再合作……!
可、可是行軍好像又要不同邊了。゚ヽ(゚´Д`)ノ゚。





可拉斯尼格拉斯(maxeggq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9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看到這邊,比對其他人的創作就覺得,當時的情況真的亂到爆炸(敵襲)

10-31 17:57

守墓人
大家的創作裡應該都很亂(?11-04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後一篇:【RPG公會】突發民間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