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二」(2)

作者:喵喵│2021-10-13 11:58:47│巴幣:8│人氣:104
  在亞提的努力之下,指揮所終於撐到黎明終於出現。建築外的笑聲消失了,大夥出去察看,只有睡死的居民們、肢體殘破已經死亡的人形居民們。
  不論是活的死的,好像異變都像是在作夢。瑟普呆了一會,看看散去的義勇軍們,聽他們聊天的反應。這不是夢,大家都跟自己一樣。晚上遇到發狂的居民們與變成基路伯外觀的人。

  那其它晚上沒在指揮所出現的義勇軍呢?瑟普想到唯,看房卡訊號,在街上尋找唯的下落。
第一眼,見到全身染滿血,又戴兜帽的身影。瑟普還遲疑了一下,慢慢走靠近。
  有腳步聲接近,戴兜帽的身影轉身面對面。

  瑟普走來拍了拍唯的肩膀,「妳戴著兜帽,很不好找。哎,不過我知道妳會沒事的。」

  唯低頭避開陽光說「抱歉,熬夜後的陽光太刺眼了。」
  唯的音量本來就不大,現在聽起來比以前還要小聲,大概熬夜奮戰累了吧。
  
  瑟普偏狐耳回答「那妳不先去休息嗎?」

  唯微笑答
  「其他夥伴睡飽開始執行其他任務時,我要趁宿舍空曠安靜時,好好洗個澡大睡一場。」

  瑟普說「真是老樣子。我也想先洗個澡。啊,先來看看新的任務表好了。」
  「還不一定能立刻休息,唯也盡量節省體力,撐到能睡的時候吧。」
  招手轉身說「回頭見。」狐尾隨步伐曳搖著離去。

  在大睡一場後,瑟普察看房卡傳訊,又是盡量遠離輾土城居民的命令,還有許多義勇軍提到居民們謠傳發狂突變的災難是由義勇軍帶來。
  原本沒打算出城外營地,不過靈敏的狐耳聽見外面的人聲騷動,向其它夥伴報備後,就出營去察看。

  瑟普被騷動吸引,狐耳朵隱約聽到居民的喝斥聲,聞聲而來。見到吳名士與六花被一些輾土城居民跟著。
  吳名士與六花對於居民的謾罵驅趕並不是很在意的樣子。兩位還聊起來。

  六花正在聊自家的樣子
  「與其說尚武,不如說那裡所謂的戰爭已經是日常的一部分了。」
「我的老家名義上來說雖然算是大和的屬地,但實際上是由好幾個不受控的小大名統治的。」「一年四季有三在打仗,跟人、不成人形的怪物、從天而降的機器兵團、盤據山林的神明。」 
 「只要是有意志的東西踏入那塊土地就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依賴戰爭解決問題。」
 「不順應這樣環境的人,不是離開就是死了。」

  吳名士好奇追問
  「在那種活下去、勝利遠大於一切原則或堅持的環境。」
  「還能有對武器的堅持也很罕見……還是該說那是妳的美學呢。」
  「我是為了求證一些私事才單獨外出的,妳怎麼會到那種地方去。」

  六花回
  「是說刀嗎?會用刀當武器只是習慣而已。」
  把她的刀秀給吳名士看
「就我所知,從四百年前戰國開始之後,我老家的科技就再也沒有前進了。」
「也不是沒人想換更好更先進的武器,但就算引進伴天連的新鐵炮。」
「在工匠學會製作方法之前就會戰死了,就算想從外面買,路上被搶的可能性也遠大於平安送達。」
 「就算用最先進的連發槍,敵人的數量也比子彈多出好幾倍。」
 「所以與其慢慢做新的武器,還不如多生幾個強壯的孩子把他們丟到戰場上面。」
 「年代久遠的刀劍因為殺生無數,產生妖性,性能反而比新的武器還好。」
 「雖然離開之後才覺得外面的世界跟老家天差地別,但沒想到會差這麼多呢。」
 「每次都會看到很新奇的東西,像電腦阿,網路阿。」
 「沒辦法立刻投入戰場的東西在老家是不會存在的。」

  瑟普思索六花家鄉的環境,也太險惡了。生存危急到不能做與戰鬥無直接相關的研究或生產上。
  又回想到六花之前玩水漥裡的魚,對於生命的消逝完全不以為意,大概就是這樣的環境所養成出來。
  
  附近更加吵鬧了,另一位義勇軍也出現。黃海鮫對在場三位說「哎呀,是其他義勇軍閣下呀,難怪這裡這麼多暴民。」
  
  吳名士問「黃海鮫跟六花也就算了,瑟普你怎麼會來到住宅區,還不跟其他人同行?」

  瑟普看看附近對自己覬覦皮毛或是肉的暴民們「為什麼不行?我有跟其它義勇軍說來看看騷動,等一下就回去了。」
  瞄一下黃海鮫那邊,至少十個鬼魂海盜正在阻擋推擠的難民,而且手上都拿著步槍,身上綁在炸彈,可能會阿拉花瓜自爆。想說義勇軍變多,那些暴民不會敢正面打起來。

  吳名士看著瑟普的視線後問
  「你在擔心那些幽靈海盜嗎。」
  一邊把碎爛的雜物扔進路邊垃圾桶。

  瑟普回答
  「看起來還沒惹事的樣子,不太擔心。」
  繼續監看附近暴民的動向。

  一坨不明物體飛過,擦到黃海鮫的側臉,被他用手帕擦掉,他還把髒東西包起來丟回去  
  「這些傢伙...這麼囂張,要不是看在尤克的面子上......」
  看起來就很想狠狠痛揍那些暴民一頓

  聊著聊著,也慢慢走回義勇軍營區,那些暴民沒再跟過來了。

  六花進營區後,繼續聊到自家關於神的事
  「運氣好的人是被神眷顧的,特別倒楣的人就是被神整了一樣吧。」
  六花偏著頭
  「真要說的話,我家那邊信神的人特別少呢。」

  吳名士提出自己對於神的觀感
  「對我來說,各個宗教甚至走在地上的那些存在,最多就只是『神靈』罷了。」

  黃海鮫說自己的家鄉「這樣嗎...在下的家鄉,神定下規矩,然後就離去了。」
  「而在下就是為了毀滅這些規矩而奔走,或者說,其中一個目的是這樣。」

  瑟普聽完他們家的神之後,說了感想
  「要比的話,這裡的神比較可靠嗎?直接幫忙復活。不過有些就會來搗亂。」
  四位到義勇軍交誼區,繼續喝吳名士分享的酒,暢快聊天。喝完酒才道別散去。

  神活躍的世界,可真是雙面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9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XD看得出地區文化的差異跟技術發展的不同。

10-31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