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漂流世界11-12集 感想(因為結局劇透,不會發在fb上)

作者:BIC│2021-10-11 23:08:51│巴幣:0│人氣:131
兩集合在一起看。
故事結局 是有幾個方向的世界線回不來的,但是回不來的人只是會失去了在漂流世界所經歷的記憶。
1.明星所去往的那個崇尚禁食習慣的文化,美好又高度發展的文明(菩薩的世界),那個世界的人們都非常長壽,可是明星卻想挑戰神明而自殺了,離開了那個世界。
2.拉吉塔尼,故事的智者,遊歷了漂流世界2000年,看透世間險惡,去過明星所在的世界,也曾想學明星一樣和神明挑戰而自殺,卻沒那麼做,最後去尋往一個大自然的世界,和大自然的生物融為一體,在那之前,在故事最後,盡他所能再幫長良他們離開漂流世界。
3.希和朝風,因為10集戰爭的能力遺物緣故,希死亡變成了能力遺物,後來被拉吉塔尼發現原來那個能力遺物有靈魂,最後被長良他們帶走了那個能力遺物,而亞希老師最後也變成指南針能力遺物(但那個指南針卻沒靈魂的),那就像是假的希一樣(朝風所幻想出來的),但也被長良他們帶走了。
而那個舉動就像在回應著長良的心靈創傷,他那個熊公仔(死物,不是生物,不是猫狗)卻是他重要之物一樣,卻被人所不能理解。
我理解的是長良他們這樣的行為也在救朝風,而朝風他不用像長良他們準備那麼多才能離開,甚至他想離開,隨時都能離開,甚至他一個人強行帶走其他人離開漂流世界也可以,但他卻覺得他留不下希,留不下亞希,覺得他甚麼都沒留下,最後他想自己留下來。

11集,準備好了,就長良,瑞穗他們就去到太空上了,12集再遇到朝風,對話完,他們就奔向故事的終點了,最後還是有人(那個旁白的聲音)想要他們留下來,但是這次他們沒有迷茫,堅定離開了。

回到現實世界後,原來還是甚麼都改變不了,但是也就只有長良和瑞穗還保留記憶,長良也因為在漂流世界的經歷,也像希一樣發現到那隻好不容易幸存下來的受傷的小鳥。
也因為這樣,再次和希相遇,才知道,原來希和朝風是一對情侶。
長良就離開了,故事到這邊就完結了。
我也希望朝風這次別再像在漂流世界中的他一樣,甚麼也失去了,只是朝風和希都沒那個記憶。

我覺得最厲害還是希,順從自己的內心,不欺騙自己,即時知道她要死亡了,還是坦承去面對那個結局。

現實中,人要做到那樣,真的很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8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c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對某些電療和微中子醫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