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向/鍾夜】去年的中秋

作者:蒼夜│2021-10-01 21:44:50│巴幣:0│人氣:64
去年的隨筆寫寫,大家去年中秋節快樂。


  滿月高掛於夜幕,白銀清輝灑落於世間,皎潔而柔和的月輝映亮了星月無光的蒼穹,遠處祭典的橘紅火光搖曳,卻無法將人間的溫暖傳至少年心裡。

  金髮少年恰好從棋館出來,他原本是打算婉拒跟雯梓他們吃團圓飯的邀請,最終卻興許是因為心底渴望著感受親情的溫暖,還是留了下來,直到他剛才意識到時間不晚,是乖孩子應該回家的時候了,才與同伴道別。

  他太久沒有這樣感受人間的熱鬧了。從自己有記憶起,家裡從未擁有過安穩的一刻,這種團圓時光也僅是童年時的妄想,是他不願再追求的溫馨。

  也許少年內心的深處仍留著些許對方才熱鬧的留戀,但很快就隨著晚風徐徐吹拂而消失得無影無蹤。僅能聽見他彷彿自嘲般的輕笑一聲,正想邁出步伐回家好好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工作,卻於抬眸之際迎上了滿是笑意的赤眸。

  他看到墨髮男子站在不遠處等待著他的到來。

  少年望往男子的視線裡帶著少許的遲疑,卻依然快步走至那人的面前,腦海裡思索著男人怎會出現於此地。而男子像是看穿了他的疑惑一樣,未待他開口詢問,便淺笑了笑、解答少年心中的疑問。

  「我是來保護夜能安全回家的喔?畢竟夜很容易被鬼和怪人纏上呢,如果你在回去的路上出了甚麼問題、小遙和雯梓可不會放過我啊……」

  僅見男子假裝可憐地微微嘆息,下一刻卻如以往一樣彎起眸子,勾唇側笑著邀請那人於月圓之夜共渡這段時光。他從未擔憂過被那人拒絕,甚至是肯定了對方必然會答應。

  男子當然清楚知道少年不再在乎自己是否被人所重視,但他卻不願對方於這種時節仍然獨自一人,興許只是他的一廂情願,但鍾函谷依然會走進少年最柔軟的心房。

  「不過難得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夜要不要與我一同欣賞這般美景?」

  聞言,少年揚眉一笑,主動牽起男子的手,回應鍾函谷的語氣裡不帶半點猶豫,注視著那人的眼神彷如被打翻的糖漿一樣甜膩,其中又不難看見僅有對著戀人時才會有的任性,他於男子的手背上烙下一吻,輕聲道出他唯一的答案。

  「樂意之極。」

  對於蒼夜而言,只要是男人所在之處,便是他的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0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如是抽卡類遊戲的角... 後一篇:NPC 未完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