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坑

作者:青き月教徒│2021-09-30 03:41:37│巴幣:0│人氣:125
最近我很愛聽棋靈王的歌,除了喜歡它的旋律之外,歌詞裡「勁敵」的概念總是讓我著迷,了解並信賴對方、毫無保留地展現最好的自己、在快被現實擊垮時支撐下去的理由、追逐同一個夢想、對等的關係⋯⋯這些要素用在情侶上會發生足以讓我原地尊死的化學反應。

正好有部漫畫在第一話就上演了「情侶」和「勁敵」的合體,雖然看到後來發現有一堆套路劇情,而且描寫太過偏向男主角,女主角的心理描寫不足,後期男女主角的戲份還被各種稀釋,但男女主角那混合了情侶和勁敵的關係實在太對我胃口,回過神來已經追完原作、動畫和只有一本的小說,「推」的力量太恐怖了。

原作完結得挺中規中矩,看完時我的心情就像被勒令戒毒,好在二創儘管很少但還是有一些,動畫也做得不錯,姑且夠塞牙縫。和終將成為妳一樣,這部也是做完第一季後原作就完結,第二季一個生死未卜的概念。

在我看過的男女主角cp的作品裡,這部是已經可以和不起眼女主並列最高等級的喜歡,如果女主角的描寫增加到和男主角同等份量,或乾脆寫成「另一位主角」,心理描寫在更深更細一點,給她更多耍帥的機會,我可以肯定它會成為我心目中男女主cp作品中的第一。

對,我就是在說你,「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補充:開頭提到的歌主要是指「Get over」和「I’ll be the one」兩首,金田把寄宿寫得很鬧很搞笑所以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風格有落差,但歌詞部分我覺得契合的點挺多的,我有在Nico上看過人用「I’ll be the one」做AMV,主題也是男女之間的戀愛,評價好像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8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like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因為不可愛才喜歡... 後一篇:Unnamed Mem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