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觀後感】黑色五葉草-一個的畫面好看的戰鬥番

作者:冷色系│黑色五葉草│2021-09-29 15:01:48│巴幣:0│人氣:410
警告:此文一定含有劇透,但只限於動畫版,我並沒有拜讀過原作漫畫謝謝。


黑色五葉草是17年10月開始放送的長篇戰鬥番,劇情是看一個0魔力的笨蛋如何幹爆一路上的強敵然後口爛他們,最後登頂的故事(大概吧)

由小丑社製作,前152話由「 吉原達矢」 做導演的,幫不認識這貨的人回憶一下,他有參與過一拳超人跟家庭教室RB的原畫方面,總之某方面來說他在戰鬥番的經驗不算少,所以整個五葉草前152話,不太會看到作畫崩壞的地方。
但是,152話後153~170話則換成「種村綾隆」這個新人導演,他在黑色五葉草前基本沒有啥著名作品,所以152話你會很常看到各種臉型壞掉得場景,真的那個亞斯塔的臉152話前跟後有時候會有很明顯的差異感。

再來看看劇情編排,大部分都是一個篇章10集左右,中間塞幾個回憶回省個製作經費,泳裝回x1、好幾個人物昇華回(等等會提到),然後就都是跑劇情了。

不過我覺得這番真的很火影,基本上就是來一個好像很強的敵人,然後主角打不贏,OO覺醒新力量,幹爆對面,然後有機會就口一下對面,嘴盾成功對面洗白變好人,失敗就讓他往生,然後再遇到很強的敵人的不斷輪迴,老實說這部真的只是來看戰鬥畫面的,劇情基本作業感很重,不過打架是真的好看。

再來到人物設定方面了,說實話我覺得這部出場的角色有些真的是很多餘,很多都是工具人,從主角團(黑色暴牛團)說起好了,首先有幾個角色基本就是存在感極低,從塗白臉講話小小聲的毒魔法大哥說起,這角色對整個劇情完全沒有任何的作用,頂多就是找詛咒的時候請他爸幫一下,阿這樣你隨便請一個人來都可以好嗎,我不確定他在原作的戲份如何,但在動畫版他真就一點屁用都沒有,打架鏡頭就五、六顆,還要吃掉兩話的人物昇華回,重點他也沒昇華的效果,到最後離開主角團,連170話的ED都直接不見人影,那你當初做這個角色到底要幹嘛,還是說這角色只是告訴你各位主角團裡真的什麼怪人都有喔顆顆。

在來是風之精靈-希爾芙,幹我超級討厭這角色,也是一點屁用都沒有,出場效果大概就是刷低我的SAN值,說真的這角色大概就跟剛剛提到的毒魔法大哥一樣,不過他比那個大哥更討厭,主要的原因有,1.媽的一直雞雞歪歪2.打架又沒啥魯用,我們從他初登場的魔宮開數數看他做了什麼挖歌,開場幫主角吹一下,掛機、掛機、掛機、被主角開發合體模式(但本精不會出場)、被人暴打之後一直哭,其中又伴隨著,歐這是窩家尤諾喔,歐要不要去約會,之類的智障台詞,不是ㄟ你要弄一個這樣的角色除了告訴我他有多令人討厭,其他我完全感受不到這角色的魅力,先避免說我偏心,我們橫向對比一下其他兩個精靈,火的精靈沙羅曼達,開場噴火噴爛整個森林之後被獅子團長收服成為主角方戰力,在戰鬥層面屌打風的精靈,再來水的開場直接下馬威打爛主角+小黑,然後用一個溫柔大姊姊的方式讓後期第四主角紅心女王這角色昇華,反觀風的,喔那是我家老公顆顆顆顆顆顆顆顆顆顆顆,完全的沒作用,也讓觀眾疼不起來,導致在尤諾被骨頭仔戳成洞洞板他在旁邊哭的時候,我腦中只有統神嘴小航Z的畫面,你就在那邊哭,哭一個小時,就在那邊哭。
總之風精靈,是一個我覺得塑造很失敗的角色,他的人設很明顯就不討喜,更不要說討人疼,畢竟對風精靈的角色刻劃太不夠了,他又一直做出讓人掉SAN值事情,我覺得你把它改成一個畫畫流團長那個人設還比較討喜,或是改成一個調皮正太我也可以接受,就是不要每次出場都在那邊該該叫,說實話那你還不如把他設定成一個不說話就默默裝逼臭傲嬌然後會幫主角群(不過整部劇情的傲嬌屬性好像就會有點太多)

如開人物設計以外,這部劇還有一個很失敗的地方,就是人物刻劃的部分,因為整個劇情人物描寫的角色量太多了,因為不是漫畫,所以一定要做原作改編,稍微刪掉一些有名子的角色,不然你光配角的量就超級多,我們先來算算看貫穿整部劇的角色有哪些,首先是主角有:亞斯塔(男1)夜見團長(男2)尤諾(男3)諾艾兒(女1)米莫薩(女2)威廉團長(女3)
等等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所以請繼續往下看
配角有:魔法帝跟他隨從兩個、獅子團長(母的公的都有可能)、搞笑擔當呼哈哥、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
魔王有:一隻很強的,但打架會輸。三隻很強的,其中的一隻一定會被爆打後復活。

所有篇章一定都是這樣組成的,不相信嗎,我們來數數看
入團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魔宮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王都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邂逅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神殿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魔女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討伐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轉生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紅心篇  男1 2 3 女 1 2 3 魔法帝跟他隨從 獅子團長 呼哈哥 其他主角團成員一~三位魔王

懂了咩  ,基本上 你每一篇都可以這樣看 會改的只有那角色會不會講話,是不是主場,魔王是一隻還三隻,其中夜見團長,在大部分時間都有比尤諾更多的戲份,而威廉團長基本就是夜見的基友兼對標,真女三。而主角團就是C10取3或取1拿比較多的劇情。

所以在這種大架構下,基本會產生大量的工具人角色,這些角色用一兩個篇章,就丟掉了,結果節目組還想要在10集之內刻劃工具人的個性,就導致了除了那六個主角以外的配角們(尤其是主角團成員)的戲份很長斷檔,然後他們打架又容易被對手ZONE OUT往生,所以對觀眾我而言,就會覺得主角團員真的很戳,然後製作組每一篇又會花個2到3集的時間去刻劃反派(然後那些反派又很容易直接在下一集或同一集被口成自己人或被打到往生)導致你的主角群本身的量就很多 篇章又要拿大部分去說魔王的故事,主角的覺醒,然後主角群的大部分角色又要成為體現反派強度而被打敗,舉個例子,絲線魔女在魔女篇後面覺醒了影響命運的貓,然後只要有強大的反派,他基本會輸,而且都是MP不夠輸的,為什麼呢,因為只要魔女有MP主角就可以無限挑戰,所以為了讓主角輸,你魔女就一定要沒魔在旁邊掛機,然後你一直這樣輸,我看到後期你出場我就知道,你大概就沒魔了(然而你還是要吃掉3回的昇華回,最後換來的還是沒魔),所以這劇的劇情好猜,你只要看到誰出場輸過一次,你大概就知道他會怎麼輸了。(但通常都是沒魔輸掉的)

不過嘴了那個多,還是來說說這部番的看點好了,這部番我認為最值得看的地方就是看主角怎麼打架,不得不說,打架是這部番唯一的看點,當然奇怪的人設你要說是看點也行拉,不過這部打架是真的熱血,在我心中這部番的戰鬥表現是勝於RB/火影 那些老的戰鬥番,不過也許是因為我的戰鬥番真的看不多,但我認為這部的戰鬥表現真的很有水準,不管是配樂的熱血程度,主角的不放棄精神,最後永遠都會覺醒個殺小的劇情安排,都很讓人興奮(好啦可以開掛拿技能很多人不太喜歡就是了),總之如果你想追這部的,我算是偏推薦的喔。

評分
劇情安排       10/6
劇情非常俗套,模式好猜,同時會穿插人物昇華回及省經費的回憶回,總之如果用一言以蔽之,就是這劇的劇情很傳統,不過傳統沒啥不好的,但就是沒有新意。
人物設定       10/8   
主角人設很一般,但配角們常常有奇怪的人設出現,基本上你能看到各種 屬性,像是傲嬌、御姊、巨乳、貧乳、蘿莉、正太、自戀狂、大胃王、戰鬥狂,等等的你基本都看的到。
畫面表現       10/8   
戰鬥畫面可以帶來刺激感,在失敗的時候有營造出絕望感,不管是熱血還 是其他的部分,日常搞笑也有到位,除了後期主角的臉很容易壞掉以外,畫面表現是看點。

平均評價     10/7.5   是一個如果想看戰鬥番可以選擇的選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8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五葉草|觀後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pps20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躲避 閃避 傻傻分不清就... 後一篇:聽說最近RMT吵很兇,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