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兔兔教日報81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1-09-29 09:31:19│巴幣:4│人氣:83
#兔兔教日報

早安各位!你是否越來越懶得社交?開始拒絕朋友的邀約直到朋友不再邀為止、時時刻刻觀察別人的表情動作進行猜想、覺得許多人都是有敵意的、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好。這些都是因為感到孤獨而產生的行為,稱為孤獨症。

與你身邊有多少人、多少朋友無關,人或多或少都會感到孤獨,因為人從古代演化成要感到孤獨才能生存,孤獨感是一種警示信號,提醒你必須社交否則會被群體孤立。尤其古代,孤立是很可怕的,因為很多事是需要群體互相扶持才能夠完成。而現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靠手機居多,在快節奏又繁忙的世界,最好割捨的正是社交,省時又省麻煩,因此人感到孤獨的比率也增多了。

當你感到孤獨時大腦會進入保護自己的狀態,你會提防他人,甚至做出奇怪的舉動,或是過度解讀他人的表情、行為,久而久之從感到孤獨變成真正孤獨。因為你的孤獨感導致自己越來越孤立,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必須停止。

即使是貧僧也有孤獨症,雖然我有一群優秀有趣的教友們,也有一些不錯的好朋友,但我仍然感到缺乏知己,孤獨基本上才是我的好朋友。也因此我懶得社交懶得出門,什麼事都讓自己一個人做,越來越孤立。嚴重的孤獨會影響身心健康,甚至可以與糖尿病、抽煙相比。

現在貧僧正在試著突破現況,不僅接納痛苦、壓力,貧僧現在也要試著接納孤獨,它只是一個需要社交的警訊,我需要的是社交而不是讓自己更孤立。大家都會感到孤獨,但記得別對這感受過度解讀,以客觀的心面對以及多出門走走看看,避免越來越封閉自己。

在看到相關文獻前根本不會想到這些行為就是孤獨導致,你們是不是也有類似的行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7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80...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8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