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關於那些偶爾會收到的寫作問題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1-09-28 17:13:26│巴幣:69│人氣:279
  大家好我秋茶,大家都知道我是邊境地帶生活的邊緣人,除了巴哈姆特電子精靈跟幾位老朋友外,很少會有新訪客。

  即使是這樣的我,偶爾還是會看到或收到一些關於寫作的問題。

  由於早已看破這方面的俗世煩惱,我通常還是樂於解答,但是總會在最後加個幾句不中聽的勸世語。

  因為我明知道這條路通往地獄,不忍心看年輕的學子們一個個踏上不歸路。

  事後想想總會覺得自己很雞婆很囉唆,於是最近我又有了一些新的體悟。


      
  『若施主想下地獄,那麼老夫便成全你!』


  現在想想,人家是來尋求建議,不是來找我做人生諮詢。

  人家是來問我菸草怎麼捲,不是來問我怎麼戒菸的。

  換作是我,要是十年前有人勸我不要寫小說,我肯定也不會鳥他。

  要讓一個人好好過活,最快的方法就是先讓他死過一遍。

  水深水淺,只有試過才知道。

  因此秋某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成為各位的地獄嚮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7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勸改踹入火炕的秋茶蜀黍w

09-28 18:34

雜魚小說家秋茶
真理之門就在地獄盡頭09-28 18:54
左木
這就是父母常掛在嘴邊的「跌過就知道痛了」嗎!
秋茶兄說話也好風趣啊xdd地獄嚮導xdd

09-28 21: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結果去了一趟地獄,才發現嚮導職缺額滿09-28 21:47
夜梓的臨殃
只有試過又痛過了才會知道要不要繼續wwww

09-28 22:28

雜魚小說家秋茶
試過又痛過還堅持繼續的人,一般稱之為抖M09-28 22:39
伍德‧瓦懷特
不過至少提問箱有收到寫作這類很正經的問題,隔壁伍德的已經綜藝化了(X?)

09-29 02:22

雜魚小說家秋茶
沒有,我是私訊收的,我的提問箱也是很綜藝化09-29 0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