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米德隆》用至聖斬劃破長空 02. 測謊機被騙也是常有的事

作者:神之xsilver│2021-09-28 14:38:10│巴幣:2│人氣:66
02. 測謊機被騙也是常有的事

「我說,你要跟我到什麼時候?」

「去哪裡是我的自由。」

我真是他媽的有夠不幸——隨著不知道今天第幾次的抱怨,阿德里恩疲倦地走在鐵牢城的大街上,艾麗莎則鍥而不捨的跟在身後。漆黑的街道已被夕陽染成橘黃,早上辛勞過後的鐵匠跟商人,正陸續收拾店鋪,同時象徵著城中另一種生活的展開。

「你就放過我吧,你住鐵牢城住還不知道布朗酒館是什麼地方嗎?再跟過來就有你好受了。」

「光憑你這副模樣還自稱聖騎士,作為雷恩神的牧師就不可能放過你了!」艾麗莎生氣地說,「阿特琉斯閣下也是,為什麼會安排紅燈區的酒館作為聖騎士的住所?教廷不是還有空房嗎?」

「… …我說,你這麼遲鈍,當初是怎樣當上牧師的?」阿德里恩嘆了口氣,「我是雷恩神的破誓者,主教再怎樣宅心仁厚,也不可能讓我在雷恩神的神殿留宿吧?」

「咦?但你不是… …」艾麗莎話到口邊,才終於察覺到了問題。

已經背棄誓言的聖騎士,怎可能還是神明的戰士?

「對,我已經不是聖騎士了,」阿德里恩說,「阿特琉斯那傢伙,應該是用了什麼小手段把假的證明弄到手吧。不過看那份證件幾可亂真的程度,主教應該也有參一腳… …真是一群傻子。」

「… …也就是說,我被騙了?」

「是啊,真是恭喜你呢,能分辨虛實的牧師小姐,」阿德里恩露出了壞笑,「雖然牧師靠著神的恩惠而懂得看破謊言,但隱瞞部分事實其實是可行的。就像阿特琉斯老兄隱瞞了我『不再是』聖騎士的事實,混入城中的內奸應該也是用這種方式過關吧。」

受到二次打擊的艾麗莎,以完美的Orz姿勢跪倒地上。

「你也不用太自責,能自如運用這技倆的多半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間諜,何況鐵牢城來往的人如此之多,有漏網之魚很正常。」

「哈哈… …不僅嚴重失職,還被叛教者提點,我還是辭職回家算了… …」

阿德里恩說著安撫的話語,無奈對方似乎毫不領情。他不禁嘆了口氣。

「看你一副被騙預備役的模樣,我就多勸你一句——早點放棄那些對聖騎士的美好幻想吧。就算是誓言也不能保證其行為必然端正,你的偏見甚至可能害死你。」

「… …即使如此,還是有模範的聖騎士存在!」艾麗莎表現出莫名的倔強,「因為害群之馬而抹殺其他默默努力的聖騎士,我覺得並不公平!」

「… …也罷,隨你怎樣想,」阿德里恩不以為意,「那麼,牧師大小姐,我已經將我的事情坦白交代完,你可以走了。再拐個彎就是紅燈區,讓一個牧師小姐久留我也過意不去。」

「… …最後一個請求,」艾麗莎深深呼了口氣,「明天搗破內奸基地的工作,請允許我同行。」

阿德里恩不禁傻眼。

「哈?為什麼是問我?這委託的負責人又不是我,何況以你的能力,在現場又能做什麼?」

「其一,作為鐵牢城關口工作兩年的牧師,我認為自己有義務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不但讓惡魔潛入城鎮,吹哨者還可能是教會成員。種種失職,不單是雷恩神,人民對米德隆大陸的諸神也會失去信心。這件事無論如何都要避免,」艾麗莎解釋,「其二,算是小小的私人理由,我希望能儘早完成牧師的實習,如果在這次事件中立下戰果,我就能證明自己。不過這事阿特琉斯閣下定必不會答應,所以就只好請備受肯定的你搭線了。」

出乎意料的,阿德里恩沒有馬上拒絕,而是靜靜的直視著艾麗莎的雙眸,讓她感到一絲緊張。

坦言,以這次事件的危險程度來看,從未踏足戰場的新人牧師實在不可能幫上什麼忙,甚至可能會拖後腿。

但艾麗莎有種預感,眼下發生的這件事將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她急切需要改變。

良久,阿德里恩嘆了口氣。

「就算我拒絕,明天你還是會跟過來吧,」他無奈的轉過身,「明天準時,東西帶好就跟過來。我會盡量確保妳的安全。」

「謝… …咳咳,感謝體諒,那我們明天見。」

難掩喜悅的艾麗莎清了清嗓子,朝阿德里恩稍稍欠身後便轉身離去,轉眼便掩沒在茫茫人海中。

— — — — —

結論而言,艾麗莎準備的東西很充足。

「你也帶太多東西了吧。」

畢竟,都把東西裝滿一個麻布袋了,實在很難想像會缺些什麼。

「哈哈哈哈… …你們啊,乾脆組個相聲團體怎樣?這兩天發生的事足夠我笑好幾年了。」阿特琉斯在教會門前毫無顧慮的捧腹大笑,出入的神職人員隨之投來厭惡的目光。

「沒辦法嘛!我跟老師提過今天的行程後,他就二話不說塞了這麼多東西過來,放在宿舍也不太好,所以就全帶來了… …」艾麗莎說著臉不知怎麼紅了起來。

「『法師護甲』、『防護能量』、『迷蹤步』的魔法卷軸,十來枝高級治療藥水,火抗性藥水,帶魔法氣息的硬頭槌… …靠,還有火巨人之力藥水?」阿德里恩一臉不可置信的翻看著內容物,「這裡面的東西隨便也值個3000金幣耶!這是你這種閱歷的牧師能用的東西嗎?」

「我、我也不知道啦… …那這些東西都帶過去嗎?」

「笨蛋,你想背著這麼個袋子戰鬥嗎?」阿德里恩說著開始把東西往艾麗莎懷裡塞,「『法師護甲』的卷軸先用在自己身上,治療藥水帶個兩三瓶就夠;火抗性藥水和火巨人之力藥水在我們準備開打的時候才喝。這槌子應該是拿上手就能用的魔法武器,你掛在腰間防身就可以了,還有就是… …」

「等等等等!別再把東西塞過來了!給我點時間整理… …」

不知所措的艾麗莎以求救的眼神望向一旁的菲莉克絲和阿特琉斯,但兩人完全沒勸阻的打算,一副看好戲的嘴臉在一邊觀望著。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忽然,一把爽朗的聲音打斷了眾人的胡鬧。

那是個有著清爽金色短髮的半精靈年輕男性,看上去與艾麗莎年紀相約。背上掛著一柄鑲滿裝飾的等身長巨劍,白底金邊的重甲顯得一塵不染,雷恩神的聖徽在在陽光下閃閃生輝。

任誰也看得出,這是雷恩神的聖騎士。

「愛愛愛愛德華閣下!抱歉讓你見笑了!」艾麗莎連忙想敬禮,卻礙於雙手塞滿東西而不知所措,顯得相當尷尬。

「… …這個人是誰?」阿德里恩一頭霧水的問。

「愛德華.布里斯,雷恩教廷現任聖騎士,僅以二十五之齡就擔任騎士團第一分隊隊長的明日之星,」阿特琉斯說著稍稍欠身,「抱歉讓你見笑了,我為我們在教會前的無禮致歉。」

「沒事沒事,雷恩神心胸廣闊,會原諒這種小打小鬧的,」愛德華笑著說,「艾麗莎小姐,你怎麼會跟主教大人的客人同行?是在執行什麼特別任務嗎?」

「對對對對!今天我將陪同主教大人的客人執行任務,主教大人也批准了,」艾麗莎緊張的回應,「現在我們正在收拾行裝,一會我們就會動身。」

「原來如此… …這樣的話,我也給即將出任務的學妹一點小禮物吧,」愛德華說著從腰包中拿出一枚金色戒指,「這是我第一次出任務時在敵人身上得到的,雖然沒什麼作用,如果妳能當成護身符戴在身上我會很高興的。」

「咦?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我… …」艾麗莎還在想著推搪之詞,愛德華已經將戒指套到她的左手中指,並輕親了她的手背。

「接下來我還有公務要處理,就先行告退了。也願雷恩神與阿特琉斯先生你們同在。」

說完愛德華便轉身離開。一旁的阿德里恩看傻了眼,相對群眾的反應並不算大,一副習以為常的氣氛。

「… …老大,那個明日之星平時都是這副情場老手的樣子嗎?還有這個呆瓜牧師是怎麼回事,怎麼一大票人向她示好?」阿德里恩低聲問。

「算是吧,不過他本人稱這些都是騎士應有的禮儀。當然當事人怎麼想我們管不著,」阿特琉斯說,「至於這位小姐,我稍微查了一下她的全名,似乎是叫『艾麗莎.克倫威爾』。」

克倫威爾是東大陸沿海地區一座歷史悠久的堡壘,同時也是以販鹽起家的古老貴族。現在幾乎所有日用品的交易也能看到克倫威家的身影,甚至傳聞國王在國政決策上也要事先詢問克倫威爾家的意見。

簡單而言,眼前這位呆瓜,是名符其實的超級大小姐。

「嗯,這笑話有點冷。」

「我覺得在不符合人設方面你們是不遑多讓,聖騎士老弟。」

— — — — —
DND豆知識

能使用魔法並不代表你能使用任何魔法,例如最高階的復活魔法「完全復活術」就只有牧師能學會。不過只要準備好魔法卷軸,即使本職無法學會的法術也能使用。雖然魔法卷軸的效用只有一次性(而且頗貴),但必要時也能成為救命稻草。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7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heXsilver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德隆》用至聖斬劃破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