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二九

Ej | 2021-09-26 18:23:17 | 巴幣 8 | 人氣 195


新~的是魑魅哦


以下正文~

《毛利的天才》


  許多年前叢雲的某座城寨...

  這裡的城主毛利一家非常的有錢有勢,當代城主先是用實力使人信服,後用財力使城壯大、使民富裕,儘管法規嚴謹,但可說是一代賢君...

  但在作為父親這方面就顯得拙劣,在最後一個孩子出生時妻子難產過世,不懂如何養育小孩的他套用了治國治民的方法教育孩子,賞罰分明、有能者賞無能者棄。

  他總計有五個孩子,每個儘管都沒有自己一樣的實力或智力,但都仍能在某些地方特別突出,武術、術式、財政、農務,他不時會覺得在這些方面自己在孩子面前也會被超越。

  但...唯獨一個孩子例外,他是第四個孩子,他雖然腦子機靈,但從來沒幫上忙過;他雖然有些實力,但從來沒贏過...那孩子的名字就做毛利永武門。

  「可惡...可惡...到底...」到底缺了什麼?

  早已三十歲的毛利永武門跪倒在地,雙手不斷的捶打木質地板。

  「到底為什麼不管我怎麼努力...不管我怎麼絞盡腦汁...都還是得不到父親正眼看待!」他悲憤的怒吼,眼淚不爭氣的低落。

  站在他面前的親哥哥撿起地上的竹刀,冷漠地說「單純是因為你太弱了。」語必,他便離開道場。

  「四哥!」一個女孩擔心地跑過來,制止永武門用拳頭捶打地面。

  女孩用熱水與毛巾替他清理傷口...這已經是她懂事以來不知到底幾次看到永武門被打的這麼慘了...

  永武門咬牙切齒,他自顧自地站起來,推開自己的妹妹「...我不需要...你這傢伙的憐憫...」又一次的,永武門毫無生氣地離開道場。

  在這座城中,永武門不管跟人比甚麼都贏不了,儘管作為城主之子仍被城中的人們唾棄,他的妹妹可以說是唯一在乎他的人,但在他眼中,無論是誰都是在嘲笑、施捨、憐憫自己。

  自從第一次意識到,要在這家庭生存下去就只能努力之後,他便用盡全力,僅僅期望能得到一個肯定,劍道、武術、術式、執政、財務、文書,他能做的都做了,每一樣都投入完全的努力...

  但儘管如此,始終仍有人能超越他...發生在一般人身上也就罷了,偏偏自己是城主的兒子,不是第一...就沒有價值...

  「可惡可惡可惡...為什麼只有我...為什麼唯獨只有我無論怎麼努力...」永武門在荒山野嶺之中沐浴著月光,儘管孤身一人的逗留在山中會被某個存在帶走這故事已經從小聽到大都聽膩了,他卻蠻不在乎...

  與其待在這不公平的世界,寧可就這麼從世間消失...

  「年輕人,為何憤恨?」一個聲音傳來。

  永武門不耐煩地抬起頭瞪向那人,但他被那人奇怪的樣子嚇到了。

  那人看上去估計有三米高,全身被奇異的白色袍子覆蓋,臉部則是某種球型寶石,寶石上繪有一個眼睛圖騰。

  永武門一下子便平復心情「你也是來嘲笑我的嗎?」

  「為何?」那人蹲下抱著腿,但始終與站立的永武門一樣高。

  「...因為我就真的沒用...沒一樣能超越兄長們,更遑論是父親...甚至連小我十五歲的妹妹也都...」永武門講到這氣憤的跺腳,踢飛腳邊的石子「到底為什麼!!!我明明...比那些傢伙都努力...我明明將我的一切都付出了...為什麼還是...」永武門乏力的跪地掉淚...

  那神秘人看著永武門「...年輕人,汝很有天分,而努力卻辜負了汝...」他伸出樹枝一般的雙手捧著永武門的臉「汝不應該於此止步...歸順吾吧,吾將肯定你的努力,而汝將證明自己的實力。」神秘人臉上的寶石閃爍的點點橙黃色光芒。

  永武門單純只是盯著,便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激憤,大概是因為這是他三十年的人生中第一次被人肯定、被人正視,永武門忍住內心的激動「你...你到底是誰?」

  神秘人舉起手臂指向天空,永武門隨之抬頭...

  印入其眼簾的是在夜中仍極度醒目的一棵樹、高聳入雲的樹「吾,乃神的使者,名為一目大神...年輕人,汝乃是神"巨人躂鞴"所向重之人,汝乃是天生才子...告訴吾啊...汝的名字為何啊?」

  永武門被他的話語突破心防,有生以來第一次被人肯定的他感到前所問有的雀躍「我...本天才的名字是毛利永武門!」

  「好啊...毛利永武門,完成那位大人的試煉,向著那位大人的跟前前進吧。」一瞬間,永武門腦袋被一股電流竄過,他感受到自己的記憶正被什麼東西覆蓋,但他絲毫不反抗,而是笑著感受這一過程。

  「哈哈...哈哈哈!!!我聽到了...是聲音...是那位大人的聲音!試煉是吧?本天才立刻完成給您看!請您注視著我!」

  當天夜晚,城樓的警報聲響起,毛利一家祖宗傳承下來的術式被盜取了,兇手自然是毛利永武門。

  這一天的夜空瞬間被血色取代,永武門瘋狂的笑聲傳遍整座城。

  這座城中的所有人階化為白骨,血肉都蒸發為血霧鑽入永武門體內。

  他感受著屬於別人的一切成為自己的一部份,他享受著超越不了的兄長們一邊哀號一邊成為屍骸,這時的他也許還有一些理性...不,是徹底瘋了...

  他知道妹妹其實對自己是好的,所以沒有對她下殺手,但取而代之的是,她在親妹妹面前,將父親的身體用盜來的禁忌之術將其扭曲,伴隨著慘叫聲,父親在兄妹倆面前變為不會動的一團血肉。

  她的妹妹當晚逃出了這地方,下落不明。

  而毛利永武門,則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被一目大神招待到了天叢雲閣,隨後不久,成為了將軍。



—————————

  毛利永武門緩緩睜開雙眼,這一動作幾乎費盡了他現在全身的力氣。

  同時一個聲音傳入他耳中。

  「哼哈哈哈哈哈...有趣...彌生的孩子竟然有如此成長,多虧汝啊毛利!多虧汝吾才能見識如此有趣的畫面。」

  充滿白色凝膠狀液體的圓柱培養皿中,殘破不堪的毛利永武門浸在裡面,全身插滿了千本大太的樹根。

  「大蛇也成功捕獲,還有安倍晴明的後裔...這功與汝的失態根本無法比啊毛利,作為獎勵吾就給你一具更加強大的身體,繼續為吾效力吧...毛利的天才啊。」

  金屬與樹木交錯組合而成的陰暗空間,千本大太的化身愉悅的修復毛利血肉模糊的軀體。

  「...一目...大神......躂鞴...大人...」



—————————

  天叢雲閣某處~

  枯萎的落葉從雲層上飄然落下,身姿窈窕的男子拿著愛刀,使枯葉輕輕地落在刀鋒上。

  玉鋼打造的兩尺長刀跟一般武士刀相比更常且更細,日照的光芒在刀鋒上劃過「...今天狀況不好啊...」他輕抖一下刀刃,枯葉變成兩段。

  仰望高聳入雲的通天樹,男子嘆了氣,默默在心裏面想「雲層上...長什麼樣子呢...」

  「飛鳥將軍,你還有閒情逸致在這玩刀啊?」意料之外的聲音傳入男子耳中,女子站在一旁柱子的陰影下。

  男子甩了下刀,將其收回鞘中「呀呀~你這不是也挺閒的嗎~?明石將軍。」男子扶著下巴妖豔的笑了下,上下打量了女子「明石將軍這身打扮...是打算出門旅遊?」

  「呵呵~這麼明顯嗎?」明石取下嘴上的菸斗。

  「雖然毛利的事挺令人驚訝的,但千本大太難得特別下指示讓我們休假,儘管知道別有用意,之後肯定會整個忙得像狗一樣。」飛鳥也靠在柱子邊上「我也出去玩玩好了~明石將軍要去哪呢~?」

  明石別具深意的笑了一下「很久以前就對伊吹很有興趣了~」

  「啊啊~新把那邊弄得很好呢,聽說。我也去看看好了~」

  「你自己看著辦~我可不等你,免得倒時又被井宗郭那傢伙抓去處理雜事。」明石吹了口哨,天上一片純白、繡著金色刺繡的一長條絲綢飄落,明石輕輕跳了上去,隨後跟著白綾隨風離去。

  「呀~...說的也是...趁被抓去前早點走人啦~」



—————————»一彎新視角~

  大和食堂~

  「聽羽月說你這次幫了大忙!就帶小的們來光顧啦!」

  「將軍在歡呼?」

  「她在笑...」

  「雖然以前的將軍很棒,但她現在的笑容...」

  「「「啊嘶~~~」」」

  「啊...人有些太多...」阿綠有些驚慌的看著一直走進店裡的我的部下們。

  「請問...幾位...?」獄天從廚房探頭,被這情況嚇個正著。

  「不知道,五十幾人吧?不用全都有椅子也沒關係!站著或坐地上都行~」

  「唉呀...看來是包場了呢~阿綠,我們有得忙了~」

  「是呢...先去把能拿出來的桌子都拿出來吧!」

  獄天跟阿綠夫婦倆加幾個不認識的臨時工開始忙了起來,讓部下們跟獄天去倉庫搬桌子下來,我坐到老位置的圓桌,這次不只我與天狗坐一起,還多了幾個比較熟悉的傢伙。

  「喂!肥豬坐過去點!」

  「唔...」

  「老鼠...尾巴不要晃來晃去!」

  「怎樣眼鏡仔?有意見是嗎~?嘻嘻嘻~」

  「將軍,看來有施主不知分寸,容貧僧教化教化。」

  「欸欸欸!和尚你先不要激動...放下槍來...」老鼠馬上就怕了,看來花島是他們之中地位比較高的。

  花島眼神有些銳利,眼鏡仔也處處針對老鼠,看來是還沒習慣跟亞人類同桌。

  「大...大家不要吵架,一起吃飯不好嗎...?」

  「好了,都給我放下武器。」老鼠從剛才就一直把手放在背後的苦無上「妙純都那麼說了就客氣點~」

  「唔啊...老鼠!你拉我椅子對不對!?」

  「我沒有~」

  「耍我啊!老鼠就給我滾回下水道!」

  「你說什麼!信不信我打爆你的眼鏡!」

  「有種來啊!」

  「啊...同類不要相殘...」妙純這句話有些意味深遠...

  「將軍...」羽月已經有些攔不住快爆氣的赤符了。

  「難得跟將軍共進午餐,放尊重點!」

  「區區和尚別多嘴!」眼鏡仔跟老鼠扭打了起來。

  「你說什麼...!?」花島也加入戰局...

  「你們...」我也開始想趕他們出去了,難得的好心情都被糟蹋了...

  啪答一聲,一股令人戰慄的寒氣傳來,我差點拔刀「...好好吃頓飯不行嗎...?」阿武松沉著眼神看著手中被捏成碎片的筷子,冷冷的說了一句。

  一瞬間吵吵鬧鬧的食堂變得寂靜...

  扭打中的三人動作停止,默默的坐下...

  這下連羽月跟赤符都有些嚇傻了。

  「呃...」妙純的表情像是再說她失禁了...不對......等等...不是真的吧?

  「呼...抱歉,不小心就...」

  「沒事,不用放在心上...果然是不得了的強者風範啊...」

  「將軍過譽了...俺沒那麼厲害。」

  「有時候謙虛是很沒道德的哦~」看著大家都還不敢出聲「好的小子們!今天盡情吃盡情喝!費用全都報公帳!」

  「「「哦——!」」」

  「將軍...這樣好嗎?」羽月也不是擔心,只是禮貌性質的問。

  「唉...其實報公帳的部分有限制,不足我在自己墊。」

  「這...這樣不好吧!?」赤符擔心的在我耳邊說。

  看了看同桌的幾個「得讓那些傢伙們搞好關係,反正我平常除了吃也沒什麼在花錢,別擔心。」

  「將軍自回來後變得真多,氣色也變好了。」

  「是嗎~?」對羽月微笑了一下「因為開心嘛~」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魑魅好帥...!!(話說永武門盜走的是死靈法術...?
2021-09-27 02:08:53
Ej
可.......可以算是........吧?對,就是www
2021-09-27 08:41: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