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一』輾土城的談話

作者:別再衝啦│2021-09-25 16:46:01│巴幣:28│人氣:158

  「爸爸....拜託,不要這樣。」

  在輾土城義勇軍進駐的宿舍的某一個房間中瀰漫著凝重的氣氛,那名為蕾依希的女孩將視線從面前的男人身上移開,那視線中帶著明確的羞澀,臉頰及耳朵上也早就浮現了微微的一層淡紅。相對於此,這名女孩面前的男人只是默默的眨著眼後,像是思索著事情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而這得將時間倒回至大概二十分鐘之前.......




  一行人經歷了數日的旅程來到了這次行軍的目的地,輾土城。儘管對於蕾依希來說,已經有了前三次的體驗而顯得有些習慣,但是對於法爾來說似乎就不是這樣了。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他拿著相機邊走邊拍,比起行軍更像是在外頭觀光,也因此總是讓蕾依希有那麼些不好意思。

  而在歷經了漫長旅程後終於抵達了目的地時,眾人紛紛的先前往了自己的宿舍房間暫作歇息及休整,但正當蕾依希打算開始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時,房間的門被輕輕地敲了兩下。

  「是的.....?」

  她有那麼些怯怯地上前應門後,卻發現敲門的是那名自己稱為父親的青年,而他的手上則提著大包小包的包裹走進了蕾依希房間。

  「唷,整理的還好嗎?可以進來吧?」

  在蕾依希傻愣的視線之後她輕輕地點了點頭,那青年隨即就這樣走進了房間內,將手上的包裹及袋子放到了自己腳邊後就這樣坐到了宿舍房間內的椅子前,而他也讓蕾依希就這樣跟著坐到自己面前的椅子上。

  「你從回到阿斯嘉特,到往這裡的一路上都有什麼心事吧,怎麼了嗎?」

  儘管面前的蕾依希藏得再好,依舊沒辦法躲過關懷著這名女孩的青年。也是正因為如此,他才在這種唯有兩人相處的時候才選擇和女孩攤牌。

  畢竟看起來,她不太想讓其他人....或是太多人知道她的心中正藏著某種難以言喻的心情。

  「嗯......有點....事情。」

  在女孩微微的沉默了一會兒後,她緊接著躊躇了片刻才終於開口道出了她一路上以來的心事。

  無論是自己能力不足而導致其他人陷入危機的事情,以及明明希莉卡的年紀比自己小,但是卻將重擔都交到了她的肩膀上,又或者是原先可以倖免的薩爾巴德居民可能是因為義勇軍一行人的旅程而喪失了性命,一路上的旅程不光是救贖,同時也包含著許多性命的喪失。

  直到女孩說完了整段旅程所經歷的大小事,包含了她心境上的變化後,那名青年都只是沉默地聽著蕾依希的話語。這兩人都不約而同的比起訴說,更比較擅長聆聽他人的心事。而在蕾依希說完後,她有些不安的抬起頭來望著面前的青年。

  似乎是害怕著自己的想法會讓什麼人感到冒犯,又或者是讓面前的青年感到無可救藥。

  但那名作為她父親的青年卻只是將手默默的放上了蕾依希的頭頂後,輕輕的撫摸了兩下。

  「該怎麼說......這種想法大家都會有,不光只是你。雖然也有人不怎麼在意,只是想要繼續冒險和旅行及戰鬥,但是以拯救世界的前提卻是犧牲無辜的人,你沒有在這點上別開視線我覺得很值得誇獎。」

  他說完後將視線微微的轉往宿舍房間的外頭,像是訴說著往事般的繼續開口。

  「希莉卡的事情.....不要那麼在意,你們都有各自彼此能做到,以及不能做到的事情。只不過因為她實在太過強大了,所以造成大家都會傾向於仰賴她。」

  「只要是人類都會有這樣的傾向,往往會拜託或是找出比自己還要厲害的人並仰賴他們,最起碼也是和自己的能力相近,可以一起達成一件事情的對象或是找他們合作。並不是基於利益的關係,嗯.....打個比方吧?」

  見著蕾依希的表情逐漸變得凝重,法爾似乎有猜出蕾依希心中目前的想法。大多數時候都只會找出比自己更為天賦異稟或是厲害的人去合作或是幫忙......這不過就只是單方面受益而已嗎?就和現在的她及希莉卡一樣。

  而意識到這點的法爾則是露出了微微的苦笑後,豎起了根手指打算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

  「比方說如果你遇到麻煩了,會找莉莉來幫你嗎?」

  突然之間提出的問題讓蕾依希稍微愣了一愣,如果自己遇到了危險或麻煩.....她自然不會傾向去找莉莉。不是因為覺得對方不如自己,而是--

  「沒錯,因為你會認為她是需要保護的對象,而不想讓她去和自己對抗危機。但是當他遇到困難時,你則會希望對方仰賴自己,而且也會義無反顧主動伸出援手。但也不是因為可憐對方,對吧?」

  而蕾依希這時才終於理解到了眼前這名青年想告訴她的事情。她微微的低下頭去沉思了一會兒,雖然雙方可能都沒有這個意思,但是從旁人.....也就是自己之前的觀點看來,雖然是單方面的利用,但是這同時也證明.....對希莉卡來說,眾人就是這麼重要。

  但是自己沒有幫上對方的忙也的確是....事實。

  「不過對希莉卡來說,事情就不一樣了。因為在純粹的力量方面,已經沒有幾個她能夠去仰賴的對象了,對吧?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代替她去保護她珍重的對象,在背後去支持她就好了。」

  無論是以往或是現在,他們能夠做到的事情都只有這樣而已。在力量不足的情況下,他們都只能做出這麼拐彎抹角的事情。儘管說想要拯救世界,但是卻只能去盡可能地幫助那些真正能夠拯救世界的英雄。

  「所以說啊,蕾依希.....」

  當法爾一邊做出的結語,一邊伸出手往方才他所放下的包包伸出手去摸索著的同時,蕾依希也有那麼些疑惑的眨了眨眼。

  「我也終於認知到了,人類的力量終究是有極限的。」

  當法爾勾起了有那麼些悽慘的笑容時,蕾依希的寒毛直豎。正當她打算站起來做些反應的瞬間,法爾已經從拿包包中拿出了一個--從輾土城的土產商那買來的面具。

  「我不當人類啦,蕾依希!!!!」

  法爾拿著那個紀念品的面具大喊的同時,讓從門外的走廊路過的義勇軍都嚇了一跳。隨後沉默降臨到了這個房間內,就這樣導致了現在的局面。

  「爸爸....拜託,不要這樣。」

  蕾依希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因為法爾的大喊幾乎可以讓整個宿舍都聽得一清二楚而因為羞恥心別開了視線並且羞紅了那臉頰。而下一瞬間待她稍稍的冷靜了一些之後,才用那冰冷無比的視線和神情望著法爾。

  「爸爸,很丟臉。」

  房內的氣氛一口氣降到了冰點,而法爾也整個人僵住了幾秒鐘之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嘶.....」

  「那個,對不起,我想說你應該懂梗所以太得意忘形了。」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4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開頭的台詞......

09-25 16:48

別再衝啦
宇智波騙你09-25 17:52
好吃雪花肉
BGM響起,正義跟羅賓從旁出現

09-25 18:24

別再衝啦
柱之男09-25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短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