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97)

作者:羽冰│2021-09-24 05:24:50│巴幣:8│人氣:96
(續上回)
獲得冶煉權的商賈可依鑄幣廠核定的冶煉位階獲得相對應的琉銀開採時間作為報酬的一部份,而這份報酬才是冶煉礦技術讓不少人大賺一筆的關鍵。不過由於鑄幣廠開放的只是「時間」,因此慎選採集點就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若運氣不好選到錯誤的地方,那可不是捶胸頓足就能了事的損失。

「……一個星期?」在池舍打過工的路癡很快就理解到那是筆多大的金額。「一天就可以賺到?」

「沒錯!開採琉銀礦就是那麼好賺!不然妳覺得為什麼我除了經營池舍外還要搞冶煉礦的交易?」說到這兒,語調輕快的紹逸將一個形狀不規則的礦石放到桌上。「來!給妳看個琉銀的樣本礦。」

晶瑩剔透的水漾潤澤,使這塊礦石看上去宛若流淌的液體,彷彿隨時都可能脫離固體狀態,下一秒就像顆落地的水珠般,瞬間崩解四散、化作流水消逝於眾人面前。

儘管彌亞認為單就這點來說琉銀已經足以吸引人的目光,但有人認為,琉銀最魔性的一點在於,那看似透明的表面下,似乎存在某種具有生命的事物隱匿其中,像個深得無法看到盡頭的巨大魚缸一角,人們只能看見靠近魚缸這側的東西,卻無法參透魚缸內到底有著什麼。

僅僅只是一枚樣本礦就足以讓人產生這些想法,那些開採琉銀礦的匠人們,內心又是怎麼想的呢?彌亞聽說開採琉銀礦的匠人有時候會發生精神失常的問題,這樣的傳聞跟琉銀的魔性是不是存在某種關聯?

這點是彌亞想趁機跟紹逸問清楚的事,不過他現在還在斟酌是否讓路癡也曉得這則傳聞,畢竟她說不定會在聽到後有什麼出人意表的舉動;其他事情就算了,但唯獨關於琉銀礦,彌亞不希望路癡做出任何讓人擔心的事。

不過彌亞很快就發現,路癡或許有著吸引麻煩事上身的體質……

「……」路癡專注凝視著那枚礦石,幾秒過後向紹逸提出了疑問。「這個礦石加到器物之中後,光是觸感滑順就可以讓價格差十倍?」

或許是錯覺,但路癡的眉頭似乎隱約皺了一下。

「除了觸感外,讓琉銀價格飛漲的主要理由不外乎稀有度與美觀。」紹逸聳肩。「琉銀這個名稱的本意是『流動的銀耀』,因為是跟玉石相同類型的礦石,所以才使用『琉』這個字。順帶一提,『霞金』是因為在純度夠高時表面會呈現出日霞般的光澤,所以才被人們那麼稱呼,而這也是目前貨幣防偽的主要辨別方式。」

「嗯……」路癡若有所思地緩緩說道。「紹逸,琉銀……有沒有辦法用在人體上?」

……

用在人體身上?

妳還真是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路癡。

「妳認真?」果不其然,知道琉銀潛在危險性的紹逸反射性地皺眉。「先說來聽聽,妳想怎麼用在人體上?」

「呃,比如磨成粉末裝飾,或者服用?」大概是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路癡又加了一句話。「商賈們的腦筋都轉很快,應該已經有人這麼做過了吧?」

「……有沒有人那樣幹過還不好說,但琉銀可不是藥材,妳服用這種東西幹啥?」紹逸以一副看到神經病的眼神問道。

「或許吃了之後身體也會像琉銀一樣發光?」儘管過於天馬行空的意見明顯遭到嫌棄,路癡仍不死心地繼續問道。

「身體發光?妳是小孩子嗎?」紹逸啼笑皆非地指著桌面上的琉銀。「凌風,礦物不是拿來亂吃的,吃了這東西後身體一定會出問題。再來,冶煉礦交易被稱為『冶煉礦』是有原因的:一般開採到的琉銀不夠精煉,存在不少雜質,需要再經過冶煉才能變成市面上的那種成品。如果貿然拿來吃,妳吞下肚的雜質會比琉銀本身還多,出問題的機率也跟著大幅提升。」

「這個也是沒精煉過的琉銀?」訝異的路癡看了紹逸帶來的樣本礦一眼。「但這顆樣本礦看起來……」

「已經很完美了,對吧?」紹逸接過路癡的話。「我一開始也跟妳有一樣的疑問,但實際上這種粗開採的礦石大概只有五成是琉銀,其他五成都是雜質……如果妳哪天想不開真的想吃這東西,記得吃純一點的。」

「那目前的精煉技術,可以把純度提高到幾成?」路癡問的這個問題,同時也是彌亞很想知道的問題。精煉技術影響價格,是冶煉礦交易的關鍵,不過隨著精煉的純度提高,所需耗費的成本與資源也跟著竄升,因此在確定涉足冶煉礦交易前,成本與報酬的評估絕對要先弄清楚。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3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3章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9-24 09:17

羽冰
感謝捧場~:)09-24 23:10
某護士
沒講過講一下,辛苦了! XD

09-24 20:22

羽冰
謝謝鼓勵^^09-24 23:10
木塘
「或許吃了之後身體也會像琉銀一樣發光?」身體發光也太恐怖了吧!不過好處可能是不用點燈也可以照明了~

09-25 18:58

羽冰
我願化作燈火,照亮永恆的夜空。09-25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心情隨筆28(每月第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0)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