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貴族日記(5)餐會前夕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9-24 00:14:38 | 巴幣 12 | 人氣 126


  小小的身影摸著肚子來到廚房外,伊爾文像往常一樣,在用餐前便跑來廚房討要一些點心,卻見到裏頭的女僕安娜正忙碌地從倉庫裡搬出食材,一旁還有執事漢克協助搬運食材,隨後就見著漢克給安娜遞了一張紙,簡單說了句話,之後便快步離去,也沒瞧見躲在一旁偷看的伊爾文。

  伊爾文眨了眨眼,覺得今天的漢克有些不太對勁--平常漢克要是見到伊爾文來到廚房,總會叨唸著一些像是「用餐前不要偷吃東西」之類的話,這次卻是直接被忽略了。

  不過,雖然他腦中隱約覺得這事情有些奇怪,但眼下他的肚子在叫才是更嚴重的問題,最後還是偷偷跑進了廚房呼喊安娜,打算讓對方先弄點小東西給自己:「安娜,我肚子餓了!」

  「啊,小少爺,離用餐時間還早呢,您要不要先去外頭再玩一下呢?」依照以往的慣例,安娜總會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做出一些餅乾,伊爾文還想著這次應該也是一樣吧,不料對方這次卻是直接拒絕了。

  安娜見伊爾文跑進廚房,雖說是有些忙碌,但還是面露微笑、簡單地擦了下額上的汗珠,對著伊爾文說明過後便再次彎腰抱起另一袋麵粉,加了點水、牛奶與奶油,全神灌注地揉起麵團,對於伊爾文之後的呼喊,就像是再也沒有聽見半句一樣。

  伊爾文觀察了一會,安娜將麵團桿平後便放入淺盤之中,看起來不像是往常製作餅乾的流程,再加上安娜開始處理一些莓果,更是確認了自己現在沒有小點心可以吃了。

  「小少爺,要是讓漢克見到你,他會生氣!」

  伊爾文靠在桌前端詳著安娜的動作,尚未沒留意到後方接近的腳步聲,便被從矮凳上抱了下來。抬頭仰望見到那魁武的身軀,這才發現是廚師巴里,立刻張開雙臂、笑著抱了上去:「巴里!你回來了!」

  平日家中的餐點都是由巴里準備,不過前幾週返家處理事情,最近都是安娜跟漢克在處理家中飲食,伊爾文這幾天已經開始想念巴里的濃湯,今天總算是等到他回來了。

  「我回來啦!」巴里輕輕地揉亂伊爾文的髮,又爽朗地拍拍背,最後是兩手扶著伊爾文的手臂,將他整個人移向了廚房門口:「去外面玩吧,今天吃大餐!」

  「歡迎回來~」聽見巴里的聲音,安娜驚呼一聲,放下手邊的模具,笑著上前給予對方一個擁抱。

  「看來今天有得忙啊?」輕輕回予擁抱的巴里,見到堆滿雜物的料理台,以及放置一旁的清單,上頭列出的項目還沒完成一半,趕緊拿起布巾將頭髮包住,開始處理桌上的肉類與蔬菜。

  廚房裡此起彼落地切菜聲,更顯著裡頭地忙碌,自知不能添亂的伊爾文也只能摸摸鼻子,依循著建議,從羅倫斯的書房挑了幾本書便來到了花園。

  今天特別的晴朗,萬里無雲也無風。伊爾文選擇漫步來到花園旁的涼亭,那裏上午不會照射到過多的太陽,是個相對涼爽的位置,而且也可以看見外頭,偶而會有些商人的馬車前來,伊爾文便會找個機會上前去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當然的,他總是一看到喜歡的,就蹭著羅倫斯要他買下來。

  伊爾文回想起漢克、巴里與安娜三人剛才忙碌的情況,猜想今天家裡可能會有訪客到來,而且對方還是個貴族。或者,更正確地說,只有貴族的到來,漢克才會要巴里特別多準備一些料理,要不然在平常的這時間,廚房都還未開始準備午餐,畢竟羅倫斯也沒有很喜歡貴族那套用餐禮儀,家裡一向都是簡單就好。

  感覺還要等上一段不少的時間,伊爾文掏出之前收在口袋裡的軟糖,拆開包裝放入口中,那甜滋滋的草莓味順間在口中瀰漫開來,總算稍微舒緩了肚子有些餓的情況,這才真正翻開了手中的書,不過腦中的思緒卻飄到了其他的地方--



  不知道‧‧‧·‧‧今天的甜點是什麼呢?





依舊悠哉的童年時光=w=

不知道為什麼腳色越來越多欸w

總之,還是備受寵愛的伊爾文

距離現在的時間線好像還有點遙遠(嚼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