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目錄 Reopen #黃道光之詩

梅子卿 | 2021-09-23 23:00:02 | 巴幣 14 | 人氣 162

連載中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
資料夾簡介
你是否有遇過解決的事情呢?索馬斯的萬事屋接受各種各樣的委託,不論是買東西賣東西,找貓抓外遇,或著想要天上的星星,萬事屋都可以辦到!而且通常不收現金!

你好,歡迎來到我的萬事屋。

在這裡你的煩惱只有一半機率能獲得解決。

準時十一點開店,今天的招牌是:今天不回答有關月亮的問題。

今年的月亮還是一樣美麗,黃道光今年會來一趟,所以我得去蒐集一下材料。黃道光的到來時間在年初就會知道,所以那個時候我就有收到蒐集詩的委託,今天就是個好日子。我準備了些筆記本跟網子,並且帶上蒐集黃道光塵埃的珠寶盒與一包吸管。

這是個大工程,不管是蒐集詩或塵埃,工具都要價不菲。

我早上三點就起床,整裝完畢也花了我半小時,之後我直接到了海邊等待時間。

早晨的海邊特別冷,為了以防吸入海龜跟寄生砂,我一直戴著口罩。

黃道光不算稀有,但很少來。我看著漂亮的光輝從海面上打出來,像個足球場那樣尺寸的聚光燈從海平面下往天空打出來,海平面的藍綠色的光芒通透明亮,把以往清晨會出來的黑色蜥蜴嚇得不敢出來。

尚可見的星空仍舊閃閃發亮,以前稱霸天空的他們這次依然被黃道光比得遜色不少,以前有人委託過我幫星星化妝,那是個純真又可笑的工作。

我將珠寶盒放在距離海邊約三十一顆石頭的位置,並且將吸管像個管風琴似的插在周圍,最後在附近找來一掊沙子,淋在這個頂尖的配置上。這樣就可以不用管他了,我趕快轉移視線,以免塵埃蒐集不全。

接下來可好玩了,我很喜歡在黃道光蒐集詩的過程,把筆記本放在網子裡,將網子放在黃道光的範圍內來回刷洗,刷洗過程中會有許多小小的星屑掉下來,他們壽命不長,但非常漂亮。

委託人希望我能獲得五首詩,五首好的詩大概需要兩小時的刷洗,我就這麼來來回回的任由星屑在頭上閃爍跳舞並死亡,我踩著沙子舉著網子刷洗光芒,一度累到想要把口罩拿下來,但我還是忍住了,我不想吸進奇怪的東西。

兩小時後,總算裝滿滿一盒的塵埃與五首詩,我跟黃道光揮揮手,期待他下次的到來。

艾伯在我回去的時候堵我正著,他看起來有點不悅,但郵差都是沒表情的,可能是我多心了。

他給了我兩封信,一封廣告,另外一封是我媽寄給我的一百塊支票。

觀賞一下我種在屋子外面的番茄後,我放下我沈重的負擔們正準備整理,李先生就來到我的萬事屋了。

我抬頭望了一下時鐘,正好是八點十五分,「你真準時。」

「我來拿詩。」

李先生是個放蕩不羈的人物,現在別看他白襯衫西裝褲體體面面,實際上他喝酒喝得可瘋了,上次委託是他鄰居認為他喝太多的酒,導致周圍的酒全都發笑了,吵得人仰馬翻,一時之間造成不小的轟動,多虧了我才解決這件事。

「沒問題,我才剛回來。」我在水杯後接著把筆記本放到桌上跟他說:「今天早上剛拿到的。」

李先生沒有拿走,而是直接在桌上翻開來看裡面的內容,詩詞的解釋因人而異,但偶爾會有詩詞變成小說的可能,如果是從黃道光那裡過來的小說,續集則要等到下次黃道光來的時候才有機會知道。

他快速翻完之後瞪大眼睛看著我,說:「很不錯!」

「那太好了,不枉你等這麼久。」

「索馬斯,你會不會暗藏著一首?」

「怎麼這麼說?」

「按照慣例,五首詩的內容會有到一個段落,並且在後面留下泡水的紙結束,但這次沒有泡水紙。」

「我的內容確實有泡水紙。」我說的是實話。

黃道光給我的詩的內容大約是在講一個的人去海外繞了一圈,買回了珍貴且大量的瓶子,按照描述是相當稀少且昂貴的,他將其帶回家鄉卻因家鄉人不理解而對其嗤之以鼻,甚至揚言要將他的瓶子全數放入水中任他們溶解消逝,那人沒辦法,只好將瓶子放入袋子之中離開家鄉,並在森林之中堆疊著瓶子,直到他前往雲端。

荒謬的故事。

「我看到的是綠色的窗簾。」

「不是藍色的?」

李先生點點頭,躊躇不前的感覺。

「掀開窗簾看看?」我提醒他可以這麼做。

「我有點害怕。」李先生皺緊著眉頭說:「我怕結局不好。」

「結局不全是好的。」

我瞧他實在不願意揭開綠色窗簾,或許有什麼難言之隱,我記得他有一本詩也有綠色窗簾,但結局糟透了,我想他可能怕這次又是爛結局吧!

還有個方法,我可以提供給他:「這幾天黃道光還會在原地,你需要委託我再幫你跑一趟嗎?」

「不用了,這樣也滿好的。」李先生抱著筆記本,喝光了桌上的水,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今日總結:

我的冰箱裡多了一樣東西:

全套的大唐古詩集。



支出:

無。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吸進海龜是說笑的嗎?主角有冷面笑匠的資質,收集塵埃和詩集的方式很奇幻,看下來是需要開一些腦洞的作品,小卿的腦XD。
2022-02-22 13:1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