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來自希望的絕望‧裁決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9-22 19:00:06 | 巴幣 148 | 人氣 452


  希望峰內有來勢洶洶的寶可夢大軍,外有覬覦希望峰這塊福澤寶地的敵對門派勢力,面對這樣內憂外患的絕境,荷蒲其實是有辦法可以應對的。只是,要實行那個方法就需要某個手段,那是她十分抗拒,不想使用的手段。
 
  在荷蒲猶豫時,壞消息不斷地透過通訊術式傳來。幾名一度失聯的心腹開始回傳斷斷續續的警訊,表示通向外面世界的門扉正遭受攻擊,自己也受到攻擊,門扉已開始有鬆動的狀況,只怕維持不久了!
 
  在外持續關注寶可夢大軍狀況的沙奈朵也表示,往門派駐地集結的寶可夢數量越來越多,且個個看起來殺氣騰騰,很明顯是來者不善!
 
  而出去尋找烈火、克羅……等幫手的青刃更表示,雷卡的夥伴們都遭遇到不同的問題,他們此刻的狀況恐怕無法幫忙抵禦外敵。
 
  接踵而來的惡耗,讓荷蒲明白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了,即使再抗拒,為了守住上一代留下來的基業,也只能使用那個手段了!
 
  荷蒲緊咬牙關將手放在她的左胸前,然後以意念發動隱藏在她體內的光之具-佛爾斯之心!
 
 
第751章  來自希望的絕望‧裁決
 
 
  在上一次的綠之森異變事件中,為了對付布拉德帶來的威脅,雷吉奇卡斯向荷蒲借用了她身軀的控制權,而荷蒲也從雷吉奇卡斯那裡獲得一些資訊作為回報。其中,就有關於光之具-佛爾斯之心的情報。
 
  佛爾斯之心,是一種會寄宿在持有者體內的光之具,並擁有能夠增幅持有者的佛爾斯之力的功能。然而,這個增幅能力的功能,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增幅的力量也不是無中生有憑空變出來的,而是……來自前面幾任持有者的犧牲
 
  佛爾斯之心的真相,就是一種蠻橫無比的力量容器。它有一種非常恐怖的性質,那就是當它要脫離前任持有者的身軀、被傳承給下一任持有者的瞬間,它會抽乾前任持有者體內的所有佛爾斯之力,導致失去力量的前任傳承者因虛弱而死。
 
  在漫長的歲月中,絕大多數的持有者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只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喜孜孜地收下了這個能增幅力量的光之具,然後在年邁或使命或其他原因而不得已需將這個光之具傳承給繼任者的瞬間,在自己的力量被蠻橫地抽乾的瞬間,才明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道理。
 
  少部分察覺真相的持有者,也在族規、使命或外力影響下,最後不得不將光之具與力量在時機到來時,交託給下一任的持有者。
 
  在歷任持有者們的犧牲下,佛爾斯之心內部其實已經積蓄了十分強大的力量,然而,當下的持有者卻不能自由地使用這股力量。要增幅多少持有者的力量?要外泄多少力量給持有者?佛爾斯之心自有一套規則,由不得持有者決定!
 
  佛爾斯之心,這個看似強大的光之具,其實就像個奸詐狡猾、絕不做虧本深意的商人。它頂著光鮮華麗的外表、親切溫柔的態度,時不時給予肥羊顧客們一點小利小惠,讓肥羊顧客為它死忠。而一待時機成熟,便會狠狠地痛宰肥羊顧客一筆,將先前付出去的力量連本帶利地討回來!
 
  不過這樣的奸商行徑,也只到荷蒲這一任了。在告知佛爾斯之心的真相之後,雷吉奇卡斯出於某種目的,將駕馭佛爾斯之心的法門告知荷蒲,讓荷蒲能以自身的意志驅使積存於佛爾斯之心內部的力量。這就是……能助荷蒲度過此次危機的手段!
 
  希望峰的上一任當家-麒昉,在生前曾將希望峰的終極防禦術式傳給荷蒲,並表示該術式是保護門派的最後一道防線,是他與已故的妻子合力完成的最高傑作,只要發動,門派的大本營便會被堅不可摧的屏障所守護,而所有對外的門扉也會被最嚴密的閉鎖術式給封閉!
 
  這個術式被麒昉視為最高機密,只有當家掌門或其繼承者才能知。所以,目前希望峰上只有荷蒲知曉這個術式,連雷卡也不知道有這個術式的存在。
 
  這個術式的防禦效果雖強大,但代價就是必須注入非常強大的力量來驅動。而荷蒲在滿金市一戰中,就已失去了全盛期的力量,她早已無法啟動這個術式,更別說是此刻中了毒,無比虛弱的她,除非……她借助佛爾斯之心內積存的力量。這是她唯一能啟動這個防禦術式的手段,但荷蒲非常排斥使用這個手段!
 
  由於佛爾斯之心內積存的力量,是大量的歷任持有者被強行犧牲而來的,再加上得知佛爾斯之心的真相後,荷蒲驚覺她阿娘的死亡,或許不像她爹爹所說的那樣,是因為在生產期間正逢外敵入侵,動了胎氣最後難產而死。說不定是因為佛爾斯之心的緣故。如果是這樣,那害死她阿娘的可恨凶手就是佛爾斯之心!如今,要她使用那些被兇手從被害者身上搾取而來的力量,會令她覺得自己就好像是幫兇,是害死眾多前輩、害死她阿娘的幫兇!
 
  基於上述原因,荷蒲不想使用佛爾斯之心的力量,但眼下情況危急,她爹爹留下的基業、她與雷卡的家、這個有著眾多回憶的地方,眼看即將落於他人之手,她只能咬牙將罪惡感給壓下,依照雷吉奇卡斯給予的法門驅動佛爾斯之心!
 
  透過從佛爾斯之心內部湧現出來的強大力量,荷蒲不僅強行驅散了她身上的毒性,力量水平還很快地就回到了全盛時期!然後她將強大的力量灌注到地脈中,啟動了希望峰的終極防禦大陣!將門派的大本營用無堅不摧的障壁守護住!將對外的門扉用強力的閉鎖術式給封閉住!瞬間逆轉局勢,打破了腹背受敵、內憂外患的困境局面!
 
 
----------------------------------------------------------------------------------
 
 
  在荷蒲發動終極防禦術式後,已經過了三天了!在這段期間,已有上千隻寶可夢嘗試以各種方式攻破守護門派駐地的障壁,但都是徒勞無功,障壁上是一點裂痕也沒有,而連一隻老鼠也沒能溜進障壁的另一側。
 
  至於通向外側的門扉,則是被閉鎖術式給緊緊封閉著,不論內側的寶可夢怎麼轟炸、外側的敵人怎麼擺弄,那些被封閉的門扉依舊是牢固地隔絕內外兩側的生物!
 
  這樣的結果,令智揮猩的部下們感到氣餒,令那些應邀而來的外部術者們萌生退意,也令那些被煽動的寶可夢們逐漸恢復冷靜,各大勢力開始緩減攻勢,逐漸採取觀望的態度。
 
  「沒想到,那丫頭的防禦手段不是虛有其表,看來,只能借助那些傢伙留下的手段了!」不想讓僵持時間再拖長的智揮猩,讓部下拿來一個貝殼狀的物體,他將力量灌注到那物體中,不久後,那物體的內側就傳來了荷蒲的質問聲:「你是誰?」
 
  智揮猩手中的物體,是一種通訊道具,這物體其實是成對的,另一個被他預先留在障壁內側。這成對的物體平時看起來就像是個裝飾品,但當他將力量灌注進去後,成對的另一個物體便會開始發出類似鈴響的聲音,吸引周遭生靈的注意。
 
  在障壁內側的那一個道具發出聲響後,就被斧牙龍注意到,於是他就殷勤地將這東西呈給荷蒲。而荷蒲一看就知道這是個通訊道具,便啟動了其中機關,詢問對方的身分。
 
  「呵呵!ㄚ頭!才幾天不見,就忘了老夫嗎?」智揮猩對著貝殼物體笑道。
 
  「聲音聽起來像是師祖,但誰知道會不會又是另一隻變身狗呢!」貝殼物體傳來荷蒲冰冷的回應聲。
 
  「ㄚ頭妳現在的本事大的很,這點小把戲已經難不倒妳了吧!我是真是假,妳心裡已有答案了吧!」
 
  如智揮猩所料,已恢復至全盛期力量,且對智揮猩的真偽已有提防的荷蒲,確實已經透過一種辨識術式確認在通話另一端的對象就是當初成為傑茲昉靈魂容器的那隻智揮猩,於是荷蒲不再糾結身分這一點,冷冷地問道:「你到底想做什麼?」
 
  「也沒什麼,就是覺得ㄚ頭妳不配成為這塊福澤寶地的當家主人,更覺得這塊被人類佔據了那麼久的福澤寶地該歸還給寶可夢們了!但以老夫對妳的了解,妳是不可能老實地雙手奉還,然後乖乖地捲鋪蓋離開,所以老夫只能忍痛大義滅親啦!」
 
  「……」
 
  對於智揮猩自曝的動機,荷蒲陷入沉默。她不能理解為什麼智揮猩會有這種想法?這塊福澤寶地明明就是門派的先人們打下來的基業,是屬於門派的!這是自她懂事以來就根深蒂固的觀念。而智揮猩,也就是傑茲昉,明明就屬於門派的一份子,為什麼會有這種如同胳臂向外彎的想法?難道是住進智揮猩體內後,腦袋秀斗了?想法被智揮猩同化了?還是有什麼其他原因……
 
  在荷蒲沉思時,智揮猩又笑道:「我已經回答丫頭妳的問題了,現在換ㄚ頭妳告訴我,妳想做什麼?現在擺在妳面前的路,似乎也只有兩條,一是就這樣繼續龜縮在障壁後方,在沒有任何外援的情況下,孤獨地困在那裡面一輩子!另一條路就是……率領著忠於妳的僕奴們出來大殺四方,把所有不服從妳的障礙們排除掉。妳會選擇哪條呢?」
 
  「……」
 
  對於智揮猩的提問,荷蒲繼續保持沉默。因為智揮猩說的就是她此時面臨的抉擇。
 
  由於障壁與門扉的閉鎖是連動的,無法只解除其中一個,所以,若荷蒲決定避戰而不解除障壁,那就永遠不會有外援來幫助她,離開希望峰的雷卡也會被擋在外面無法回來,而障壁外的區域將落入反叛者的手中,門派將名存實亡!
 
  若是荷蒲解除障壁,率眾出去大殺四方,以佛爾斯之心的威能,成功率很高,但這麼做的後果將很嚴重!希望峰將血流成河!除非她能完全做好善後工作並將所有知情的生物都滅口,不然若是讓雷卡知曉她犯下了如此暴行,只怕她將永遠失去雷卡的心。
 
  這兩條路都不是荷蒲樂見的,所以荷蒲這幾天猶豫不決,遲遲沒有行動。而對智揮猩來說,這兩條路的結果也不是他想要的,於是他趁著荷蒲仍舉棋不定時,給出建議道:「這件事說穿了,其實也就是我們祖孫倆之間的事,大可不需要把事情鬧這麼大,付出那麼多犧牲。所以我提議,就用門派自古傳承下來的裁決儀式來決定吧!」
 
  「門派的裁決儀式?你是說寶物庫中的那個?」
 
  「對!就是妳之前帶我參觀寶物庫時,那個被妳嫌占地方,差點被妳當成垃圾丟掉的那東西。以前三派間有什麼無法達成共識又事關重大的議題時,就會用那東西實行裁決儀式,還好當時我提議先別丟,這下子派上用場了呢!」
 
  「你早有預謀要用那東西?那東西該不會已被你動了手腳吧?」
 
  智揮猩搖了搖葉扇,笑道:「ㄚ頭妳疑心病太重啦!那東西是你爹收置到寶物庫的,而現在能自由進出寶物庫的也只有妳!那天妳帶我參觀寶物庫時,我也根本沒碰觸那東西,我要怎麼做手腳?」
 
  經智揮猩這麼一說,荷蒲開始仔細回想那一天的事情。那一天,是她主動邀約智揮猩參觀寶物庫,幫忙汰選一些占據空間的無用之物,所以智揮猩預謀要使用那東西的可能性確實不大。
 
  那東西是她爹還在世時就收置進寶物庫的東西,而那天智揮猩確實也只是遠遠地指著那東西說明,並沒有碰觸或是施放什麼術式的跡象。既然智揮猩從未經手那東西,那麼智揮猩確實沒機會作手腳。
 
  由於荷蒲沒有反對的意思,智揮猩又說:「如果我在裁決儀式中勝出,就請妳主動放棄希望峰主人的身分與所有權利,並帶著妳的僕奴們捲鋪蓋離開希望峰,永遠不再回來。」
 
  荷蒲語帶不屑地說:「然後由你接任希望峰主人的位置?你配嗎?」
 
  「ㄚ頭愛說笑!我會讓寶可夢們推舉出這片土地的主人,這就是所謂的選賢舉能,這絕對比門派的世襲傳承或是什麼陰謀算計爭鬥好多了!這才是對這片土地有利的做法。」
 
  聽到智揮猩用著彷彿已經獲得勝利的口氣在規劃未來的事,荷蒲冷言打斷道:「這些事情,等你贏了之後再說吧!若是我贏了……」
 
  智揮猩此時插話道:「若是妳贏了,就證明妳確實有這個能耐,那我們就撤退,此後不再找妳的麻煩。」
 
  「只有這樣?」荷蒲用著不悅的口氣說:「我們兩方賭上的代價似乎不對等呀!」
 
  「呵呵呵!那丫頭妳希望怎麼樣?希望將老夫永遠逐出希望峰?還是希望老夫以死謝罪?也可以呀!只是妳事情要做得乾淨,否則事後雷小子會怎麼想?他還有興致和妳這欺師滅祖的ㄚ頭生娃兒嗎?妳可要好好掂量掂量呀!」智揮猩語帶威脅地說。
 
  智揮猩抓準荷蒲的弱點進攻,他很清楚希望峰到了荷蒲這一代已經人丁凋零,再加上以前杜恩的事情,使荷蒲他們異常地珍惜門派中僅剩的成員,更不用說傑茲昉還是門派中僅存的長輩,他的身分就是他的最大武器!
 
  儘管智揮猩這次鬧出此等事情,但荷蒲也不打算因此驅逐或抹殺掉智揮猩,至少,不能在門派的另一個成員-雷卡不在場的時候私自處置了智揮猩,她可不想在雷卡心中留下疙瘩,所以她只能答應智揮猩的要求,並暗自決定在獲勝讓寶可夢們撤退後,就將智揮猩逮回門派中軟禁,待雷卡歸來後再商量該怎麼處置這位長輩。
 
  「那就這麼定了!ㄚ頭妳去準備啟動裁決儀式,我則將此消息通告出去,讓寶可夢們停止進攻。一個時辰後,咱們在通往門派駐地正門的那條路上碰頭。」
 
  「哼!」荷蒲冷哼一聲後就切斷通話,然後智揮猩就指派部下將他與荷蒲即將進行裁決儀式的事情散布出去。當然,散布出去的消息是經過美化、對智揮猩有利的。
 
  智揮猩的部下們告訴眾寶可夢,智揮猩因不忍眾寶可夢持續勞力勞心、更不捨得希望峰因這場爭鬥而被鬧得腥風血雨,所以他付出了龐大的代價,好不容易才說服邪惡的希望峰當家願意以較為和平的裁決儀式來為這場看不見盡頭的爭鬥劃下休止符。
 
  只要智揮猩能在裁決儀式上獲勝,和平將重新降臨希望峰,眾寶可夢將能重獲自由,而邪惡的希望峰當家將會獲得應有的懲罰!
 
  這番慷慨激昂的說詞,鼓動了多數寶可夢的心,他們正為了進攻多日毫無進展而氣餒,沒想到智揮猩立刻就想出辦法打破僵局,這讓智揮猩在眾寶可夢之間的支持度火速上升。
 
  至於少部分不吃這套的寶可夢,則是抱持著讓智揮猩試試也無妨的心態,並未反對智揮猩的行動。就這樣,各大勢力的寶可夢很快地就達成了共識,他們紛紛停止進攻,並往後撤離了數公里,靜觀其變。
 
  一個時辰之後,荷蒲與抬著三座大型雕像的寶可夢們來到了障壁的邊界。那三塊大型雕像分別是象徵智慧的由克希黃色雕像,象徵感情的艾姆利多紫紅色雕像,以及象徵意志的亞克諾姆藍色雕像。與此同時,智揮猩與他身後數十隻寶可夢也出現在障壁的另一側。
 
  看著近在咫尺的智揮猩,荷蒲心中是百感交集。現在這個距離,只要她解除障壁,立刻可以衝出去抹殺掉智揮猩,抹殺掉這個帶給門派滅頂之災的老傢伙!但她卻不能這麼做!這麼做無法完好地解決這件事,所以她只能忍耐,只能忍下差點被逼入絕境的這口怨氣!
 
  在眾多見證下,荷蒲將力量灌注到三座雕像中,啟動了裁決儀式。然後,她將手放在艾姆利多紫紅色雕像上,並指示身邊的沙奈朵用超能力讓另兩座雕像往前移動。當雕像即將碰觸到障壁邊緣的瞬間,荷蒲意念一動,兩座雕像就穿越了障壁,移動到障壁的外側。
 
  智揮猩用葉扇指了指已移動到障壁外側的由克希黃色雕像,他身後的幾隻寶可夢便用超能力將雕像拉了過來。在讓部下們檢查雕像上在沒附著什麼可疑的術式後,智揮猩便將手也放在雕像上,然後與荷蒲開始念誦起誓詞。
 
  荷蒲與智揮猩的行為,正是進行裁決儀式的標準程序。在過去,通常只有當希派、望派、峰派三方的意見完全沒有交集與共識時,才會啟用裁決儀式來解決紛爭,所以構成這個儀式的雕像有三座。
 
  立場不同的三方在選定代表自己陣營的雕像後,便要宣示己方落敗後將願意接受什麼樣的下場,像是「若我方輸了,將遵從贏家在某某事情上的決定」、「若我方輸了,將放棄某某事情的決策權」……之類的誓詞。而這些誓詞,在裁決儀式結束後,將因儀式的效果而有強制力,不能後悔也不能違反!
 
  雖然這個裁決儀式是設計給三方陣營參與的,但僅有兩方參與也是可以運作的。就像現在,艾姆利多紫紅色雕像與由克希黃色雕像在確認了荷蒲與智揮猩的誓詞後,就開始綻放對應的耀眼光輝,而沒被使用到的亞克諾姆藍色雕像則是靜靜地待在原地。
 
  兩座雕像的光輝射向天際,在空中映照出一些畫面。看著裁決儀式已經啟動,兩方都已經無法反悔了,智揮猩臉上就露出了一抹陰冷的笑容。他心想:「ㄚ頭,妳終究還是太嫩了!上次去寶物庫時,我確實沒機會對裁決儀式的設備動手腳,但是,這些東西早在被麒昉搬入寶物庫前,就已經被那些抱有私心的傢伙們動過手腳了!妳恐怕還以為這儀式是如紀錄中那樣的公平公正吧!那麼,當妳發現異狀時,又會露出什麼樣的絕望神情呢?我可是很期待的呢!」
 
 
----------------------------------------------------------------------------------------------
後話:
 
 
  智揮猩雖對此次裁決儀式的結果有信心,但他抱持著小心駛得萬年船的心態,刻意在誓詞上留了一個小漏洞,並暗中派一些部下對那個可能會派上用場的小漏洞進行相關佈置。而之前一直待在智揮猩身邊侍奉的投擲猴便是執行這項佈置的成員之一。
 
  投擲猴與幾名同伴根據指示前往目的地,在路途中,同伴之一的貓鼬探長笑問道:「說也奇怪,這次長老怎麼沒把你帶在身邊?該不會是嫌你服侍不周,厭棄你了吧!」
 
  投擲猴沒好氣地回道:「胡說什麼!是因為長老這次要進行的什麼儀式需要戰力強大的傢伙,我又不是戰鬥組的,帶我去幹嘛呀!」
 
  「喔!也對!你是諂媚馬屁組的嘛!所以這種要靠實力說話的場合就派不上用場了呀!」貓鼬探長壞笑道。
 
  「你欠揍呀!」投擲猴隨手摘了幾棵樹果向貓鼬探長擲去,不過卻被輕巧地躲開。令一名同伴鱗甲龍見狀,便急忙勸架並轉移話題道:「有件事情我想不通耶!長老的計畫基本上都進行得很順利,那為什麼要拖到現在才進行呀?」
 
  貓鼬探長一臉自信地笑道:「哼哼!這麼簡單的問題也不知道?長老是忌憚那女人,所以在等那女人體內的毒性累積到能發作時,才讓阿圖去誘使毒發,計畫才能往下進行呀!」
 
  對於貓鼬探長的說詞,投擲猴嗤之以鼻道:「胡說八道!據我所知,那女人體內的毒性,早就已經累積到隨時都可誘發的程度了!再說了,若真是忌憚那女人,為何不選在上次她不在家的時候行動?連這種事情都想不明白?所以說嘛,我之所以能得到長老的重用,是這裡和你們不同!」投擲猴一面說,一面得意地指了指自己的腦袋。
 
  被暗指愚笨,貓鼬探長氣得咬牙切齒,卻又無從反駁。鱗甲龍則是不在意被笑笨,他一臉好奇地問:「那原因是什麼呀?猴哥你是長老的親信,頭腦又那麼聰明,你一定知道原因吧!」
 
  鱗甲龍的討好話語聽得投擲猴心裡挺爽的,便爽快地將他心中的想法分享出來。他道:「這問題其實不難呀!早已經準備妥當的長老之所以遲遲不行動,一定是有什麼忌憚的人事物。而三天前那個讓長老忌憚的存在消失了,所以才行動的嘛!」
 
  「三天前消失的存在……」鱗甲龍想了想,然後說:「難道是那個被稱作雷大人的男性人類?他正好是三天前離開這裡的!」
 
  為了證明自己並不笨,貓鼬探長大聲道:「你這呆龍!那男人比那女人還弱,長老忌憚他什麼?再說了,上次那女人不在家時,那男人也是跟著一起離開的,可是上次長老卻沒行動,由此可知,長老忌憚的不是那男人!」
 
  「那長老忌憚的會是誰呢?」鱗甲龍用著求助的眼神望著投擲猴道。
 
  投擲猴一臉得意地說:「還是想不明白?唉呀!看來果真是這裡的層級差太多了!」投擲猴再次指了指自己的腦袋誇耀自己的聰明才智,然後說:「你仔細想一想上一次和三天前長老決定要行動的時候,誰在誰不在?答案不就出來了?」
 
  「呃……到底有誰在?我記不住呀!」鱗甲龍抱頭苦思道。
 
  而貓鼬探長看準這個表現聰明才智的機會,急道:「這還不簡單!長老是在那男人帶著他的同伴們離開後才決定正式開始行動,所以這就是關鍵!」
 
  「可是你剛才也說了,那男人不是威脅,而且他上次也曾跟那女人一起離開呀!」鱗甲龍一臉困惑地說。
 
  「但是上次和這次,那男人帶走的同伴不同呀!」貓鼬探長解釋道。
 
  「你的意思是……」鱗甲龍像是突然開竅般,恍然大悟地說:「那男人上次沒帶去但這次有帶去的寶可夢之中,有長老忌憚的對象?」  
 
  「就是這樣!你那腦袋瓜可終於想明白了呀!」投擲猴擺出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不屑神情。而貓鼬探長則是取笑道:「不過憑你那腦子,恐怕也記不住是哪幾隻寶可夢吧!就讓我……」
 
  就在貓鼬探長打算展現一下他的記憶力時,鱗甲龍冷不防使出一記「劈瓦」,一招就將貓鼬探長給擊暈,然後他冷冷地說:「不勞你費心,這點是我還是記得的。」
 
  對於鱗甲龍突然翻臉將同伴震暈,投擲猴嚇到了!一時之間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而鱗甲龍抓準這個機會使出「近身戰」,以孔武有力的拳腳三兩下就把投擲猴給撂倒。
 
  鱗甲龍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冷冷地說:「裝笨裝憨了那麼久,總算得到一些有用的情報了。預言的時刻即將到來,沒想到那個傢伙竟然也有忌憚的存在,這件事得要盡快讓那位大人知曉呢!」
 
  鱗甲龍喃喃自語了一陣子後,就一手一個將暈倒的兩隻寶可夢扛了起來,然後很快地就消失在樹林的深處……
 
 
----------------------------------------------------------------------------------------------
附錄1:臥底?的幻導時間
 
鱗甲龍:大家好!這是我第一次出場,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出場。我只是個小角色,請大家不用在意我,也不用記住我。(保持低調)
 
小初:唉呀!你太謙虛了啦!你的身手那麼厲害,還能混在敵營中套出情報,我猜你一定是公主培養的菁英臥底吧!
 
鱗甲龍:不是,我和那女人沒有關係。
 
小初:嗯?你不是公主派去的臥底?難道是小小雷的夥伴?
 
鱗甲龍:我和那男人也沒有什麼關係。
 
小初:耶?你既不是公主的部下,也不是小小雷的夥伴,更不是智揮猩的共犯,那你到底是哪方的角色呀?又是從哪來的?難不成是……
 
鱗甲龍:應該就是你說的那個難不成……
 
小初:難不成……你是跑錯棚的臨演?然後還不小心把別棚劇本裡的劇情拿到這裡來演?這樣不行喔!太不敬業了喔!
 
鱗甲龍:我錯了……
 
小初:嗯嗯!知錯能改就好,帶我去找你那棚的導演吧,我會請他從輕發落的。
 
鱗甲龍:不是這樣的!我是錯在不該相信你能猜出正確答案。我沒有跑錯棚!
 
小初:咦?是這樣的喔!那你到底是哪方的?你還說要把情報告訴那位大人,那又是誰呀?難道希望峰上還有除了公主、小小雷和智揮猩以外的勢力?
 
鱗甲龍:不然呢?文中不是早就有說了,希望峰的寶可夢們本就分屬不同勢力,智揮猩只是其中一個勢力的領袖。
 
小初:所以你是其他勢力派去智揮猩那邊的臥底囉!那你們會幫忙公主對付智輝猩嗎?
 
鱗甲龍:這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我的工作只是打探關於智揮猩的弱點,其他的事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
 
小初:喔?智揮猩的弱點是什麼呀?
 
鱗甲龍:我嚴重懷疑……你才是跑錯棚的吧!本回不是已經說得很明顯了嗎?
 
小初:啊……喔!對!對!我當然知道呀!我只是想考考你!那麼,你說的什麼預言的時刻又是什麼意思呀?
 
鱗甲龍:那是流傳在我族高層中的一段預言,是關於希望之花與……呃……等等!你是在套我話吧!沒錯吧!(怒)
 
小初:沒……沒有啦!只是閒聊而已……(心虛貌)
 
鱗甲龍:看你傻頭傻腦的,其實你是隔壁棚派來偷劇本的臥底吧!吃我一拳!(使出「近身戰」)
 
小初:誤會呀!我是本作的主角……之一呀!我才不是隔壁棚的臥底呀!別打了呀!(逃!)
 
 
---------------------------------------------------------------------------
附錄2:下回預告
 
 
「你不願出手幫助我,但總不會連受傷的夥伴也不幫吧!」
 
「我真沒想到,你竟然想對付公主殿下!那些傢伙到底給了你什麼好處?」
 
「這是很重要的第一戰,你就先觀摩吧!」
 
「放心交給我們啦!我會用我的快斬鐮刀瞬間結束這場戰鬥的!」
 
 
下回  來自希望的絕望‧激戰
 
 
「那麼,答案就呼之欲出了!但既然妳想玩,我也奉陪。」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1-09-22 19:01: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
2021-09-22 22:47:50
E=mc^2
不過癮啊!感覺好短^^”
2021-09-22 19:37: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幾章主要在鋪陳一些設定和伏線,接下來後續幾章將會進入鬥智鬥力的精彩橋段,
敬請期待喔![e12]
2021-09-22 22:51:10
杜洛斯
X鹿:你看這馬桶王多機掰! 老是留一堆爛攤子跟垃圾裝備!
2021-09-22 19:51: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其實馬桶王才是搞事大王(誤)[e20]
2021-09-22 22:53:1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好奇問下三隻菇的雕像應該不會是石化了的三菇?
2021-09-23 12:36: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個假設聽起來好恐怖......[e20]
2021-09-24 18:24:48
黑貓一號
我也跑錯棚了哈哈
2021-11-30 11:29: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