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9/21

作者:多多史萊姆│2021-09-22 01:50:35│巴幣:9│人氣:95
我想做點事情,但最後還是沒有,跑回去玩FF14了。

我終於快把2.0給打完了,不得不說,2.0劇情是真的很煩……
但是短時間內我很難把劇情講出清楚的條理就算了,我只知道玩到一半就覺得就是一直重複在博信任,然後一直有人在搞搞天==。

希望3.0會好一點,因為我大概看到中間我的手把的A鍵就是一秒一下了,劇情什麼的超級懶得看。

然後,我打了SV的大賽,發現自己方舟還沒農、少前沒打開、守望傳說沒上線。

打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頓悟了。

我最近覺得這麼累,或許,應該說一定吧。
一定是因為我抓住的東西,對時間不夠的我來說太多了。
但我一直放不開它們,每當我沒有打開起來做每日任務的時候,我就會感受到一絲罪惡感,急迫的想要做完它。

有的時候覺得,我應該就是資本主義最愛、最喜歡的那種,很容易控制的人。

我想減少我現在手上的遊戲,手遊、電玩、文遊,都可以……
但我發現,我幾乎沒有主動放手過,也總覺得放棄太可惜了。

我抓住了太多東西,然後不得不承認的,我覺得很沉重,沉重到不能行走。
不是誰的問題、不是什麼的錯,或許單純只是我,想要的、抓住太多了。

但放棄了又有一個問題。

那就是……當我不玩這些的時候,我會得到什麼?
我覺得我可以得到休息的時刻,我覺得我可以得到一點面對自己、面對神的喘息空間,我覺得我可以得到一點,重新認定自己生活方式的機會。

但是,我好像又脫離不了。
拋棄它們之後,我能得到的都是我求之不得的……但是,每當我想著要扔、要丟,卻總會像把心愛之物忍痛丟進垃圾桶之後,隔幾天想起它的可愛,又把它從一堆應當拋棄的廢棄物中「拯救」出來。

或許我終究不該去碰的,手遊。
摸了就有些回不去了,手遊或許就是這種東西——或許我應該把它刪一刪,只留下自己中意的一個。

或許吧……應該說,我一定要這麼做。
不用堅決的口吻的話,我一定會放棄的。

我要這麼做,因為我覺得我需要純粹休息的時間,而不是讓遊玩佔據它。

最近還有一個感觸……那就是,我很羨慕那些完成了作品就能發給別人看,而不會害怕的人。

我很討厭自己不夠好,總覺得拿出來給人看的東西一定要是最好的,但我從不覺得自己能夠做到最好。

最後我在妥協之下,要不是因為時間受限給了一個很畸形的作品,不然就是因為時間太過長,總是在打磨,磨著磨著就沒聲沒息了。

我很羨慕那些可以端出半成品,單純開心著的人。
因為那是我真的很難做到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2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one day
「手遊是一種精神鴉片。」我是這樣認為的,但我不曾對別人說這句話。因為這句話可能會使聽到的人感到極度憤怒(儘管鴉片其實也可藥用,而不全是貶義)。
因此我想…若要戒手遊 恐怕只能是出自當事人的意願,而不是任何人能夠說服吧。

放空不會得到任何東西,但我認為…所有創作者都很需要大量放空的時間。我不清楚其中原理,但當放空到一個程度時,創作能量總會在不知不覺變的飽滿。

我也是完美主義者,但我認為 這沒什麼不好,或許是因為我總是能堅持直到打磨出自己理想的成品吧。
複雜人常會羨慕單純人的快樂,但其實前者並沒有缺少什麼,反而是多擁有了一份感知力才對…這是好事。
同時,我也不會在平台分享我的半成品(即使有,那也會是完整的半成品),因為我知道看戲的觀眾既不在乎也不關心任何無聊瑣碎的事物。
真正的半成品與過程,我通常只和我認為真正在乎與支持我的人分享,如果你身邊還沒有這樣一位好朋友,建議可以找一個:)

09-22 05:14

多多史萊姆
我是不知道,但我不想給朋友看我的半成品。

因為我發現我的朋友們若不是不在乎,就是和我有一點些許共鳴上的問題在。

反正我也習慣創作時是孤獨的了,有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灰心,但那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了。09-24 0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3322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 後一篇:9/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