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2021/09/21明天要開學啦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21-09-21 21:47:39 | 巴幣 1000 | 人氣 185

握草,有點忙。

安安 我是伊

這幾天忙著剪片、整理研究所資料,打工的規劃,投資的研究,連假結束了就來閒聊一下。

總之,大家中秋節快樂。

這次在打工的地方吃了不少免費的月餅,有鳳梨酥有烏沙餅有蛋黃酥有奶皇酥有一堆。

依次紀錄一下吧。

研究所的部分打算往熱門的AI走,但熱門不是原因,而是我對電腦視覺的議題果然還是有點興趣。

主要想研究的是AI視覺中的對抗例(adversarial example)還有對抗補集(adversarial patch,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不是這樣翻)

解釋給外人的話,大概就是說,我們可以對A圖片進行雜訊處理,讓A圖片"人看起來"沒變,但是"電腦看起來"完全是不同的東西。


這會延伸出很多問題,比方說針對無人車的話,就有可能讓無人車判斷失靈


思考如何進行更有效的攻擊或者進行有效的防禦大概會是研究重點,當然是因為我現在還沒正式開始啦。

明天就要開學了,目前有找了一些書本跟論文進行閱讀規劃,大概明天或後天會跟教授meeting討論,後續如何請待更新。

比較挫的部分大概就是AI數學了吧,估計讀到那附近會被海扁一頓。



打工的規劃比較沒什麼,目前主要是接了四份打工。

一個是學校的網路管理組,負責接單,也就是有人的網路壞了要去幫忙修這樣。

一個是工館的一間電腦教室管理室,工作就大概是維護電腦教室的電腦,大概就是裝軟體,消除軟體相衝,整理電腦環境掃掃地這樣。

一個是教授的教學TA,就是要負責教別人不同東西,我目前要教的是python跟資料結構的一些小東西。

再一個是教授的計畫案協助,不過實際要做什麼也不知道。希望不會被教授坑

打工配投資,目標畢業前存到還完學貸的錢,但就希望不要被投資搞死

投資的研究沒甚麼太多的進展,主要是大多數時間都在弄研究所的東西還有等等會提的剪片。

目前還是走偏指數化的方式,只是最近的恆大富時調整讓我的神山GG直接從我買了一點的607元暴跌回600元

簡單點說,恆大就是中國的一間很大的房地產公司,但因為他的某個延伸性金融商品無法兌現,導致公司的財務危機爆發,之所以很可怕是因為情況跟雷曼兄弟那次情況有點像。

富時調整到是普通,就是美國的一個富時100指數調整了台積電的權重,所以尾盤的時候直接暴跌。

然後這幾天港股美股又一直跌,我不敢面對明天開盤######

不過研究了權證的玩法與原理,但只玩了一次就沒碰了,敵人是券商實在不好打。

不過倒是看到了一個漫畫叫做"FX戰士久留美",是講跟投資有關的,真的是血的漫畫與教訓(雖然沒那麼可怕啦)

目前股票/現金比是7:3,我覺得我要調整成6:4或5:5了,害怕。

剪片的部分依舊,沒有太多技術性的突破,目前在於調整剪片流程跟腳本內容以降低整體剪片時間。

以及持續熟悉AE跟PR的各種特效與操作技巧。

還有各種運鏡阿、轉場的練習,還有要怎麼剪出很好笑的影片(?),雖然沒甚麼重大嘗試就是了。

影片在這,碧藍航線我的確也滿喜歡玩的,就繼續當我的剪片練習目標吧。

目標是如何用各種特效與運鏡,讓同樣的角色看起來又色又帥氣啦

大致上這樣。

話說,我是1998出生的,這次的BNT疫苗我也無法預約,真的是不要再誇張一點耶,把月份放進計算年齡這件事情是有多難,不要跟我說寫這系統的是資工系耶。

沒疫苗QQ,然後前幾天陪我媽去打了第二劑莫德納。

最近被研究所的東西弄到有點小壓力,但想了想又還好,睡個覺起來精神百倍。

只是最近睡午覺沒設鬧鐘的話就會幾乎睡掉兩小時,雖說沒有甚麼事情,而且晚上也能夠在12點附近就寢,但總覺得不太好,而且睡醒的時候頭會微疼。

最近也幾乎沒運動,真要說的話也就只有走去學校這段時間,擠時間出來運動,絕對!

飲食部分胃口沒有明顯變化,一樣很好,不過喝含糖飲料的頻率變高了,雖說也有一半是不參糖果汁,但感覺不太好。

父母那邊離婚的事情沒有變化。

然後就是用吃飯的休息時間又重新看了一次進擊的巨人動畫,果然是近5年內相當優秀的作品阿。

就這樣,看這幾天跟教授討論的結果再上來更新吧,原本也想說在這裡寫技術日誌,但是總感覺又是一個大坑。

創作回應

阿漢
喔~開學了 計畫的很詳細呢 很棒欸
所以小說的部分呢= =
2021-09-21 21:51:07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不好說耶,構想有在想啦。

有沒有寫是另一回事。
2021-09-21 21:56:11
阿漢
這裡是不能直接針對某個留言回覆的ㄇ

感覺想法都蠻好ㄉ
應該也都會實踐

所以未來有機會幫內推好ㄇ 感恩 這1000巴畢當作我的提前投資
2021-09-21 21:58:20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小屋好像都不能回覆別人的回覆,頂多預判我的預判

內推淡江大學資工所的話有點機會

2021-09-21 22:0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