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2):集合起來的偵探們

作者:山梗菜│2021-09-20 18:16:47│巴幣:16│人氣:296
同一時間,數十名身體健康的幾名外國警察、偵探們,也在這座城市的警察局裡聚集。

特別來到這裡的外國警察之中有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也有遠從美國、法國來到這裡的警探、私家偵探,其中甚至還有一名女高中生混在其中。

「妳是來協尋協助的觀光客嗎?如果需要幫忙的話,那邊……」有個台灣警察向女高中生搭話。

「您誤會了,我是來阻止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行動的高中生偵探泉山紗紀子。」

名叫泉山紗紀子的女高中生,用流利的英文回答台灣警察的問題,同時拿出自己的護照給警察看。照片上短髮清秀的模樣,確實是本人。

「抱歉……那麼請繼續在這邊稍候。」

紗紀子目送警察離開,視線再度回到眼前的警偵們身上。

在三個星期前,世界各地的警察組織還有一些偵探們都收到一封署名來自「世界怪盜職業聯盟」,裝在乳白色信封裡的信件。

信件的內容都是在預告他們正在追捕的那名怪盜,即將在兩天後出席於這座城市一場名叫「第一屆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的活動。

紗紀子收到的那封信裡,就明確地寫到普莉耶爾也會出席這場決定賽的事。雖然她不知道這場莫名其妙的決定賽打算做什麼,但是只要普莉耶爾出現的地方,就算是在海外她也要向學校請假一個月追過去!

對方明知道自己在追捕這個人,卻還這麼囂張地寄這封信過來,這群人實在太小看警察與偵探們!

活動內容、詳細地點不明,時間只知道是在兩天後,但具體來說是兩天後的什麼時候也不知道。因此世界各地的警察才會聚集於此。

但雖然說是世界各地的警察,其實也只是少數幾人。大部分的警察或偵探因為不想大老遠跑到這裡來,缺席的人也不少。

在場的警察、偵探們之中,大概自己的年紀最小吧。雖然自己在日本國內確實有偵破五十起以上案件的漂亮成績,還被媒體取了「令和時代的偵探公主」的稱號,但知名度似乎還沒打到國外,幾名像FBI探員的人甚至還用像在說「妳這種小孩怎麼會在這?」般的困惑眼神看著自己。

「不行……現在不是沮喪的時候!」

紗紀子拿出手機,螢幕上的照片是紗紀子跟另一個班上的好朋友在家裡玩時拍的照片。

以前她只要在沮喪時看看自己的好朋友的照片,紗紀子心裡就會湧現出勇氣。但現在,她很困惑。

「您就是偵探泉山紗紀子小姐嗎?」

有個可愛的女性嗓音突然用流暢的英文向自己搭話。

「您是……?」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萬律庭,是先前曾經聯絡過的魔女偵探,這是我的名片!」

名叫萬律庭的魔女偵探調整一下頭上快要遮住眼睛的尖錐帽,笑容親切地遞上一張名片。

紗紀子盯著對方看了一會,然後發出驚訝的聲音:「您就是……傳聞中的魔女偵探?」

聽到「魔女」這個稱呼,慧茵本來以為對方會是金髮碧眼的西方人;沒想到眼前的魔女是熟悉的東方面孔,而且年紀跟自己似乎差不多。

雖然對方的年紀應該比自己大上兩、三歲,但對方身上散發著不像一般大學生的優雅氣息。除此之外她有端正的瓜子臉、像焦糖瑪奇朵般的咖啡棕短髮、透澈的亮藍色瞳孔,就算不化妝,她本身的美貌就已經很吸引人。

接著是身上的服裝。大大的深紫色尖錐帽的帽簷下方垂著雨滴型吊飾,領口有像是陽光光芒的黑長袖上衣配上繡上綠色雲朵紋路的灰長裙,很好看,彷彿某種RPG遊戲的魔女或魔法師般的打扮,但感覺跟想像中的魔女還是不太一樣。

「是的,就是我!」

「您好,萬小姐。」紗紀子先前就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魔女偵探的報導文章。傳聞中的魔女偵探不只有召喚各種天氣現象的能力,平時還會接受委託調查事件。

先前這座城市似乎發生過跟魔法道具有關的謀殺案,那也是魔女偵探解決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魔女的傳聞太不可思議的關係,沒親眼見過的人都把它當成都市傳說一笑置之,還是說本人平時其實都在替人完成降雨之類的天氣類委託工作的關係,除了偵探同行以外,魔女偵探的名號在一般人之間還不是很有名。

紗紀子在來這裡以前,魔女偵探就用推特事先跟自己取得聯絡,並表示也會來到這裡協助調查,不過她一直以為魔女偵探是西方人。

「不用那麼拘謹,請直接叫我律庭就可以了。」律庭的態度相當親切: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年輕的偵探呢,可以遇到像妳這樣的同伴,感覺真是親切!」

「您過獎了,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紗紀子謙虛地低頭:「您的英文說得真好。」

「為了今天跟各種偵探交流,稍微練習過一下,英文與日文我都聽得懂,就算不說『你好謝謝小籠包再見!』也可以溝通喔!」

「……對不起,我不太懂您的意思?」紗紀子覺得律庭好像說了奇怪的話。

「我也有看《Love Live! Superstar!!》的動畫,所以知道這件事喔!」律庭面帶親切的微笑,還特意用日文說明。

「我沒看過啊……」還是不懂意思的紗紀子只能苦笑。

「對了,那是妳的朋友嗎?」律庭指著紗紀子的手機螢幕,同時看著手機上的粉紅色兔子吊飾。

「對。」紗紀子指著自己旁邊的少女,介紹的時候她的臉上不自覺地微笑:「她是小河原祈里,我們是小學時代的好朋友。」

「現在也是嗎?」

「嗯,是啊。這個吊飾就是我們去北海道的時候買的。」

「妳的朋友都知道妳在追捕怪盜的事,一定都很尊敬妳。」律庭稱讚。

「但是每一次都失敗了。」

紗紀子的臉上一時間露出挫敗的表情,但馬上恢復笑容。

「沒什麼……這次普莉耶爾會出現的話,那我也要做我該做的事!只要再努力一點,一定可以阻止怪盜普莉耶爾的!」

「那我們都加油吧!」

律庭這時伸出手指,她的指尖有一根細小的冰柱慢慢凝結、變粗,接著頂端出現數十片像薄薄的冰片,冰柱變成一朵透明純淨的玫瑰花。

「這是!?」

「冷凍空氣中的水分製作出的花,這是見面禮,預祝妳能夠成功逮捕怪盜!」

紗紀子雖然知道魔女偵探能召喚與操縱各種天氣現象,但她不知道律庭還能讓指尖上的空氣水分凍結並塑形。

說完,戴好尖錐帽的律庭便繼續向其他人打招呼。

紗紀子看著手中冰冷的玫瑰花,除了驚訝,更讓她決定這次要好好努力。

在現場的數十名警察與偵探中,大多都是因為追捕竊盜犯而來的,不過其中還有幾名特殊人物在。

首先是坐在會議室角落確認資料的五十多歲灰髮男性。他叫赫雷西歐.達菲,長年以來一直負責追捕怪盜迦利雷的美國警探,他似乎非常執著於逮捕迦利雷,收到預告信的時候總是一馬當先地前往參與逮捕活動,就算迦利雷預告的活動地點並不在自己的轄區裡也一樣,據傳他甚至還有傷及無辜的記錄,本人也因此受到不少懲處,但達菲警探依然不以為意。

坐在會議室左側座位的白長袍男性名叫魯培特,年紀大約三十至三十五歲左右,國籍不清楚,職業是調查超自然犯罪的超自然偵探。本人聲稱他收到預告信後,感受到了邪惡的氣息降臨在這座城市裡面,因此來到這個地方。剛才魔女偵探也跟他談話過,魯培特給予了「充滿了光明的能量的女巫」的評價。

最後是一名看起來像科學家,年約四十出頭的男性。他的手上拿著一疊英文資料,從剛才開始完全沒跟任何人說話,因此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感謝各位今天遠渡重洋來到這裡。」

上台的人是國際刑事偵查隊的長官。這次有這麼多有偷竊前科的人士聚集,事情非同小可。

「綜合各位所提供的訊息,首先要先向各位說明目前已經鎖定的世界怪盜職業聯盟成員們的資料。」

牆上的投影螢幕映出第一名怪盜的照片。

「怪盜迦利雷。從2013年第一次犯下寶石商人住宅竊盜案開始,累計犯下粗估三百起以上竊盜案。雖然這三百多起竊案之中完完全全沒有傷害過任何人,但損失額粗估達到三十億美元。迦利雷的竊取目標通常都是寶石或玉石類的藝術品,偶爾也會鎖定黃金雕像這類貴金屬。」

他還曾經盜走「皇家彩虹寶石手鐲」,震驚全世界,因此紗紀子聽過這個人。因為他的偷竊手法太過超乎常理而且華麗,網路上也有不少推測他是不是哪位魔術師的聲音。

「幽靈怪盜家族,模樣、犯案手法完全不明的神秘竊盜集團。他們每次都像幽靈一樣從完全封鎖住的密室裡現身,偷走目標物以後就像溶進黑暗之中那樣消失,怎麼樣調閱監視器都找不到蹤影。幽靈怪盜家族累計犯下一百三十五起竊盜案,所有竊取目標都是銀幣或銀製品。」

投影螢幕上映出一張四個只有模糊輪廓人影的模糊照片。這群人不知為何有點讓紗紀子毛骨悚然。

「美食家怪盜二月莓(February Berry)。顧名思義,竊取目標全部都是稀有食材、稀有年份紅酒或高級食材的怪盜,累計犯下約一百至一百一十起竊盜案,損失金額高達七十萬美元。法國巴黎、美國紐約遠至日本東京都有受害的高級餐廳出現,而且還會將一部分竊取來的食材裝進高級保冷箱,然後用二月莓的名義捐贈到當地的孤兒院、貧民救濟中心。」

「也就是所謂劫富濟貧的義賊啊,這個世界上原來真的有這麼無私的怪盜。」

坐在會議室最後面的萬律庭,帶著很有興趣的表情自言自語。另外這個人沒有照片,年齡、性別均不明。

「仿生人怪盜AR-1000。本來是由帕拉哥機械開發公司旗下所屬的佐拉瓦.伊希卡尼安博士所研發,要用來當作管家使用的男性仿生人,但因為不明原因出現自我意識,接著利用內建的各種機能,在美國各地犯下接近一百起左右的竊盜案。」

照片中的AR-1000雖然是機器人,但外皮看起來就跟三十出頭的白人男性差不多。連仿生人都開始當小偷,看來這個時代有各種職業會被人工智慧取代的趨勢,比想像中來得更快。是說,沒有護照的仿生人是要怎麼到美國國外參加比賽,這也是個謎。

「私家怪盜彭藍風。這個人是目前在台灣活動的怪盜,平時接受各種客人的竊盜委託,通常偷走的都是些像被同學搶走的化妝品或價值只有幾萬塊左右的物品,目前還不曾偷過高價藝術品,但犯案次數已經累計有八十多起,依然不能輕忽。」

「沒想到除了私家偵探,現在連私家怪盜都出現了,這個時代越來越好玩了。」

現場所有人都很嚴肅地聽著,只有萬律庭一個人態度輕鬆地說著感想。

「而且這個名字還走言情小說風,本人的顏值不知道怎麼樣呢?嘿嘿嘿。」

站在台上的國際刑事偵查隊的長官,用有點不爽的眼神瞪了律庭一眼。

「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少數的未成年成員之一。在過去一年間在日本關東地區犯下九十八次竊盜案,竊取目標從畫作、小型雕像到寶石像藝術品都有,有時候也會犯下偷走限定版的泰迪熊布偶,然後贈送給單親家庭的孩子的案件。」

長官說得沒錯,她跟紗紀子一樣都是高中生,但是卻是讓日本社會騷動的犯罪者。

實際上,類似寶石之類的昂貴物品,在她鎖定的目標裡反而算是少數,她偷竊的東西大多都是只對特定族群或某個人物重要的物品。

雖然普莉耶爾每次都會做像義賊般的舉動,但犯罪就是犯罪,自己的使命就是把普莉耶爾逮捕歸案──不,紗紀子雖然曾經這麼想,但現在她更想做的事情是阻止她。

「美少年怪盜斯拉菲爾。雖然自稱美少年,但年紀推斷在二十歲左右,國籍應該是法國。在世界各地專門盜走各種繪畫作品,總計犯下一百六十次左右竊盜案,損失金額高達一億七千萬美元。他鎖定的目標都是已經過世的畫家蕾娜.費莉琪塔的繪畫,偶爾也會鎖定跟費莉琪塔女士熟識的作家的畫。雖然目前台灣境內沒有她的作品,但還是不能大意。」

照片雖然是他戴著面具的樣子,但他這副模樣其實也滿可愛的。

「名字不明的文學怪盜。根據目擊者的證詞應該也是未成年女性高中生,國籍推測是台灣。鎖定目標都是書籍、文件或珍貴古書,已知的犯案次數共有一百一十幾件,損失金額總共有三十萬美元左右。」

文學怪盜的照片只有從畫質相當差的監視器裡擷取出來的影像。但模糊的外表給人的氛圍,真的看得出來是那種喜歡讀書的文學少女的外型。

「名字不明的催眠師怪盜,在義大利、德國各地都有受害報告。出現的場所通常是古董店,鎖定的目標都是戒指、古錢幣一類的古董,但因為大部分都不是特別貴重的物品,損失金額只有數萬美元。被害者全部都像一瞬間遭到催眠般失去意識,等到他們醒來的時候,怪盜已經揚長而去,目前只知道這個人是男性。」

「催眠師也當怪盜嗎?越來越好玩了呢!」律庭的聲調聽起來就像要挑戰新的世界紀錄般興奮。

「以上九名就是必須特別注意的人物。剩下的都是犯下二、三十幾起竊案的普通竊盜犯,這次的調查就有賴各位的幫忙。」

偵查隊長官繼續說明其他搜查方向。

紗紀子咬著牙,她的腦中依然快速運轉,思考接下來的對策。

律庭也注意到紗紀子的臉色似乎跟其他人不一樣,有點興趣地盯著她的臉看了幾秒。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上回的回應裡提到魯邦連者,結果巡邏連連者就被忽略了(第二集出來才想到……)話說這部作品裡還有個OVA還有偵探出場(雖然是怪人偽裝的)……
突然覺得這部作品應該寫成「怪盜方」「偵探方」的二部曲,來代替上一篇腰斬意味濃厚的抄襲王……

09-20 22:48

山梗菜
巡邏連者跟魯邦連者都是在同一部作品裡的戰隊,所以不算被忽略吧XD
OVA我也有看過,所以知道那個偵探是什麼人。09-21 00:49
故事冒險者Jimmy
另外還有好久不見的魔女偵探小姐,以及那個怪盜系作品常見的身份彩蛋登場!適合長篇的展開?

09-20 23:33

山梗菜
終於能讓魔女偵探再次出場,我覺得很開心[e38]
這次的故事是長篇沒錯,應該會比先前的四篇故事都還要長。09-21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新作登上讀墨(Read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