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七月新番季末總評第一彈!陽春製作也能衝出超高人氣? ~子灣聊動畫~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9-20 17:12:19 | 巴幣 2436 | 人氣 3081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七月新番即將陸續完結,也是時候來個總點評了,整理一下這一季有看完的動畫,算是幫自己做個記錄,也給之後想要補番的人一個參考。

那麼就讓我們馬上開始吧!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第二季
巴哈僅次於破圈鬼滅的播放霸權,但是這個製作水準真的是差強人意阿。在第一季還有OVA之後,史萊姆的製作就一直處於有點陽春的狀態。其實是看得出官方很重視這個IP,動畫一季接著一季,OVA推出的頻率快到根本感覺不到"這季沒有史萊姆",甚至連日常都動畫化了(而且做得很棒,製作品質和本傳相比完全是有過之而不及,如果你有看史萊姆真的一定要去看日記阿阿阿阿啊!!!
 
史萊姆第二季的劇情,說實在是要比第一季還要扎實很多很多,整個世界觀乃至人物的塑造,第二季的故事內核都比第一季有更大的表現空間。但是奈何製作水準不到位,更好的劇情卻沒有創造更好的觀看體驗,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惜阿。
 
整體評價:B 開會囉~開完會接著開下一次會喔~
推薦指數:⭐⭐ 會看得早就看了,還在觀望的我建議看漫畫

《立於百萬生命之上第二季》
整體來說表現比第一季好,那種殺不停的回憶殺在第二季好了很多,回憶基本都使用的很洽當。而且第二季的劇情展開得更加迅速,這部的劇情我真的蠻喜歡的。
 
相較於更好的敘事節奏和劇情,打鬥的問題還是非常明顯,尤其這部片的戰鬥片段又很多,而且很多劇情又會從戰鬥中展開,戰鬥前後人物的情感變化在這部作品也占了很重的比例,這就使得貧乏的打戲對整體觀感的影響更嚴重了。
 
整體評價:B- 製作品質實在是可惜了這部作品的好劇情
推薦指數:⭐⭐ 如果覺得第一季可以接受,接著看是沒問題的

《魔法紀錄第二季》
老師請幫我點播一首[我最深愛的人傷我卻是最深],一級製作水準搭配近乎完美的開局劇情,最後卻落得晚節不保。讓我想起《白箱》裡面的其中一個情節:"監督,你不會希望最後一集放總集篇吧?沒想到真的在現實中發生了,唉。
 
雖然說那肉眼可見的工期萬策盡是真的很慘,但表現好的地方也確實非常亮眼,七月上下限最高的就是這部了,上限完全達到一級水準,某幾集甚至足以跟本傳比肩,下限則是低到完全不值得看。
 
如果你還沒看的話,我強力推薦前三集。對,就前三集,看完之後就可以放著了。如果你要繼續往下看,拜託答應我不要去看第六集。拜託,不要看,真的。
 
整體評價:
前三集:A 前面真的很棒,真的QQ
後面的:B+~D 不要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會怕
推薦指數:
前三集:⭐⭐⭐⭐ 只要你有看過小圓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後面的:⭐⭐ 咱們圓廚自己看就好了,絕望由我們吸收

《偵探,已經死了》
開季的播放冠軍,白毛女主有夠香,但其他部分也是真的不足以留住觀眾,一半以上的播放量是前三集給的,觀眾流失堪稱七月之最。作畫在七月裡面算得上前段班,人物也都畫得非常精緻。但是不管是劇情設計還是節奏的把控上都常讓人十分困惑,尤其某些情感戲的呈現方式簡直是一場災難,我看的時候都覺得怎麼有辦法尬成這樣。
 
《偵探已死》大概是我在七月看完的動畫中最尬的一部了。會這樣覺得主要是來自半吊子的推理過程、不合時宜的發言、人物奇怪的行為邏輯以及男主的棒讀感。劇情上本該引人入勝的懸念被陽春的推理或是太過突兀的人物行為或台詞給破壞,男主的棒讀使得很多場面的情緒鋪陳一直撐不起來。這部在各方面的鋪陳和營造,就像是用沒有水的沙子堆沙堡,稍微堆的高一些就垮掉,各方面都不上不下的感覺讓人很難受。一部動畫不能做到盡善盡美這很正常,但是當你的雜質實在是多到無法忽視的時候,畫面想要呈現的氛圍或是人物的情緒醞釀就會一直受到干擾,結果就是真的變成除了人設很香之外就找不到其他亮點的動畫,實在是可惜了第一集這麼精采的作畫還有這麼棒的人設。
 
整體評價:B- 主要給作畫和人設的苦勞分數
推薦指數:⭐⭐ 對於喜歡白毛的觀眾還是不錯的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本季流量黑馬,僅次於巴哈霸權常客轉生史萊姆。原本以為JC這種低空飛過的製作水準大家不會買單,但就結果來說,《現實主義》這樣主打文戲的動畫,即使是陽春的製作依然能夠保持一定的觀看體驗。
 
雖然開季的時候就說過了,不過這邊還是要再提一嘴,如果你看了動畫覺得不錯,那麼你一定要回頭去看漫畫。不管是人物的精緻程度或是劇情細節上的呈現,漫畫都是完勝動畫。就算你不想全部重看一次,至少也去看看漫畫裡面的女角畫得有多香阿!!
 
整體評價:B- 無功無過,非常JC式的量產作品
推薦指數:⭐⭐ 強烈建議看漫畫

《歌劇少女》
如果說七月新番只能挑一部推薦,那絕對就是《歌劇少女》因為這一定是一部如果你沒注意到就不可能會去看的冷門動畫,即使到現在拿歌劇少女四個字去餵狗還是跳出來一堆少女歌劇,笑死。雖然說我自己是曾經學過舞也剛好讀過一點莎劇,所以對於裡面練習的環節會比較有共鳴。但是相信我,這部就算你不跳舞不懂歌劇也一定能夠體會他的有趣之處。
 
稍微可惜的地方是,這部的經費抓得有點緊,很多動作場面都值得用更詳細的手法去描寫,結果有很多都變成是單張作畫平移就簡單帶過。所以真的要說能看到什麼劇團內部練習的細節,這方面倒是差點意思(不過細節是有的喔,有練過舞的人自然會看出來。)
 
《歌劇少女》最為精采的部分,當屬劇中人物的情感描寫。單論人物塑造以及情緒鋪陳,這部在七月新番當中絕對是一等一的優秀,分鏡以及台詞的巧妙設計都不斷地烘托出每個人物的獨特之。你完全可以透過畫面以及聲優的演繹,去深刻感受到劇中人物的心境轉變。大家背負著來自各方的期許,為了爭取成為首席而奮鬥為了成為舞台上最耀眼的那顆星,到底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才能成功?又或是,即使已經犧牲了一切。最後才發現夢想依舊遙不可及呢?這是一個"追求卓越"的故事。
 
容我向您誠摯推薦,如果你喜歡看細膩的人物刻劃,那麼《歌劇少女》絕對是你值得一看的七月新番。
 
整體評價:B++ 如果作畫再給力一點一定能上A-甚至A 
推薦指數:⭐⭐⭐⭐⭐ 喜歡情感描寫的人必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暴風
原來吼大注意到的是這個問題?我個人倒是沒有發現(笑!不過即使如此也不失為一部好動畫,我衷心期盼未來能看到第二季!
2021-09-20 21:20:20
西子灣溺水鱷
偵探的問題還挺多的,不過要列舉的需要回頭重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面講的那個。女主的香氣是營造的挺好的,這部分確實表現得不錯
2021-09-20 21:27:27
裕樹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我大推小說~
2021-09-21 06:38:39
西子灣溺水鱷
感覺這種強調文戲的作品會更適合用小說呈現呢~
2021-09-21 11:05:51
小星星
文章前面的貼圖女角的名字是?
2021-09-21 11:03:21
西子灣溺水鱷
希耶斯塔,偵探已死的女主
2021-09-21 11:05:22
小星星
感謝留言啊!
2021-09-21 11:07:11
西子灣溺水鱷
留言我都會看喔!以後也要常來逛逛喔~
2021-09-21 11:16:37
K
JC意外的文戲都還做得不錯
2021-09-23 06:54:09
西子灣溺水鱷
我覺得是因為現實主義的故事很多是依靠台詞的"內容"去推動故事,大量的文本是整部作品的主體,所以才能讓JC用這種比較簡單的分鏡也能做出不錯的效果。
2021-09-24 19:31: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