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做愛 做的事-《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

千年の孤独月 | 2021-09-20 17:04:01 | 巴幣 2846 | 人氣 7865



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
経験済みなキミと、 経験ゼロなオレが、 お付き合いする話。


小說作者:長岡 マキ子 日本出版:Fantasiabunko 3
插畫作者:magako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卷                 
圖源:官方特設


簡介:

「我、我喜歡妳!」「咦……稀飯泥?」。
充滿邊緣人氣質的高中生,加島龍斗,因為玩懲罰遊戲而向位於校園階級金字塔最上層,也是他所愛慕的白河月愛告白。卻得到「嗯,反正人家現在也是單身」的意外回答而與她開始交往。龍斗又是尾隨月愛偷聽型男足球社員對她告白,又是被剛開始交往的月愛帶到她的房間……無論是身邊朋友或興趣嗜好都大相逕庭的兩人,每天過著對彼此間的差異感到驚訝,且接納對方的日子,接著……兩人獲得成長,逐漸心意相通。凡讀過必感暖心的愛情故事,就此開始!

正文:

  這次要介紹的是青春戀愛型作品(?),正如簡介與書名所述,這是一對氣質差距甚大的組合,說個題外話,書名的華文翻譯我覺得挺厲害的,原文照翻大概是經驗豐富的妳與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至於是什麼經驗還真不好說(誤),裡面有許多相異與相似之處所呈現出的對比與共同點,是我覺得蠻有趣的一個地方,且聽我娓娓道來......(x




  男女主角在一開始很迅速地便開始交往了。男主角加島龍斗因為懲罰遊戲輸了,被罰要跟喜歡的女孩子告白,而他只因為外表可愛這個理動機而對女主角白河月愛感興趣,並抱持著絕對會被拒絕的心態向女方告白;而月愛則抱持著反正我現在是單身就交往吧,感情什麼的在一起之後再培養就行了,如果真的合不來再分手就好,但因為沒有看人的眼光所以之前都被渣男糟蹋。雖然兩人一開始在一起的理由看起來好像很隨便、膚淺,但每個人的價值觀本來就不盡相同,所以也不容他人置喙。

  而雖然從0開始在一起的過程讓人有點......傻眼?不過後面的發展令我覺得很不錯,兩人都為了讓這段戀情成為「真正的戀愛」而努力著,也給了雙方各自有不同的體驗。不論是嘗試著找尋對方喜歡的事物、共同喜歡的興趣,還是絞盡腦汁讓對方喜歡自己,從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視角這部分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因為月愛喜歡珍珠奶茶,龍斗為此花費許多時間、金錢與精力去試了無數間的珍珠奶茶店,只為了找出最好喝的一家店來讓月愛能夠享受。雖然一開始在一起的理由很薄弱,但隨著長時間的相處,倆人慢慢地在真正意義上愛上了對方。

  儘管兩人看似差異甚大,但也有相似的地方。邊緣處男就不用多說了,完全沒有戀愛經驗;而女主角月愛雖然戀愛經驗看似豐富,但沒有一次談過「真正的戀愛」,前幾任的動機一樣是覺得他很可愛所以就告白了,然後月愛基於女友的義務而跟人家上了本壘,之後又因為很好上所以被甩掉......雖然這樣的情節看起來蠻扯的,但從一些社會事件或是八卦看來現實似乎也不乏這種笨蛋(抱歉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如有冒犯還請見諒),所以好像也說得過去。因此兩人可說是都在從頭開始學習,學習被愛與愛人。

  這點從男主龍斗視角也看得一清二楚,一開始他只顧得上自己,對自己感到自卑,想著自己是不是被整、會不會馬上被甩、對方是不是不喜歡自己、自己是不是配不上對方,過程中看到許多處男的內心戲,有不安全感也有一些青春期會有的妄想。而有一個不錯的心靈成長在於,從一開始只顧得上自己,慢慢地開始注意、重視女方的感受,就像是慢慢打怪升等後有了技能點數可以點,慢慢有了越來越多的技能(?),就這樣一步步地緩緩向前邁進......。

  而從以女主角月愛為主視角的段落中也可以看到她就是一個沒有心機的單純笨蛋,雖然善於交際,戀愛經驗也相當豐富,但沒有一次談過「認真」的戀愛,而過往她對於男朋友百依百順甚至到了不惜代價犧牲奉獻這樣地步,如果不說還以為她是個活在上個世紀甚至上上個世紀的女性,這點或許也有受其家庭背景的影響,就看未來會不會更進一步補充這方面的設定。最初是因為龍斗跟他的前男友們不太一樣而覺得龍斗是個怪人,進而對他產生興趣。而後慢慢地開始真正的愛上了龍斗,也慢慢地認識到了那與原先她知曉的「形式戀愛」不同模式的戀愛,第一次,她遇到了願意珍惜她的男朋友。在兩人變得愈加稔熟後,也開始會出現一些小惡魔性格會出現的行為來捉弄龍斗,而不再像以前只是一昧地付出、迎合對方。開始懂得如何真正地享受、沉浸在這段感情之中。

  第一集還有出現一個在未來劇情中會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一個角色,就第一集的劇情來看的話她就是一個想被愛的任性屁孩,雖然第一集戲份不多,但應該會是女二,雖然應該也只會是砲灰而已(?),第一集的表現讓人蠻反感的,不論是人設還是劇情中的行為舉止,或許是刻意使然......為了襯托出月愛的溫柔與好心地(?




  故事整體的節奏進行相當輕快,內容全都是以對話與主角視角的短對白、獨白、自白所組成,構成相當簡單、簡潔,情節也都是日常,像是兩人的約會日常與校園日常,而放閃日常在未來應該也會與日俱增才是(雖然第一集就發了不少糖,但前中斷的劇情還是看得出來兩人有些隔閡、不是那麼的親近),還有一些溫馨搞笑的情節,像是龍斗與她的兩個死黨好友的處男聯盟之間的互動不時讓人會心一笑,因此閱讀起來相當地輕鬆。而或許是為了製造對比,有些刻板印象深的設定,像是喜歡什麼東西就是什麼樣的人,而這樣的人又會做什麼事,還有像女主角這樣受歡迎又具特色的人被人以謠言中傷這種在二次元作品也蠻常見的設定......云云,讓我一度懷疑這些設定與情節難道是既定走向嗎(?),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樣過於刻意的設定,不過後來的發展也慢慢地打破這些刻板印象,也替整體故事的鋪陳起到了不錯的作用,因此或許這是刻意為之的也說不定。

  唯一讓我想吐槽的點就是男主角從頭到尾都在想著想要做愛......我是說做愛做的事,因為原先對於性抱持著這是女友義務的月愛在交往開始就打算跟龍斗上本壘,她認為男生都會想做,所以為了討男友歡心而主動誘惑。但龍斗以「我想要好好珍惜妳」、「希望妳打從心底想做時才做」、希望等到我們「真正喜歡彼此」那時......等這些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拒絕後,每每便對此感到後悔不已,不過越到後面這樣的慾望便沒有再那麼強烈(還是想,但又不是那麼樣地想),因為對彼此更加了解之後,兩人慢慢對所謂的戀愛有了更多不同的想像與認識。處男發現戀愛不是只有做愛做的事;對於沒有戀愛自我本位的傻女來說,戀愛也不再只是義務。




  最後,推薦給喜歡戀愛喜劇的朋友們。雖然或許有些太過刻板的設定會讓人感到反感,但故事的發展我覺得還是挺不錯的,喜歡這類作品的朋友應該也都會喜歡才對......應該吧?

  對了,現實的處男才不會遇到這樣的機會,只會被嫌棄不懂女人心而已,不要作夢,快醒醒。(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ORI
已購買,感謝分享
2021-09-21 07:43:06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收看><!
2021-09-21 10:53:01
廢文都發不出的發射器
推你最後一句
2021-09-21 11:43:48
千年の孤独月
QQ
2021-10-02 15:14:34
白髮控-戮劍心
處男真難搞(?
2021-09-21 19:04:13
千年の孤独月
QQ還好我不是(?
2021-10-02 15:15:33
Kazuto
這麼好的女孩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呢= =
2021-10-08 21:16:58
千年の孤独月
找到了也不會在一起QQ
2021-10-09 12:25:34
yau
宣吉動畫化了,我也有追看小說。
2022-09-10 07:41: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