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龍遊》3-4

湛君 | 2021-09-19 17:06:00 | 巴幣 2 | 人氣 149


  「阿鎮!」

  女孩喊了一聲,玄武的拳頭急剎在凌蒼面前。

  凌蒼的瀏海緩緩落下,他呼了一口氣,笑道:「學姊再晚一點喊我就要被打中了。」

  「你為什麼會覺得我是玄武?」女孩有著一頭俐落的及頸短髮,臉龐嬌小,大而圓的雙眼嵌著墨黑且靈動的瞳孔,即便沒帶著眼鏡也顯露出一股書卷氣。

  「他們時不時都會朝妳看一眼,包括這位阿鎮。」凌蒼指著大個兒,微微一笑,「我不認為玄武會是聽人指揮的。」

  「說不定我是軍師。」女孩取出一副金絲眼鏡戴上,刻意用手指推眼鏡了兩下道:「有人說玄武不能找軍師嗎?」

  凌蒼一愣,發現對方說的也沒錯,但他篤定女孩就是玄武,便繼續道:「什麼秀比起怕他更要怕妳。」

  「什麼秀⋯⋯」周銘秀心中冒出深深的無力感。

  「我對銘秀比較不友善,所以他比較怕我。」女孩笑咪咪地道。

  「那為什麼妳一喊,他就停下了,就算妳是軍師,他也沒必要聽妳的吧?」凌蒼挑眉。

  「這是⋯⋯」女孩停頓一會,露出一個更大的笑容,道:「你怎麼不問問阿鎮?」

  緊接著是大個兒的聲音:「因為我突然想聽。」

  「⋯⋯啥?」凌蒼愣住,指著女孩氣道:「妳到底說不說實話!」

  女孩無奈地聳肩,取下眼鏡道:「我真的不是玄武。」

  「我真的是玄武。」大個兒抱著手道:「從高一當到現在,你隨便找個三年級的問都知道。」

  「不對。」凌蒼聽了兩人的話,搖了搖頭,看著女孩道:「妳肯定是這裡實力最強的人。」

  女孩愣了一會,皺起秀眉道:「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直覺。」凌蒼認真道,這答案聽上去很是無理,但凌蒼身為武者的直覺的確是這麼告訴他的。

  女孩笑道:「這麼說你還是猜的。」

  「我猜對的話能不能放我們走。」凌蒼也笑道。

  女孩將身軀靠在桌上,問道:「你叫凌蒼?」

  「對。」

  「蒼龍的凌蒼?」

  「同名同姓。」

  「這名字很好。」女孩點點頭,撥了撥頸邊的頭髮,道:「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我希望你能為我們效力。」

  「⋯⋯你在開玩笑吧?」凌蒼懷疑自己聽錯了。

  「沒開玩笑。」女孩微笑道:「其實你說的沒錯,玄武這名頭雖然是掛在阿鎮身上,但主事者是我,而銘秀是我親弟弟,所以他才對外稱自己是玄武的弟弟。」

  「你就是所謂的幕後黑手啊。」秦傲奇在一旁暈坐了許久,此時緩過勁來便插了一句話。

  「這麼說也可以。」女孩笑了兩聲,繼續說:「銘秀的個性很是頑劣,雖然害怕我這個姊姊,但總是屢勸不聽。所以當我昨天聽說他們被一個人打得不敢還手,找到我這來時,我就對那個動手的人很是好奇。」

  「所以就產生了想收我當手下的念頭。」凌蒼接了一句。

  「但在這之前要先確認你是個怎樣的人,就目前來看,你不算太差,就是有些無賴。」女孩道。

  「所以妳就讓他裝玄武嚇我?」凌蒼指著玄武,接著一拍腦門,「哦說錯了,他本來就是玄武。」

  女孩直起身子,道:「銘秀雖然性子頑劣,但自幼與我一同習武,武功不說好,但也有一定力量,更不用說還帶著小弟到處跑。」她頓了頓,大眼微微瞇起,「能夠輕易制伏他們,並讓他們不敢當下反抗的你武功想必不差,所以我希望你能跟阿鎮打一場,好確定你的實力如何。」

  「更何況,你是這兩年來第一個意識到我身分的人。」女孩臉上帶著淡淡的笑。

  「原來是場測試啊。」凌蒼恍然大悟,接著問:「如果要加入你們,就一定要跟玄武打一場嗎?」

  女孩搖頭:「並非必要。」

  「那我不加入也不打。」凌蒼拉起秦傲奇,幫他把書包背好,道:「事情解決了,回家吧。」

  「哦。」

  看樣子秦傲奇還有些暈,愣愣地回了一句,見狀,凌蒼有些尷尬的道:「那什麼,回去後去看醫生吧,檢查下腦子有沒有問題。」

  「我腦子沒問題!」秦傲奇踩了凌蒼一腳,納悶道:「我就是突然搞不懂發展了。」

  他沉默了一會,繼續道:「我總覺得我撞鐵櫃是白撞的。」

  「⋯⋯」

  「咳咳!才沒這回事,就是撞了這麼一下我們才順利解決的。」凌蒼拍著秦傲奇的背,「你是最大功臣啊!秦傲奇!」

  「是嘛。」秦傲奇笑了笑,看見擋在面前的玄武,揮了揮手,「讓讓,我要回家了。」

  玄武讓開,看著凌蒼與秦傲奇往門口走去,待兩人走到女孩面前時,女孩喊住了他們。

  「為什麼不打?怕輸嗎?」

  凌蒼直直望著女孩,點頭道:「怕你們輸。」

  「既然如此你不更應該要打嗎?」女孩挑眉道:「有多少人巴不得能打贏玄武。」

  「以換取名聲嗎?」凌蒼笑笑,說道:「妳也能打贏玄武,但妳不也沒有搶這名頭。」

  「因為這擁有名頭的人屬於我,更何況阿鎮看起來比較有威懾性。」女孩笑了笑,後仰靠在椅背上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擺了擺手道:「算了,你走吧,我弟沒被打就不懂收斂,這事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那我們走了。」凌蒼揮了揮手,打開門,帶著秦傲奇走出教室。

  離開不久,凌蒼突然探頭進來,道:「對了,還沒問學姊妳和玄武叫什麼名字呢,雖然沒打起來,但也算不打不相識,當個朋友吧。」

  女孩視線自作業收回,看著凌蒼,微微一笑道:「我叫周明舞。」

  「張玄鎮。」玄武道。

  「還真剛好,一個明一個暗,合起來就是玄武。」凌蒼一笑,「我叫凌蒼,多多指教。」

  「還有我秦傲奇!」秦傲奇自凌蒼背後出現。

  兩人說完話就走了,片刻也沒停留。

  教室內,周銘秀愣了一會,怒道:「姊!他打了我耶!」

  女孩笑著的目光瞬間變得凌厲,她看著周銘秀道:「還敢說,我倒想問問你,勒索同學是誰出的主意⋯⋯」

創作回應

湛君

詐屍啦~
上一回是17年的事了,但這一回其實也是17年就在艾比索那邊發布的內容。
具體說明可以到蒼龍遊的連結目錄看。
另外蒼龍遊還有一回是完全沒發布過的,等我找時間修完後大概會放到艾比索,繼續保持那邊進度比較快的傳統。
然後繼續等下一個四年詐屍
2021-09-19 17:1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