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96)

作者:羽冰│2021-09-17 19:56:36│巴幣:4│人氣:103
(續上回)
「……說到哪了?」顧著喝絢瓔而忘記自己姓啥名誰家住何處的紹逸看了路癡一眼,不過在她回答之前,他已先想起剛才聊的東西。「哦對!琉銀。琉銀這種東西,大概是這個世界上價值僅次於霞金的金屬;無論做成首飾、器皿還是兵械,成品都必然是數一數二的高級貨,上面任何一種東西只要加入琉銀,價格至少都會翻上十倍。」

「鑄幣廠有段文獻我很喜歡:『琉銀之為物,色澤晶瑩宛若潺潺溪流,粼粼波光流淌、蕩漾。絲縷細線若雲煙,出岫繚繞萬紫千,交織物中若隱現。』不知道是誰寫的,但寫這段話的傢伙大概可以靠寫文章招搖撞騙一輩子。」紹逸說到這裡撇撇嘴。「媽呀!當初看到這段話時我馬上跟人借紙筆抄一份帶走。」

「那篇文章應該還有後段吧?」同樣翻過那份冗長文獻的彌亞到現在還記得,要把所有文字用視線掃過一次也至少要花三分鐘。

「有啊!但我記不起來。」紹逸爽快地坦白,完全沒打算營造出博聞強記的形象。「當初那個作者肯定是翻著字典斟酌、推敲、琢磨老半天才寫出那份文獻,認真看待就輸了。」

「嗄?輸什麼?」路癡一頭霧水。

「就是要妳別太拘泥於文字那種東西。感受是很主觀的東西,很多時候很難用文字去描述;能用文字描述出來的感受一定會失去幾分真實,所以不可以太認真看待。」紹逸煞有介事地說道。

「可是你剛才還說看到那段描述文字後就馬上跟別人要紙筆抄一份帶走耶?」本就不傻的路癡立刻提出反駁。

「嘛……因為我喜歡!喂,妳的絢瓔怎麼還不喝?」似是想避免繼續被路癡追問下去,紹逸指著路癡那杯水位幾乎沒什怎麼變動的絢瓔。「絢瓔要嘛就喝剛沖好的熱飲,要不就喝冰鎮過後的冷飲,放涼之後那種不冷不熱又不上不下的狀態最讓人難受,就算用再好的絢瓔去沖泡都會變得難喝。可別暴殄天物啊凌風!不然我待會順路去跟妳妹告狀哦!」

「……麻煩別動不動就找她告狀,這樣我會很困擾。」顯然對妹妹完全沒轍的路癡提出抗議,不過倒是終於端起她的那杯絢瓔開始小口小口地啜飲。

哦,看來路癡的弱點確實就是她妹妹沒錯。不過話說回來……

「你對這點真的是很堅持耶。」紹逸本身不是會浪費食物的那種人,不過彌亞親眼見過他將冷掉的絢瓔直接倒入水槽的景象,所以知道他在品瓔方面相當講究……不,應該說相當嚴格。

紹逸會有這樣的習慣,跟他擔任絢瓔分級評審有關,不過這方面的東西一旦講了就會沒完沒了,有機會再跟路癡聊吧!

「不堅持就喝不到好的絢瓔;就跟人生一樣的道理,不堅持的人就看不到璀璨的風景。」紹逸聳肩。見路癡緩緩啜飲她那杯絢瓔後他便繼續聊道。「從剛才我提到的那份文獻中可以知道,琉銀有像水一樣豐富的變化,就算盯著看一整天也不會覺得膩……啊,麻煩再來一杯。」紹逸絲毫不客氣地將他那再度喝乾的杯子放到彌亞面前。「不過更厲害的還在後頭:摻入琉銀的東西,會獲得如絲綢般的順手觸感,就算是冰冷的金屬器也能像珠玉般滑順,而這個特點正是琉銀價格不斐的重要原因。」

「跟鑄幣廠簽約完成後,商賈進入指定的地點開始進行霞金的冶煉時,可同時提交開採琉銀礦的申請,並在鑄幣廠開放的時間內開採。所謂『時間就是金錢』的說法,用在這個地方可以說是相當貼切。把握好時間的話,一天敲個一兩筐應該沒問題……換算成一般金額來看的話,大概是池舍或知名餐館一星期的營業收入。」

獲得冶煉權的商賈可依鑄幣廠核定的冶煉位階獲得相對應的琉銀開採時間作為報酬的一部份,而這份報酬才是冶煉礦技術讓不少人大賺一筆的關鍵。不過由於鑄幣廠開放的只是「時間」,因此慎選採集點就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若運氣不好選到錯誤的地方,那可不是捶胸頓足就能了事的損失。

「……一個星期?」在池舍打過工的路癡很快就理解到那是筆多大的金額。「一天就可以賺到?」

「沒錯!開採琉銀礦就是那麼好賺!不然妳覺得為什麼我除了經營池舍外還要搞冶煉礦的交易?」說到這兒,語調輕快的紹逸將一個形狀不規則的礦石放到桌上。「來!給妳看個琉銀的樣本礦。」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8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3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9-17 21:26

羽冰
謝謝捧場~09-18 06:51
木塘
居然可以找妹妹告姐姐的狀,姐姐的尊嚴何在啊!路痴真是慘~
預祝羽冰 中秋節快樂喔!

09-18 20:19

羽冰
路癡完全拿妹妹沒辦法呢~
謝謝!也祝沐沐中秋節快樂:)09-19 0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隨筆27(每月第2...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