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短心得】注意你的車速-《截稿日之前,百合的進度特別快》

作者:不改│2021-09-17 16:13:22│巴幣:98│人氣:3133



截稿日之前,百合的進度特別快
〆切前には百合が捗る
舞台標籤
@現代
 
 
背景標籤
@都市
 
 
故事標籤
@日常
@戀愛
 
角色標籤
@百合真香
 
 
參考
評分
B-
作者:平坂読(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U35(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GA文庫|2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手機版連結(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離家出走的少女白川愛結透過堂姊白川京的介紹,開始了負責照顧&監督當紅作家海老光的打工。儘管愛結因為光常常拖稿玩遊戲、釣魚、出外旅行而被耍得團團轉,她還是覺得這樣的日常相當幸福。另一方面,突然開始與愛結的同居生活後,光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感受。不見容於社會的少女,以及才貌兼備、家境良好卻過著墮落生活的小說家,她們的關係會怎麼發展……?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拖了快一個禮拜才發,其實沒有為什麼,因為最近一直在玩《破曉傳奇》,實在太香了所以我不小心忘了這件事。上禮拜六很感謝有收看直播的讀者,雖然人數只有十人上下,但大家都很勇於互動,所以也算挺熱鬧的。這禮拜六同樣也會有心得直播,想要收看的讀者請不要錯過了。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在成長期的時候,發現自己比起異性,更對同性抱有戀愛的感情。在學校的時候,她將自己的性向告訴了親密的朋友們,結果隔天全校都知道了這件事,大家都對她投以異樣的目光。被朋友背叛、被父母責怪,無法忍受的她最終離家出走來到東京。


  在東京流離失所的女主角找上了擔任輕小說編輯的堂姊,為了不讓她去做奇怪的工作,在堂姊的介紹下她順利找到一份類似家務工的工作。雇主是目前當紅的輕小說作家.海老光優佳里,從初次見面開始,女主角便對她一見鍾情,因此二話不說接下了這份工作。

  與優佳里同居一段時間後,女主角漸漸了解這個人是一位無拘無束、喜歡過上墮落生活的暴發戶,花錢不手軟,也喜歡將人耍得團團轉,同時又會找各種方式來拖稿,讓身為編輯的堂姊每次都氣得跳腳。即便如此,隨著日漸深入認識到優佳里的魅力,女主角對她的感情也越來越鮮明。然而,女主角明白心中這份情愫無法被社會允許,甚至會傷害到她最愛的人——

  作者平坂読相信大家都比我還熟悉才對,本作是在《如果有妹妹就好了》完結後推出的新作,這次依然以創作者題材為背景,但講述的主題從妹妹變成了百合。不是一般那種搞笑的歡樂百合,而是故事開頭就跟你講說我是玩真的,作者意圖想要讓這部作品變得香噴噴。


  不過從第一卷的表現來看,我覺得……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色。爆點只有第一卷開頭和結尾,中間則是用大量的同居日常生活來鋪陳。女主角是真正的蕾絲邊,只會對女性感到生理上的興奮,故事開頭就挑明她異樣的性向,在社會中是幾乎不能被容許的存在。或許大家常常接觸二次元的作品,可能會覺得性向如何根本沒什麼,常常不是有人會喊男的更好,但如果發生在真實社會,這大概就不是能輕易帶過的話題,畢竟生理上無法接受已經不是討厭或喜歡可以形容,而是你會感到由衷的恐懼。

  女主角因為受到周遭朋友的毀謗,以及父母的責罵,於是離家出走來到東京,在這裡她遇到了真正觸動她心弦的對象。然而,她明白自己不能輕易表態內心的想法,否則只是讓人拒而遠之,所以一直在忍受著。不過就和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樣,有個漂亮的女孩子動不動在你面前毫無防備,你各位忍得住嗎?


  優佳里在故事中是一位暢紅的輕小說作家,底下的作品都取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她壓根沒想要成就更多偉業,她只是想無憂無慮生活著,不想承受任何人丟給她的擔子,也不願為了他人的期待而努力。坦率的性格給人造成很多麻煩,但也是她最自然的魅力。

  第一卷大概八成的篇幅都是在描寫兩人同居的日常生活,同時也在鋪陳兩人的情感,不過我覺得真的鋪的不是很足夠。我明知道作者是在鋪陳感情線,但看起來就只是在寫日常而已。在故事中應該要看到女主角因為自身不尋常的情感感到疑惑、無奈和痛苦,但作者卻用各種幸運色狼的方式來表現,像是看到優佳里的裸體,女主角心跳跳,或是看到優佳里的內褲,女主角心跳跳。要走喜劇風格也不是不行,但你這麼嚴肅的開頭難道只是唬人用的嗎……總之因為前面鋪陳沒到位,所以導致最後一章的情感爆發有點薄弱。


  另外,本作的背景是輕小說作家,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好奇,是不是又在寫作家的奮鬥故事,但其實從角色設計就已經告訴你了,作者這次只想寫百合,其它都只是裝飾品。本作想要走什麼方向,其實從第一卷的資訊來判斷都還是未知數,不過我覺得可能是一邊百合閃光一邊鋪一些如何讓身邊的人慢慢接受的橋段。第一卷可以發現女主角未來有很多王要打,堂姊、朋友、父母等等,但也有可能單純會走喜劇面……只是這又回歸到開頭為什麼要搞這麼沉重。

  總而言之,目前第一卷閱讀下來的感受,實在沒有太多感覺。如果是喜劇,那乾脆去看歡樂四格小品豈不是更好,像是《搖曳百合》之類的作品。而如果想看沉重的,也有更多可以選擇的作品。那麼,作者究竟想要在這部作品展現出什麼,就變成一個問號了,或許只能繼續看下去才知道。從第一卷中真的感受不到太多魅力,尤其是兩位角色的感情線真的不太有力。

  附帶一提,本作的堂姊名字叫做白川京……看到這個名字,相信有接觸過前作的讀者會感到非常熟悉。作者在後記提過,本作與《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雖然世界觀相同,但故事是完全切開的,所以沒接觸過前作也沒問題,不過這對於有接觸前作的讀者而言算是小小的驚喜吧,還能看到一些延伸的故事。

  結論,書不在好,有香則行。



✎作品記事
✚無

✎直播紀錄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8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護衛
劇情沒優,有香就買[e5]

09-17 16:51

不改
09-23 14:04
黃河
平阪読的作品看了幾部後,感覺其特點,作品題材很吸引人,但喜歡拿一些與本文無關的事來塞內容,最明顯就是前作如果有妹中,幾乎每本都有的玩遊戲的事件,就佔據本文多少內容?真是另類薪水小偷,還有結尾常常讓人嘔病,所以此書我決定放棄,該說他的書暫時不會考慮了,還有你的直播看了,結果只有聲音呀?

09-17 18:46

不改
也有畫面啊[e1]09-23 14:05
wwway
平阪読不是前陣子又開新坑(又是監督插畫)
這樣雙開好嗎?

09-19 01:15

不改
這部劇情不長,應該很快就完結了09-23 14:06
無名
京在我妹裡就已經被雙插頭女主調教得差不多了,怎麼可能會反對

09-19 14:15

不改
[e25]09-23 14:06
辣喵 歐喵 魯喵!
平坂読去寫百合好難想像之後會怎麼發展

09-20 11:09

不改
就百合(X09-23 14:06
黎黎貓
重複看了幾遍,喜歡他作品的人就吃得下去。
以喜歡百合作品的角度來看,這本卻又顯得很帶過XD
就是做了一堆事,跑好幾個點逛街,
可能是要走歡樂日常向了吧(?

09-21 17:22

不改
感覺只是興趣來想嘗試一下的作品XD09-23 14:06
3a某人@@
又...又是這個作者
只要女主成年後真正要打的王就只要她的對象本身

10-20 19:26

allen
插圖好香,不過其實有點水,雖然沒有如果有妹中嚴重,期待續集,我自己是認為2~3集差不多

11-07 01:19

瓦利亞搞笑部隊
看完了第二集後我只想說愛結的父母根本有病,開頭的狀況先不講,到了第二集與愛結再次相見時先是說接受了愛結是同性戀的事實,然後卻又說給愛結安排跟能接受愛結性向的男性結婚,

05-18 21:48

瓦利亞搞笑部隊
接著又說要告優佳里誘拐,最後在優佳里來接愛結時說要跟愛結斷絕關係,真的是一對只會自說自話、把自己的想法強壓在孩子身上的垃圾父母

05-18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輕小說心得直播(... 後一篇:【短心得】先上車再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