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寶可夢小說 斷章 主要角色們介紹

作者:艾恩比│2021-09-15 22:37:15│巴幣:0│人氣:357


  至於世界觀跟設定則是參照寶可夢小說 斷章 主要角色跟世界觀介紹

  其實這個部分早應該在彩虹戰隊們全員登場就該做了……

  簡單描述一下,就是看了動畫、遊戲、特別篇後建構的世界觀,而劇情方面則是按照遊戲為主,不過還是有一些修改之處,例如在十五歲之後才能考取訓練家資格,並向該地區的博士免費領取御三家,雖然不一定要有資格才能擁有寶可夢,但有了資格就能享用各式補助。

  而且成為正式訓練家才能挑戰聯盟賽,收集徽章才有意義,在聯盟賽得到不錯成績的訓練家會收到聯盟邀請,可以成為現實世界公務員的存在。

  除此之外,我發現在之前的世界觀介紹遺漏了一些,那就是寶可夢的收服跟地區型態。

  寶可夢被收服之後,雖然有著自己的好惡,也會有自己的想法,但除了一些比較有個性也比較強大的寶可夢以外,基本都會聽從訓練家的命令,所以敲音猴那種自己打爆球跑了的情況不會發生的,不然組個六隻寶可夢隊伍比去相親成功還難。

  精靈球是我怎麼想都很難圓的一個設定,最合理的設定是被收服之後,球內會有讓寶可夢比較容易增加好感度的黑科技,果然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

  不過既然動畫、遊戲、特別篇都沒有特別說過原理,麻煩各位讀者多加包容了。

  這部小說的精靈球收服並不是扔個球就可以進行收服,必須讓精靈球的開關按鈕命中寶可夢,球才會打開並放出能捕抓寶可夢的網子。因此訓練家想收服,通常要離野生寶可夢比較近,這樣才比較容易讓按鈕確實擊中寶可夢本體。

  至於地區型態,我把概念設定成寶可夢因為受到部分激發而產生的別種型態,他們都是同一物種,只是在不同時間跟環境下會激發出的模樣,阿羅拉跟伽勒爾地區的型態也不是地區獨有,只要滿足了條件,還是有可能會在非以上兩個區域發現其他地區型態的寶可夢。

  有關地區型態的描述,我有在(寶可夢小說 第三十八章 日常與非日常的矛盾)提到過,雖然描寫得有點不詳細。

  至於為什麼會在寫了六十幾篇的時候想做這個,其實是看到有些漫畫的設定集有類似五維能力的東西,一時興起的產物罷了

  我下面按照各個主角的形象所製作了幾名紙娃娃,以下開始目前主角群,對彼此之間的看法。(紙娃娃網站:https://picrew.me/image_maker/625876)

  ------------------



姓名:紅葉

出生地:關東地區的紫苑鎮

個人資訊:身高168cm,年齡15歲,生日為7/20

手持寶可夢:噴火龍、蜥蜴王、雷丘(死亡)、巨金怪、暴鯉龍(異色)

相關特徵:紅髮紅眼,九人中最頂尖的身體能力,擅長遊戲

各位對他的評語:

  紅楓:最重要的弟弟!成長過後的他很讓自己期待。

  悠橙:如果未來能成為正式訓練家的話,目標就是像他那樣。

  熙黃:雖然看起來有點粗枝大葉……實際上是個相當細膩的人呢。

  綠霖:明明旅行之前做什麼都贏不過我……但我下次可不會再輸給他了。

  翠藍:最重要的家人,不管發生什麼都不會變的關係。

  青燕:最佳打手。

  青瞬:聖安努號事件就是他跟哥哥一起解決的吧,想必他的實力肯定也很強。

  瑀紫:聽新聞說希爾佛大樓是他獨自一人闖進去的,感覺真是驚人。



姓名:紅楓

出生地:關東地區的紫苑鎮

個人資訊:身高170cm,年齡18歲,生日為6/21

手持寶可夢:火焰雞、沙奈朵、波士可多拉、羅絲雷朵、暴飛龍、帝牙海獅

相關特徵:跟弟弟一樣的紅髮紅眼,強大的對戰實力,有一點點的弟控

各位對她的評語:

  紅葉:很強!但如果訓練時可以溫柔一點就好了……

  悠橙:從外表就能知道是紅葉的姊姊,聽說是豐緣聯盟賽的優勝?

  熙黃: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這就是人與人的差距嗎……

  綠霖:只從紅葉口中提過,聯盟賽優勝嗎……看來遲早得打聽一些情報了。

  翠藍:總感覺她把自己弄得壓力很大呢,會不會是因為想要代替母親的緣故呢……

  青燕:她揮下來的棍子……常常把我打到頭破血流。

  青瞬:哥哥就是她訓練出來的,實力肯定也很強吧。

  瑀紫: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有種她很壓抑自己的感覺。



姓名:悠橙

出生地:關東地區的常青市

個人資訊:身高157cm,年齡15歲,生日為8/1

手持寶可夢:茸茸羊、皮皮、九尾(關東)、九尾(阿羅拉)

相關特徵:亮橘色雙眼,雀斑,平易近人的氣場,沒有自覺的好身材

各位對她的評語:

  紅葉:她雖然一副八面玲瓏的樣子,但其實意外地怕生呢。

  紅楓:紅葉的同學,希望她能夠好好照顧自己。

  熙黃:比起翠藍,她似乎更會隱藏自己的真心……不過她似乎偷偷喜歡青燕?

  綠霖:偶爾會在寶可夢中心的電腦裡看到她拍下的影片。

  翠藍:很棒的旅伴,第一次在寶可夢中心遇見時真的很開心。

  青燕:她很沒自信心呢,霸凌別人的小孩真應該下地獄。

  青瞬:沒見過,所以不多做評價。

  瑀紫:同上。



姓名:熙黃

出生地:城都地區的檜皮鎮

個人資訊:身高162cm,年齡18歲,生日為10/16

手持寶可夢:月桂葉、貓頭夜鷹、樹才怪、呆殼獸

相關特徵:染成金色的頭髮,把自己打扮得時尚但其實是想掩蓋自己來自鄉下,城都方言

各位對她的評語:

  紅葉:明顯對我有敵意的眼神,不過我個人早就習慣被當怪物看待了。唉……

  紅楓:比起悠橙跟翠藍,更加社會化一些,第一次見面比較著重於觀察對方。

  悠橙:對我們很體貼的前輩,常常告訴我們旅途的一些注意事項。

  綠霖:似乎是有男性恐懼症……只要男生接近她,就會有受驚嚇的反應。

  翠藍:人很好的前輩,不過似乎過度保護我們一些了。

  青燕:在訓練的時候,希望我能離她遠一點……我是什麼病毒嗎……

  青瞬:沒見過。

  瑀紫:同上。



姓名:綠霖

出生地:關東地區的常青市

個人資訊:身高173cm,年齡15歲,生日為4/2

手持寶可夢:妙蛙花、化石翼龍、杖尾鱗甲龍、寶石海星、鴨嘴炎獸

相關特徵:草綠色眼睛,染過色的頭髮,富家少爺

各位對他的評語:

  紅葉:本來不是很喜歡他,但畢竟他還是少數有把我當成人在看的,所以評價不算壞。

  紅楓:聽說在國中時期嘲笑過紅葉,下次見到我一定會把他腿給打斷!

  悠橙:雖然現在還是有點囂張,不過比以前收斂很多了。

  熙黃:氣焰過盛,但應該不是個壞人……

  翠藍:謝謝他提供的書籍,才讓我找到一絲希望!

  青燕:對戰差一點就可以贏過我了,真遺憾啊。

  青瞬:在聖安努號時,還好有他保護我……不然我肯定就完蛋了……

  瑀紫:跟他不熟,很難做出評價。



姓名:翠藍

出生地:神奧地區的神和鎮

個人資訊:身高151cm,年齡15歲,生日為6/10

手持寶可夢:水箭龜、尼多后、伊布、迷你龍、風速狗

相關特徵:水藍色眼睛,原住民族公主,喜歡做筆記,胸前配戴神秘水滴

各位對她的評語:

  紅葉:很喜歡她,不管是作為朋友、家人,或者作為……異性……

  紅楓:很乖巧善良的女孩子,如果是她的話,紅葉之後也能步入正軌吧。

  悠橙:跟她在一起會覺得很放鬆,偶爾也會因為以前的事情而有點對不起她。

  熙黃:太過純真的後輩,有點擔心她哪天被來路不明的男人給騙走。

  綠霖:本來以為不用在意她……但現在可能會成為我聯盟賽上的勁敵。

  青燕:什麼時候才會跟紅葉交往呢?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啊!

  青瞬:明明是個會讓人激起保護欲的女生,不過對戰起來也不遜色呢。

  瑀紫:明明跟我同年紀,但已經擁有好幾個道館徽章了,真是厲害。



姓名:青燕

出生地:卡洛斯地區的朝香鎮

個人資訊:身高177cm,年齡15歲,生日為12/21

手持寶可夢:路卡利歐、甲賀忍蛙、烈箭鷹、超甲狂犀、耿鬼、卡比獸

相關特徵:淚痣,深藍色眼睛,強大的波導操控力,大胃王

各位對他的評語:

  紅葉:損友一枚。

  紅楓:另一個弟弟,潛力十足,只不過他比較麻煩一點。

  悠橙:本來以為是遙不可及的存在,但實際上他比我想像中還要更接近正常人呢。

  熙黃:三個男生中,唯有他散發出可怕的氣息,感覺渾身上下長滿尖刺。

  綠霖:本來搞不懂他所說的波導是什麼,直到紅葉一說我就懂了……這傢伙不太會教人啊。

  翠藍:實力很強,只是他在跟紅葉說話,還有跟其他人說話是完全不同的態度……

  青瞬:哥哥他……究竟跑去哪裡了呢?

  瑀紫:背包裡有十四個徽章……青燕他到底做了什麼訓練呢?



姓名:青瞬

出生地:卡洛斯地區的朝香鎮

個人資訊:身高176cm,年齡15歲,生日為12/21

手持寶可夢:胖胖哈力、嗡蝠、凱西

相關特徵:淚痣,深藍色的眼睛,擅長讀書,眼鏡

各位對他的評語:

  紅葉:雖然沒有親眼確認過,但應該是跟青燕一樣的固執性格。

  紅楓:長相真的跟青燕一模一樣呢,只是波導就沒他那麼強了。

  悠橙:曾經從青燕口中提到過,真的長得一樣嗎?

  熙黃:沒有見過。

  綠霖:明明有一樣的長相,實力卻不太行啊。

  翠藍:兩兄弟的關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變回原樣呢?

  青燕:瑀紫跟父母親,全都拜託你了。

  瑀紫:生活了五年的家人,只是最近總覺得……看著他,胸口就會有些發熱……



姓名:瑀紫

出生地:卡洛斯地區的朝香鎮

個人資訊:身高156cm,年齡15歲,生日為12/24

手持寶可夢:黏黏寶、火狐狸

相關特徵:紫羅蘭雙眼,沉默寡言,胸前配戴神秘水滴,高中校花

各位對她的評語:

  紅葉:畢竟只有見過一面,不過我猜應該跟翠藍是同一類人。

  紅楓:很有禮貌的孩子,感覺跟翠藍是同一類的人。

  悠橙:曾經聽翠藍提起過,有點羨慕她的外表啊。

  熙黃:沒有觀察過,不妄下評論。

  綠霖:可以競爭國高中校花等級的外貌,文靜又少話。

  翠藍:可以談心的朋友,如果青燕回來的話肯定有更多話可以聊。

  青燕:青瞬他雖然有些缺點,但他人還不錯喔,要不要考慮一下他?

  青瞬:相依為命的家人,還是……不行,我怎麼能對她有邪念!

  ------------------

  以上就是各位對彼此之間的想法。接下來是上述角色們的指標,滿分皆為10分:


  特殊屬性都比較直觀,這邊先不多提,先講講其餘五種共同屬性

  體能:人物本身的身體素質,可包含武器、戰術、波導的熟悉度加成,由技巧、耐力、身體強壯度、肢體協調性、爆發力等加總的指標

  腦力:智商情商都要合在一起看,跟讀書成績關聯性不高,主要依據為臨時判斷力、邏輯思考、同理心、心理素質、知識量

  執行力:也可以說是行動力,對自己目標或者命令的執行度跟主觀能動性,直觀一點可看作決心程度跟計畫服從性的高低

  人際協調: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取決於跟本人交流的好感跟溫和度,並非單純指人際的好壞,會因為外貌或氣質有加減分

  寶可夢戰力:手持隊伍的平均水準跟訓練家的能力,有特殊系統如超級進化或Z招式也算在其中,對戰時的戰術運用、寶可夢自身實力、訓練家的指揮、實戰經驗都包含在內

  大多數應該都沒什麼問題,其中可以用各指標的高與低來舉例:

  並列體能9分的紅家姊弟,首先是弟弟紅葉在憤怒之湖訓練後也有了超越大部分人的素質跟技巧,姊姊紅楓在性別跟身體素質佔了下風,在柔術10跟年齡大三歲的經驗加持並不輸給弟弟;至於位於最低分的瑀紫很直接,缺乏外出旅行的鍛鍊,身體天生也不是很好,理所當然是所有人中最低分

  腦力最高這次是當中的最年長者紅楓,勝於紅葉、青燕的地方在於知識含量經驗、情商通通具備,紅葉的戰術規劃跟心理素質都不錯,青燕有夠多的知識儲備,但8分的兩人目前都有缺乏的地方;至於5分的悠橙其實也只輸在寶可夢的知識量或對戰經驗,本質上跟6分但缺乏經驗的青瞬跟瑀紫差距不大

  執行力最高是為了目的漂洋過海、獨自勇闖希爾佛公司的青燕,這點應該無庸置疑,再來是跟火箭隊交手後為了保護他人而戰的紅葉,要說他比前者遜色的地方,就是紅葉不至於會完全不擇手段;而執行力最低的是熙黃,她對旅行已經沒有目標或希望,自然執行力這塊會低分

  接下來的人際協調高分就比較多了,其中由悠橙佔據第一名,她的平易近人感帶有溝通加成,比起自己更在乎別人的屬性也讓她在劇情中幾乎沒有被任何人討厭,第二名的翠藍同樣也是溫柔的性格特質加上高顏值,交流時給對方的好感度很高;至於最低分的青燕因為幾乎沒有同齡人相處的經驗導致社恐性質,一部分也是因為他會特意跟別人保持距離,紅葉則是外表跟木訥的性格,讓大多數人對他敬而遠之,他也不會主動跟陌生人搭話

  最後寶可夢戰力會有爭議的,應該是數值也可能在某些情況以弱勝強,例如翠藍就能用水箭龜擊敗綠霖的化石翼龍,頂多當作參考依據,不能作為百分百的勝率預測



  第一篇章的關東篇都讓原創主要角色都出來了,第一部分是讓兩位男主角踏入與火箭隊對抗的道路,其他人則是從普通的旅行中,第一次遭遇火箭隊的襲擊。

  第二部分是聖安努號事件之後,各個角色的所作所為,像是紅葉跟青燕就是拚了命的去訓練,並順帶學會了超級進化,翠藍在關東旅行的過程中遇上悠橙跟熙黃,綠霖為了變得更強而跑去狩獵地帶收服稀有寶可夢。

  第三部分則是紅葉跟青燕的人生轉折點,紅葉因為雷丘的死亡跟對火箭隊的憤怒而獨闖希爾佛公司,青燕則是偷看紅楓修復的資料,推測希爾佛公司是火箭隊基地,並順利趁警察尚未到場前,率先進入地下救出所有人,兩人雖然在同一時間進入大樓,但卻不清楚彼此的身分。

  話說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有發現,其實紅葉跟青燕在第三部分之前,跟火箭隊的戰鬥都沒有獲得真正意義上的勝利,聖安努號、玉虹市遊戲城、狩獵地帶……都是火箭隊打到一半就撤退,要算的話比較接近平手。

  而在希爾佛公司戰鬥後的結果則是,大樓整個倒塌,紅葉陷入重度昏迷,青燕則不知所蹤,之後第二篇章的神奧篇故事便是在這個背景下展開。

  畢竟我也不是什麼神人作家,只是一個想把我腦海中故事寫出來的平凡人,當然比起米村跟細谷,我至少不會寫出這麼噁心的故事

  但還是希望在我筆下的每個角色都能夠順著發展,逐漸成為一個個立體的人,並找到最適合他們的結局。

  說個題外話,紅葉跟翠藍的生日是跟某個歷史人物有關係的,而他們的經歷一定程度上也參考了來源人物。

  能猜得出來是誰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6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gtr34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可夢小說 第六十七章 ... 後一篇:寶可夢小說 第六十八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