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角色相關】【律之分析文「前置」】現實與幻想的倒錯

月下七光 | 2021-09-14 16:22:07 | 巴幣 2 | 人氣 359


※個人事情描寫諸多
※非RPG公會南方心得
※比較像是自我剖析文

※微電波



直到剛剛,去洗澡的時候,一名「黛厄夢德(舊)」的視線緊逼著我,他的雙眼通紅,從眼瞳到眼白一片紅光,面目憤怒,說是猙獰也不為過;以上敘述,當然是「沒有看到」卻「忽影忽現」的妄想,直到打字現在,她要盯到什麼時候,我樂於等待。
沒頭沒尾的上一段,會讓人懷疑「到底在說啥」的描述,是我現在的實況。去洗澡,是為了讓自己有一點「現實感」,譬如:碰到熱的水、感受溫度、感受自己在走路,這些現實對我而言十分重要。當要書寫「律」,這個角色的分析文章,我之前想寫,卻認為不夠深刻的稿子,被全刪了,好像吧。我比較注重當下的現實,也就是「正在打字的我」這個現實,過去暫時擱置,我將全心投入這篇文章中。
這篇文章,是「我」幻想的創世紀、或者是啟示錄,將過去一切曖昧不明給闡明的「訊息」。那麼,這篇的契機,也來自於我自身的心智狀況,自認可以應付的狀態下寫成。我認為在敘說一件事情前,至少要把「前因」說明,所以會把前因全置入這邊,沒興趣看前因的人,以及我的人生過去之類,請點開其他視窗或者按下右上角的紅X。
一切,從加入RPG之幻想國度公會開始。
在那之前,我腦內有兩種「我」會不停的「論爭」,從國小開始,從左手跟右手手指交纏、打鬥起,進入到國中,一者成為了現在的「我」,另外一者形成「恐懼本身」。不避諱地說,國中時我怕鬼,但「鬼」的正體,正是一個「恐懼本身」,我幻想它躲入床下、衣櫃中、任何的黑暗中。到了高一,它回到我腦內,不再是「鬼」而化身為「國中老師、教科書、一切該避免的錯誤」;高中一年級時,它隨時在我身旁,下課、上課、回家、一切作息都被它緊逼,「我」屈服於「它」,並且深深的畏懼「它」,被壓垮的我,高二進入了RPG公會,黛厄夢德誕生了。從此,「我」跟「它」從對立變成一名整全的個體。
加入前,我的憂鬱症就被確診了。
被現實擊敗,或者,說是成績大幅下滑、開始發瘋、進入癲狂、頻繁大吼大叫、道德觀一切顛倒、夢想破碎、言語錯亂、性覺醒,要搜索那段記憶,我還得藉著母親斷續的描述、我高中時期的週記來推斷──還有一樣寶貴的線索,就是「進入RPG公會後,一切的串與還存在於巴哈上的黑歷史」。
如果我的記憶準確,我是高中一年級第二次段考整體下滑,在高中輔導室面對進入高一第一位輔導老師後,進入失控是在第二次段考後的時期。開始寫作,寫一些意義不明的詩也在那時候。
進入高二,我沒多久寫了第一位角色進入【RPG之幻想國度】,並且,我那段高二沒有念完就休學了──我沉浸於「虛擬的黛厄夢德」中,無可自拔,開始翹課,甚至開始無法面對「一切現實的事物」,徹底開始進入「夢遊一樣的療傷期」。
或許有人質疑,這篇關於「律」的前情提要,究竟為什麼,好像是在闡述「我」。不過,在對於「現實」與「虛擬」無法二分的那時期的我而言,高中的我,正好是「律」的原型。當時也被黑龍有類似的批判說,怎麼「我」把自己丟進去RPG公會演了,而這類批判想一想,也不無道理。律在2014年創角,算月數正好跟黛厄夢德隔了一整年,律這個角色原型表現出的是「懦弱」,本性而言卻是「狂氣」的初始設定,前者表現出那對立的一面,也就是「我」;後者已經從「恐懼本身」被轉化為更具體的事物了──「病」。
以上,寫完之後才發現個別當一篇比較好,於是稍微更動了前面的文字,這段敘述是我在2021/09/14的時刻,看完《さよならをおしえて》這部遊戲的簡介後,體會清楚:律這個角色,就如同「我」每段時期的「自說自話」,一直到四期才與「我」看清楚切割的界線時,認為有必要作為一種非必讀、但也有警戒自我性質、梳理性質的文章。
此外,這篇文章寫到後來,為了方便心理諮商師可以閱讀,沒有放太多RPG的相關設定,所以就當成一篇小屋個人文章來算了。
整理上述:律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我的小學,兩隻手打架中有象徵「壞的一方」與「好的一方」,經歷時間轉變,國中「恐懼(壞的一方)」的勢力增加、具體化,到了高一「恐懼」成長為「創傷」與「自卑的我」(自卑傾向來自於國三升高中的時期,當創傷未被解決,成為具體的行動制約,是憂鬱的胚芽),於是憂鬱開始茁壯;高二,兩者消彌於「角色遊戲」,高二休學一年後,以律為姿態出現了「由兩個對立面,投射出來的整體」。
感謝閱讀,雖然不滿2000字,但我認為可以做為自傳時參考時間軸的稿子外,也能將繃緊的情緒稍微緩和。至於律的整體樣貌、以至於設定這塊,我希望放入正式的RPG南方向文章中。雖然,我不知道寫不寫得出來(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