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二幕——「短暫的休假」5

蘇雪 | 2021-09-11 20:05:55 | 巴幣 26 | 人氣 208


  帶著對鯨、對千行的擔心情緒,唯前往學園島的阿斯嘉特分校,那是夜臨婕任職的學校。以前唯聽說這件事時特別驚訝,因為她也曾在這裡短暫負責過劍術指導的工作,那還是她為了生計四處奔波的階段,沒注意過學園裡還有像婕這樣的魔法學教授存在。

  義勇軍回到阿斯嘉特城的初期,婕和唯之間幾乎斷了聯繫。婕有累積下來的工作必須處理,唯也有必須在這段假期間完成的個人目標。她們約定在義勇軍休假的中後期於學校碰面,而這一天的到來,比唯想像的還要快上許多。

  偌大的教室裡只有零星幾名種族各異的學生,以及在近入口處座位上旁聽的唯。站在講台授課的婕紮起高馬尾,穿上筆挺的襯衫、長褲,搭配黑色的領帶與光亮皮鞋,還戴上時髦的單眼鏡片。比起平時強調女體性感的裝扮,現在的婕更多了幾分瀟灑的英氣。

  下課的時間一到,婕沒在教室裡多耽擱一秒,也沒理會學生們關心今天的旁聽者或義勇軍南行見聞的聲音,就領著唯離開教室了。

  婕帶著唯參觀、重新認識這個過去唯不曾仔細欣賞的校園。她們邊走邊聊,從婕對於四災對抗期間,學校應該採取何種經營方式與對策的見解,再聊到尤克要義勇軍們保密的希莉卡生日派對,又談起梵亞斯的高官當初是如何訓練幾名被選上擂台的義勇軍,之後猜測起瘟疫之災的預言與發展,接著提起唯在與婕見面以前所經歷的大小事。

  「知道嗎?妳真在意他。」婕聽唯說完那天她和千行、和鯨在赫德拉克廣場的尷尬經過後,似笑非笑地這麼說道。

  「在、在意麼!」

  「呼呼……」她對皺眉的唯瞇起眼。

  「嗯……抱、抱歉,我不是故意想在跟婕獨處時盡說些其他對象的事,這讓婕不太舒服吧……」唯可以是個用心關懷夥伴的和善同事,卻不是擅長談天說地的有趣朋友。

  婕忍俊不住地掩著嘴說:「噗……嘿,說不定是喔。要是我突然想不開,搞不好待會就會偷偷去跟蹤他呢,啊哈哈。但若真那麼做了,妳會很困擾的,而我也會很不捨,所以比起胡亂猜測,更喜歡直接聽妳說。妳對我最好了,一定會分享祕密,對不對?」

  「秘、秘密?唔……如果是指和千行之間發生過的事……雖然算不上什麼秘密……」

  她想起先前在喀爾加德大陸、在瑟費利昂帝國遭到通緝的種種。她想起自己一意孤行要挖掘當地貴族的魔法奧秘,將其推廣給更多民眾而拖著千行他們四處奔走;想起那天他們完成魔物的討伐任務返回冒險者公會時,帝國的軍隊包圍了公會,要捉拿她宣判死刑的景象;想起千行率先拔出符文劍,釋放看似強力的魔力光輝對正規軍宣戰,爾後他們身負重傷不斷逃亡,最後又配合她的固執而潛入貴族的古堡,遇上更棘手的魔物……

  然而唯無法鉅細靡遺地直接道出那所有的故事,只說了千行當時的犧牲、說了她對千行的虧欠、說了那段事件以後千行仍對她付出的關心與體貼、說了她想要回報卻無從下手的無奈。

  她擔心千行正刻意隱藏著需要幫助的信息、擔心千行正忍受痛苦。婕卻提出不同的觀點,讓唯先別鑽牛角尖、別特意打擾千行,而是以平常心觀察,靜待真正適合伸出援手的時機。千行心中的困擾大概不會是義勇軍的短暫假期間就可以處理的問題。而四災,畢竟是他們目前首要處理的麻煩。唯儘管心裡糾結,總算是接受了這樣的建議。

  之後,婕挽著她的手,邁開大步走向Euforia Bakery學園島分店。她告訴唯,四災之後,她也會與唯同行、隨遇而安。


---


  與婕離開校園,在她的住處「夜陽湖光」稍作休息後,她們又回到世界樹裡的生活。唯跑了趟METRO傭兵團,和慎語他們加強訓練兵團的夥伴。日後她和巧遇的河浪一起準備要送給光之種希莉卡的生日禮物……接著,就到了她與黎瑟安約定碰面的日子。

  那天南行與留守的義勇軍們在赫德拉克廣場正式會合,黎瑟安只親眼確認了唯的平安,就留下簡短的問候早早離去。唯沒忘記這句暖心的問候,當天夜晚就用房卡聯繫對方,與黎瑟安敲定日後碰面敘舊的行程,就在假期的尾聲階段。

  對於先前留守於阿斯嘉特的義勇軍而言,這也是難得的休息機會,唯對於黎瑟安的交際圈稍有認識,就像黎瑟安體諒她會分割有限的時間陪伴不同的夥伴那樣,唯也體貼黎瑟安需要分出更多時間與她的男友相處、治癒身心的創傷與疲憊。

  而黎瑟安當然就像唯一樣,有意義地度過豐富且充實的假期。這為她們舉辦的女子茶會提供源源不絕的話題。

  當唯準時來到黎瑟安在世界樹的宿舍房間門口報到時,黎瑟安正在房間裡努力鍛鍊身體。

  「姐妹直接進來就好喔,我沒鎖門。」

  一踏入房間,唯就見到像是蝙蝠般倒吊在健身器材上的夜精靈。認真的黎瑟安在訓練體能的同時,還不忘單手夾著筆記本複習她在圖書館抄下的梵亞斯相關資訊。她們才對上視線,黎瑟安動了動尖耳,臉上盡是藏不住的笑意。

  梨瑟安的房間打掃得十分乾淨,她還為了唯禁菸一天,沒在室內留下多少焦油的刺鼻味。她更為了唯早早準備好和室椅,以及香甜可口的蜂蜜蛋糕。快速完成最後幾下卷腹,黎瑟安大咧咧地開著浴室門洗了個戰鬥澡,再熱情地抱住唯的後背,在她的耳邊輕聲低語。

  「終於能親口對妳說了,歡迎回來。感謝一切,能讓我再次擁抱姐妹。」

  唯也同樣心懷感恩,感謝黎瑟安活著等到自己凱旋歸來。儘管黎瑟安的腰上留有一道還未拆線的明顯傷疤,不過才一段時間沒見,黎瑟安似乎變得更自信、更堅強了一些。原本就高挑的身材,看來又更高大了一點。

  「上回,也是最後一次臭沙子打進來的時候,我肚子上被開了一個大洞。差點要體驗復活了呢。」黎瑟安如此苦笑,又告訴唯,是房號444的歐爾佳在危急時救了她一命。

  「好像是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的僱員,她都穿那邊的制服,禮貌上我沒有多問。雖然大部分時間冷冷的,但是個好人呢。」

  若不是魔法合約的制約,否則唯真想與黎瑟安分享她與歐爾佳的記憶,讓黎瑟安知道,她是如何崇拜、尊敬她此生的貴人。

  不過她們還是一路聊到夜晚,還許下了新的約定:若四災結束,就與黎瑟安回到她家鄉的森林,一起安葬她的族人。黎瑟安,她也是一族的唯一倖存者,悲劇總是在世上的各個角落上演。

  與摯友共處的時間飛逝,她們掃光了一桌的零食、茶飲,聊到深夜,又一同外出吃了頓像是宵夜的晚餐,這才依依不捨的分別。

  「唯。」

  黎瑟安叫住唯即將消失於黑暗的背影,她向來更常用「姊妹」稱呼親友。

  「嗯?怎麼了。」她側過臉,望著昏黃的路燈下,黎瑟安那顯得有些寂寞的身影。

  她按著胸口,認真地說:「雖然不知道前方的瘟疫之災有什麼在等著,但我……會一直都在。唯,姐妹,不論是明天,還是以後。我想與妳並肩同行,所以這次,不要再一個人背負這麼多了。」

  沒有誰永遠不會離去。唯知道的。

  只是她也明白,當有誰……用這般清澈的眼神、認真訴說這段話時,那樣誠摯的心意,是如何可貴。

  唯慢慢解下固定於腰帶上的佩刀下緒,連鞘抽出她的愛刀。她將解下的綁繩稍加整理後握於掌心,再用同一隻手抓握著刀鞘轉身面對摯友。

  她向黎瑟安平舉右手中的長刀,那是她的精神、她的靈魂。

  「嗯,我的榮幸。」她的笑容堅定。 










創作回應

書店
唯帥到令言手上的茶杯突然裂了
2021-09-11 21:59:01
蘇雪
每次創作都想來耍帥一下的我(###
2021-09-12 00:50: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