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來自現在的贈禮

作者:月影暗夜│2021-09-10 04:07:58│巴幣:10│人氣:275
「生日啊……」雅德莉一邊在床上慵懶地翻著關於最近新聞的報導一邊思考著。
說實在地,在生日送禮這件事情,她不是陌生卻也不感覺到熟悉。

畢竟她早就死了一遍。

對死人來說,生日就只有給予生者的紀念價值而已,跟自己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反倒是死的那天還比較容易記得,不過也不會有多少「人」願意慶祝。
所以關於要送什麼東西給那個女孩,她一直沒有拿定主意。

對著天花板伸出手來,她看向伸展的五指遮掩住來自頭頂的光線。
對一個剛出生就被賦予重責大任要拯救世界的女孩來說,有什麼東西是她會在乎而自己又有能力送得起的?

「不,我為什麼要在乎這個。」
想一想就覺得自己可笑,在戰爭之災的討伐當中,自己幾乎什麼事情也沒做不是嗎,其實就算世界毀滅了也就隨著一切毀滅罷了。

就跟她以前待過的數個世界一樣,毀滅罷了。

她轉身翻過去,卻有個念頭遲遲令她輾轉難眠。

如果什麼都不做也不會怎樣。
但如果什麼都不做就什麼都不會留下。

在這個世界她還有在乎的人,就算只是這樣也足以構成她感謝希莉卡的理由。
她可以不在乎其他人,但不能夠不在乎別人做的事情。

儘管微不足道。
是的,這麼樣偉大的人物是不會發覺自己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只是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小小地認為如果不送點什麼會很失禮。

只是這樣而已。

------------------------------------------------------------------------------------------------------------------

在理解的廣場裡面是曬不到太陽的,所以即便現在是白天也不會構成妨礙她外出的理由。
雖然時間剩下不多,但她依舊腳步不疾不徐地在一間又一間的禮品店裡試著搜尋心怡的贈禮。

「這個是來自……」「您是要準備送給希莉卡大人的禮物嗎……」
這些店家當然也知道關於希莉卡要過生日的消息,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奇珍異品都被拿出來販售,大概是抱著趁這時間大賺一筆的想法吧,十分合理的做法。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眼界太高,這些東西沒有一個是能讓她點頭買下的,她總覺得送這些東西不能夠令她滿意。
一間又一間,還沒逛到三分之一的商店,她就已經累的坐在路邊的長椅上。
畢竟白天不是她平常活動的時間,就像個普通人半夜不睡覺去路上閒晃一樣。
她一手撐著臉,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漸漸地有點想睡…….



那是不知道多久以前的事情,在她還活著的時候。
身為一國的王女,在生日的時候收到來自各方的大禮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只是因為數量實在太多,自己也不可能一個一個的去清點,自然是全交給內務庫去接收管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每天要做的事情有那麼多,怎麼可能有時間特地去看那些東西。
也許那一天路過宮內的某個角落會見到那時候送來的畫作或雕塑,但要在幾十件的禮品內如此幸運地得到鑑賞,還不如打通關係讓內務庫的人把禮物放在顯眼的位置上。

所以,本來就幾乎不會被看見。
所以,就算送了名貴的東西也沒有意義。

與其說是要慶祝誰送上獻禮,不如說是送禮者的一個意思表示。
至於送的東西代表什麼,也是送的人自己比較清楚和在乎吧。



「所以我幹嘛那麼糾結呢……」一不小心就犯了老毛病,雅德莉忍不住自嘲了一會兒。「送出去就好了,剩下的反正她見不見得到也不知道呢。」
是不是有點太隨便了?她不禁這麼想著,感覺有點染上了那個人的壞習慣。

她在某間店裡找到了一塊乾淨而沒有任何雕塑的木製相框,沒有花多少錢,用簡單的包裝包好後帶回了自己的房間。

------------------------------------------------------------------------------------------------------------------


「致敬 親愛的希莉卡:
祝你一歲生日快樂,這是要贈送給你的禮物。雖然我不確定你打開這件禮物會是什麼時候,但無論那是何時,如果你有要記得或保留的當下,就將它們收藏起來,不要讓它們就這樣消失在歲月當中。那個瞬間既是須臾也是永恆,視乎於是否有被誰給『保存』下來。雖然這木頭相框總有一天也將會在無盡的時間裡腐朽枯敗,但如果有誰還記得那個當下,那麼這項禮物也將隨著記憶化作不變的饋禮。只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謝禮,謝謝你在這時候守護了這個世界。」

簽上自己的名字後,雅德莉將這封信給封好,和相框一起放到剛剛一起買來的盒子裡面。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但總覺得有些過於簡單。
明明要自己別那麼糾結的,到了最後關頭還是忍不住對著這麼寒酸的禮物發牢騷,實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她只好自己動手對禮物盒做一些加工。
結果嘛……只能說人總會有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情,正所謂「術業有專攻」。

為了一個稍微能讓自己滿意的盒子,雅德莉又不得不走出房門去找個不至於讓自己那要求甚高的眼界看不下去的成品,這又花掉了她所有剩下的白天。

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反反覆覆量測和品鑑了好一段時間後,她才終於拿起禮物盒走到附近的郵局交給對方送出。

「應該不至於半路上弄丟吧……」她有些擔心,畢竟那些鴿子的主人有點不讓人放心,但在這時候還開門的快遞服務也沒幾間能挑了。

這下她才終於能好好地睡個一覺,竟然整整一個白天都沒睡也算是件極為少見的事情了,她才剛一碰到床鋪就沉沉地睡去,早上的難眠簡直像是夢一樣。

她夢到了。
自己拆開禮物是多麼地開心。
那是一件做工精細而且雕飾繁複的手工時鐘。
雖然聽說在其他地方這樣的禮物是不受歡迎的,但她很喜歡這件禮物,裡面的小人偶會在時間到的時候跑出來跳起舞蹈,就像辦派對一樣地熱鬧。

後來那時鐘不知道怎樣就壞掉了,裡面的小人偶再也沒有跑出來過。
指針就停在那一動也不動,由於是很精細的手工鐘,光是要修好就要花上一筆不小的金額,對於那時候財務困窘的她來說實在是承受不起,但也捨不得賣掉。
就這樣一直放在那,等待著有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2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惡墮,在白...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二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