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二十二幕——「短暫的休假」

作者:喵喵│2021-09-08 10:24:42│巴幣:12│人氣:77
  難得在阿斯嘉特城可以偷閒,瑟普在自家休息,雙手握強化壓克力框架,框架掛在自家客廳上,倒退幾步察看空間布局,微笑點點頭覺得滿意。框架裡有一把K98b步槍,表面看起來沒什麼特別,框架外附了幾張該步槍分解後的特寫近照。

  從拆下來的槍管槍口來看,六角形膛線很多膛菱被磨蝕成不規則的缺角。從槍枝正上方來看,機匣蓋不再緊密而出現漏縫。
  最後瑟普在框架上貼文字說明【戰爭之災決勝戰功臣】,他盯著這段文字發呆,陷入長考...。

  在與索貝克決戰那時,他借助希莉卡的力量,與其它義勇軍一齊攻擊,緊接下一波就是唯與其它人近身戰圍剿索貝克。如瑟普先前勸唯的建議,把自己擅長的部分,盡力而為就好。唯真的就盡力到精神不支,在索貝克沙化後昏迷不醒。

  唯昏迷了不只一天,她的夥伴們著實都很擔心,輪流到她的宿舍房間照顧她。昏迷時看起來很憔瘁,無健康時應有的氣色。
  瑟普當時想,只有喚醒了,讓唯正常進食,才有機會讓她回復健康,陪在唯旁邊訴說從九尾狐旅館住宿開始的合作回憶,在zone、在喀爾嘉德還有之前義勇軍行軍時,一切驚險又互相扶持渡過難關的歷程。

  有一天唯終於醒了,輪到瑟普照顧探望時
  「氣色總算看起來像個人了,唯。自己坐起來沒問題嗎?」
  他先放下要給唯的餐點,先聊一下
  唯苦笑說「放過我吧……再這麼躺下去,別說是肌肉流失,還會得褥瘡的。」

  瑟普笑答「有力氣說這種話,那應該真的沒事吧。期待妳回歸喔」
  「面對索貝克和那些沙兵還能發揮那樣高超劍技的前鋒,是重要的稀有價值。」
  「雖然我還是覺得肉身型態的時候妳別太拚命就是了。」

  唯與瑟普再聊一些關於唯昏迷時,漏掉的一些時事。其中一項關於埃及這個國家。
  瑟普問「妳會恨新埃及嗎?唯。」

  唯回答「國家本身不可憎,不過……」
  「不過?」瑟普偏狐耳,想唯下一句會說些什麼。
  唯放下餐具,轉頭對瑟普難過地笑道:「我恨那些濫殺生命的神。」

  瑟普在自家回想到這裡,再望窗外朝世界樹的方向,第一災才剛結束而已,但是預言還有三災..。上次開會時,第二災已經透過預言表明了方向,再過幾天很有可能就要跟隨義勇軍前往西方。
  「離開前,還有什麼事該做呢..。」閒著走到冰箱要喝飲料,打開冰箱看到裡面,休假時偶爾喝的啤酒「喔,對了,聽說桑席來阿斯嘉特城擔任吉埃伯的使者。」腦海裡冒出在秘密據點時,桑席稱呼瑟普為小可愛的聲音。
  瑟普摸摸自己的臉頰,有點熱熱的,去書房寫信草擬內容「嗯..,不是很熟,要先慎重一些吧。她有官職頭銜,我又不是什麼知名的大人物。」

『致 吉埃伯大使 桑席.赫瑟爾』

『在下簡名瑟普,是義勇軍成員之一員。
  『聽聞現今赫瑟爾大人出使聯邦,念昔日對抗戰爭之災並肩作戰的艱辛與得來不易的勝利,在下想向大人問候。』

  瑟普的腦海裡又冒出桑席呼叫瑟普為小可愛的聲音,握筆的手放鬆了一會。繼續寫信。

  『在秘密據點時,赫瑟爾大人稱呼在下為小可愛,令在下印象深刻。大人自稱大姊有時又自稱小妹,該如何稱呼比較恰當?』

  「嗯..嗯...,先講桑席的在意的事好了,關心一下吉埃伯跟王國。」
       「記得上次藍蓮的團長說黃玉、藍蓮、紅犀都以效忠與為王國、阿貝爾奉獻為傲。」

  『決勝之日,曾謠傳不幸的謠言,幸好決勝後,國王與大人均存活下來。在下顧慮到國王與大人在戰後需要休養,沒有過來探望。』

  『從出發支援吉埃伯王國經歷的征途中,目賭王國官兵為自己的國家拼全力與生命而戰,表現比以往面對威脅時更加活躍與機智,讓我十分敬佩。』

  『請大人幫忙在下傳達向阿貝爾國王問好,祝福他未來都健康平安。也一並祝福赫瑟爾大人還有黃玉師團的成員們,任務順利與健康平安。』

  最後切入正題
  『曾記得過去閒聊時,赫瑟爾大人提到喜歡啤酒。在下願贈送一桶由我家鄉古法釀製的黑啤酒,由純麥芽烘培釀造而成,沒有加糖即富含焦糖香甜的風味,為慶祝合作勝利的贈禮,希望大人滿意。』

  『若大人百忙之中,能抽空出來一同品酒閒聊,敍敍舊,那再好不過了。』

  瑟普在信件結尾署名與義勇軍編號,要是桑席不太記得,還能查義勇軍資料幫助回憶。
  
  信件寄出後很快就得到桑席的回信,瑟普從信箱旁讀信,跳起來。
  桑席在書信裡,仍然表現得平易隨性的樣子。只是回信結尾寫到
  『但我沒看到有東西隨著信件一起送達呀?難道是大姐我打開方式不對嗎?』
                       ——想喝酒的性感大姐.桑席。

  有點呆萌可愛的回應,啊啊,忘記直接約時間跟直接送酒了。

  瑟普很快又匆匆進書房,先道歉沒把酒先送到,回應桑席在第一封信裡的問候。這次不再拘泥於官方制式化又有距離感的稱呼,而是像朋友之間的談話。

『致 性感的桑席大姐

  酒沒立即送到是我的疏忽,上一次寄信時沒向大姐立刻約定送達時間,這樣我只能這次寄信後,隨即親自送整桶黑啤酒至大使館了。

  收到大姐的問安,我感到很暖心。不久之後,義勇軍又將會出遠門進行長期任務,至少好幾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會離阿斯嘉特與吉埃伯很遠,通訊極度不方便,我也會很想念大姐。』

  後段補上了邀約,瑟普邊寫邊興奮地擺擺狐尾,對於一同喝酒聊天的約會充滿美好的想像。

  『酒送到之時,希望大姐能跟我一起品酒聊天。當成出任務的行前餞別,這樣我內心就能深深刻印上大姐給我的祝福,像是大姐隨時在我身邊鼓勵一樣。』
  
  署名有點大膽地向桑席自稱小可愛,再加義勇軍編號與全名,把信件寄了出去。平易近人的桑席如預料般回信答應邀約。

  瑟普讀信後,手舞足蹈去搬啤酒桶,天黑後直接送往大使館與桑席把酒言歡,渡過一個充實愉快的夜晚。
  
  此後,瑟普獨自飲酒望向夜空,滿天星斗常常能浮現桑席大姐那晚親切的臉龐與鼓勵、祝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0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河
喔喔喔別人都在用雷射槍了瑟普還保留k98,真德意 [e12]

09-10 13:02

喵喵
因為高科技在公會裡仍然還是算成像弓或普通火藥武器的強度,不如用普通一點的武器,才不會覺得好像很爛的樣子。09-10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二十一...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