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傳說LOM.向星星許願(2)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08-24 01:32:07│巴幣:14│人氣:143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42)
17.2 向星星許願

  毒辣的陽光毫不留情曝曬萬物,熱氣讓眼前的景象有如波紋般晃動,雙胞胎的服裝都有連身帽可以抵擋頭頂直曬,但是四肢就不是這麼好運,尤其可羅娜短衣短裙,只得躲到莉芙的披風之下。

  「可羅娜還好嗎?要不要休息一下。」莉芙指著附近的巨大仙人掌,但是那個彷彿有生命的植物不定時晃動,讓可羅娜連番搖頭,更是抓緊莉芙的裙襬。

  「好熱!根本別的世界,誰會想到多米那城鎮旁邊有沙漠,那邊的居民應該都會陷入驚慌了。」巴特把平底鍋當作遮陽傘,跨大腳步在細碎黃沙上行走。

  「……嗯,我會去道歉的,只是如果解放在太遠的地方,我怕會拖太久時間……」

  被巴特無心一說,莉芙陷入低潮,她的確沒有考慮到這麼極端的地點放置在城鎮附近會不會造成影響,只是滿腦子考慮怎麼叫醒帝茲,這三天莉芙並非沒有嘗試過用瑪那之力喚醒對方,但就是有一股力量在阻擋,而且帝茲的波動也十分混亂,莉芙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免不得心慌。

  「我、我不是怪罪莉芙師父的意思,多米那的大家一定可以理解啦,因為大家都很喜歡你們啊!」看到莉芙消沉的模樣,巴特連忙解釋,同時也用眼神對著可羅娜求助。「我們也希望帝茲師父趕快醒來,所以……」

  「所以莉芙師父就打起精神,趕快解決這件事情,除了帝茲師父餓過頭可能會拆了家來吃這件事情,我更擔心帝茲師父和艾斯卡迪大哥獨處……會不會回去之後木已成舟啊?」可羅娜就像說好一樣接著巴特的說詞,更講出讓莉芙分心的話。

  「咦?」莉芙眨著眼睛,懷疑自己剛剛聽到的內容,「木已成舟?可羅娜妳是說……」

  「站住!」

  稚嫩的聲音打斷莉芙的追問,在莉芙等人面前是兩條岔路上,每個路口分別站著一位學生,因為不熟悉魔法學園,莉芙一時之間也不知該選擇哪邊,倒是雙胞胎完全不受影響,打趣地看著對方。

  「老師往這條路搜尋了,所以你們走另一條路吧。」站在上方岔路身著淺藍色制服的學生這般說道。

  「那傢伙騙人,老師明明就走這條路!」有著綠色制服,立於右方岔路的學生馬上反駁叫道。

  「你才騙人!老大走這條路!」

  「才不是,卡欣嘉老師走這裡。」

  「姆……唔唔唔唔!」

  淺藍色制服的學生咬著下唇,發著不明語意的聲音,生氣地走向綠色制服的學生,後者也不甘示弱的走向前。

  「你是梅菲央斯那一邊的!」

  「你才是!」

  說完,兩人便扭打成一團,莉芙三人完全沒有插話的餘地,甚至連勸架都來不及,兩名學生已經打得難分難解。

  「呃,你們不要吵架,有話好好說……」看到兩位小朋友一言不和開始互相攻擊,莉芙嘗試讓他們冷靜,但是對方完全沉靜在自己的世界中。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多啦啦啦啦啦啦!」

  「……」看兩名學生的隨著出拳速度發出不明語意的吼叫聲,可羅娜和巴特同時間翻了白眼,一同嘆氣,「師父,走右邊這邊。」

  「可是他們……」

  「不用管他們,沒事沒事。」

  可羅娜和巴特一前一後帶著莉芙走向右方的道路,而兩個學生依舊吵得不可開交,似乎都忘記原先的目的是什麼。

  「你們是怎麼……啊,是衣服顏色嗎?」一直到聽不見爭吵聲,莉芙忍不住提問,因為學生的臉她無從判斷,能分辨的只有校服的顏色。

  「不愧是師父馬上發現:魔法學園會用顏色區分年級,卡欣嘉老師帶的年級就是穿淺藍和咖啡色。」巴特撇了撇嘴,本來想賣弄一下,沒想到莉芙馬上注意到線索。

  「另外就是我們幾乎認識全校的學生喔……不過新生就不太知道了。」可羅娜翹起嘴巴,「剛剛那兩位就不認識,所以只好用衣服顏色判斷……還有稱呼卡欣嘉老師為『老大』。」

  「原來如此。」莉芙感到愧疚,平常自己明明會留意這些小細節,但今天完全無法專注,原因都是內心掛念的對象,這也讓莉芙想到前不久在意的事情,「可羅娜妳剛剛說的木……」

  「這邊全面禁止通行喔。」

  隨著警告聲,全體陷入一陣靜默,沙漠的熱風依舊吹拂著,再次被打斷提問,,而且是跟方才差不多狀況,莉芙看著兩位魔法學園學生堵著唯一的道路口,她感到有些無言。

  「我有急事,可以讓我過去嗎?」

  「不能過就是不能過!」

  「回去吧,年輕人。」其中一位還裝模作樣發出老年人的口吻。「就算是巴特叔叔也不給過的!」

  「萵苣……你還在玩扮老人遊戲啊?」面對學生們強硬的態度,其中一位還是自己的熟人,可羅娜嘟起嘴巴:「怎麼辦啊,巴特?」

  「還用說?當然是強行突破,就算是萵苣爺爺也只好冒犯了!」巴特舉起平底鍋不甘示弱揮舞著,「帝茲師父的貞操岌岌可危啊!」

  「貞操?」

  「別後悔啊!」

  「讓他們見識我們的威力!」

  莉芙的問句淹沒在兩位學生吆喝之中,他們舉起雙手向前衝想糾纏住莉芙三人,只見莉芙輕嘆口氣,輕掃手中的月牙長槍,兩位學生便被絆倒,莉芙、可羅娜和巴特便趁著空檔從旁溜走,當他們離去時,有位學生運用魔法從沙瀑後方走出來。

  「卡欣嘉老師的部下有來嗎?」

  「已經走了。」跌個狗吃屎狀態的學生狼狽地站起來。

  「哼哼,他們走這條路一定會迷路的。」被可羅娜稱作萵苣的學生得意地說道,還擺出摸著長鬚的動作,雖然他的下巴光滑無比。

  「笨蛋!那條路是正確的!」後來才出現的學生一臉被打敗的模樣。「所以說才不能交給你們看守嘛……算了、算了,如果他們回來就擋下他們。」

  「知道了──」

  兩名學生齊聲回答,而那名學生搖搖頭,又走回沙瀑消失蹤影。

▉▉▉

  「所以木已成舟是什麼意思?帝茲的貞操又是怎麼回事?」

  莉芙經過剛剛兩次經驗,知曉再客氣下去鐵定又會被學生們打斷,一閃開方才兩名學生的攻勢,莉芙便馬上高聲提問。

  「啊……純情如莉芙師父果然不懂那個世界。」看著莉芙不知所措的模樣,巴特老氣橫秋,雙手抱胸,像是喃喃自語,抑或在調侃莉芙。

  「什麼?跟別的世界有關?」巴特的話著實讓莉芙震驚,因為法‧帝爾世界以外,也有其他未知的世界,像是妖精界或魔界,雖然並行存在但彼此間幾乎不會互相開通,可是莉芙完全無法連結這和帝茲有什麼關係。

  莉芙的反應讓雙胞胎完全明白莉芙對於某些東西特別無知,委婉說是遲鈍,挑明說就是木頭,可羅娜決定用指導初學者的方式告知:「呃,師父覺得帝茲師父和艾斯卡迪大哥關係如何?」

  「就是很好的朋友,興趣也相同,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是默契十足……」莉芙認真回想兩人相處模式,愈說愈感到胸口一陣酸溜,要說認識時間莉芙明明和帝茲相處是艾斯卡迪的上百倍,可是他們的互動好到幾乎沒有隔閡,而帝茲很明顯常常在防備自己,「……可是他們也常常吵架,就……一般般的朋友!」

  「師父妳一開頭明明說很好……呃,我是說一般般。」身體莫名其妙打起寒顫,巴特的求生能力瞬間全開,只好繼續接著引導莉芙,「就跟女生會有閨密,男生也會有好基友。」

  「好……肌友?」不懂巴特說的名詞,莉芙感覺腦袋都快打結,「都是肌肉訓練愛好的意思?」

  「嗚哇,莉芙師父根本就是等級一的狀態啊。」可羅娜一直以為是莉芙是近乎完美大人的代表,結果根本有致命缺陷,「怎麼說呢,就是一般男生同性間的友好更上一層的意思?」

  「呃?兄弟?」莉芙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也算是啦。」巴特在腦海不斷思考哪些字詞不至於太過刺激莉芙,「然後兄弟間感情太好,跨過那條不該跨越的線……」

  巴特拉長尾音,由下而上望著莉芙的反應,但後者只是用著更加困惑的表情回應:「什麼線?」

  「就是……」

  「這裡不可以通過!」

  「……」

  果不其然,熟悉的模式又啟動,這次是一群學生的聲音蓋過可羅娜的解釋,忍住想把眼前學生們轟飛的衝動,莉芙盡可能保持著笑容,正想開口和學生們交涉時,對方已經先開口。

  「去走別的路!」

  「回頭吧!」

  學生們七嘴八舌的叫鬧聲讓莉芙等三人摀住耳朵,隨著莉芙「強行突破」的唇語,可羅娜和巴特跟在這裡唯一一位的大人身後,不斷地推推擠擠,一片混亂的情況下,等到學生們意識到,莉芙等人早就不見蹤影。

  「啊──有夠煩的!還以為會遇上什麼難題,結果是人海戰術。」巴特狼狽地嚷嚷叫著。

  「太高估校長了嗎?」可羅娜顯得有些困惑。

  對於可羅娜的問題,莉芙並沒有立即回應,她現在腦海轉的是從一開始他們走的路線,目前大概只剩前方的區域尚未搜索過,也就是說……

  「所以線是什麼?」比起偷走的魔導書,莉芙更在乎剛剛雙胞胎想跟自己解釋的東西是何物,怎麼可能她活的年數比他們都不知道幾倍,會有不知曉的事情?

  「帝茲師父長得很清秀很像女生對吧?然後艾斯卡迪大哥是陽剛到不行的猛男。」可羅娜已經放棄思考,決定豁出去,「他們倆個除了感情很好還默契十足,而且非常關心彼此,帝茲師父還常常抱著艾斯卡迪不放?」

  「那是帝茲表現友好的態度吧?」就像在格特,帝茲曾經向開玩笑一樣攀著艾斯卡迪,甚至也緊緊抱過自己……想至此,莉芙臉頰浮上淺淺紅暈,胸口也跟著悸動。

  「吼!師父,這個妳就看懂了吧?」

  「什、什麼?」

  感受到巴特傳來的不悅,莉芙只能認真地看著巴特,巴特用著了無生趣的表情,伸出雙手用力合掌,十指交扣,不斷將掌心貼合,比出謎樣手勢。

  「唔!居、居然到牽手交纏的程度嘛!」至此,莉芙自認為理解兩位雙胞胎想表達的東西,整個臉瞬間脹成豬肝色,甚至覺得腦袋被什麼火系魔法給轟炸過一樣,「他、他們兩個……亂、亂講,如果真的做了那種事情,根本恬不知恥!連雙胞胎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你們在亂、亂來,簡直狗彘不若!」

  「不?那個,完全理解錯誤了,莉芙師父?」隨著莉芙用詞愈加艱澀而且旁若無人,可羅娜心中警鈴就愈加響亮。「雖然莉芙師父還是不懂,可是好像刺激過度了。」

  「可羅娜,我們有機會說這有一半是開玩笑的嗎?」巴特怯生生地拉著可羅娜在她身旁耳語,「我們眼前的師父,居然會是上古天然紀念物。」

  「可是莉芙師父的反應到底是害羞還是吃醋啊?」可羅娜說話同時,已經在轉動手中掃把,在莉芙上空中逐漸成形一個音符。

  「這就……繼續看下去?」巴特也跟著把玩平底鍋,在莉浮腳邊迅速有東西浮動。

  「!」

  被過多資訊沖昏頭的莉芙,察覺的瞬間,已經被巴特的木魔法給纏住雙腳,可羅娜所召喚的金魔法也仿照先前不久碰上第七之月重力攻擊,利用金屬的重量壓迫空氣,將莉芙定住,雙胞胎再看準時機搶走莉芙的武器,這也讓後者找回理智。

  「啊……我又……」每次都提醒自己要冷靜,每次都失常,莉芙感到自己真的是不是因為變得虛弱無法好好控制情緒,她平穩住氣息,掙脫雙胞胎們的束縛,滿臉通紅的鞠躬致歉「……差點讓你們遭殃,我這個當師父的好失職……」

  「這樣的反差,我們接受喔,莉芙師父。」可羅娜只是笑著,把莉芙的月牙長槍物歸原主。

  「放心放心,我們被艾斯卡迪大哥好好訓練過了。」巴特帶著驕傲佩服自己,「這次我們靠自己就阻止莉芙師父暴走,回去要邀功。」

  看著雙胞胎原本只會虛張聲勢,使著不成熟的魔法,對周遭也毫無警戒,現在已經對自己的魔力有某種程度自信,甚至可以察覺不對勁先發制人,再加上之前帝茲和艾斯卡迪對於雙胞胎實力的認證,莉芙自嘆自己真的保護過度。

  「啊!你們,等一下!」

  聽到遠方傳來的吆喝聲,莉芙師徒三人反射性地轉頭,只見卡欣嘉迅速來到他們面前,有些喘不過氣的模樣,看樣子卡欣嘉好像在沙漠中找尋莉芙等人許久。

  「繞完整個沙漠終於找到你們了。」卡欣嘉似乎急著說明,才一停下腳步,嘴巴便馬上開始張口說道。「梅菲央斯應該就在前面了,我忘了提醒你們:梅菲央斯繼承了雙人之力的魔法師,一但他開始計畫著什麼,就會專心在那件事中,不容被打擾……所以,絕對不可以疏於防範!」

  「意味著他是位強敵是嗎?」看著卡欣嘉的表情,莉芙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準備好了嗎,各位?」

  面對卡欣嘉的質問,三人十分有默契地點頭:「沒問題!」

- - - - - - - - - -

狀聲詞是參考JOJO的吶喊,
看來大家的愛情戲還有得熬(茶(欸
至於那個手勢代表什麼意思,就,嗯,知之為知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6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聖劍傳說 系列|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Fish Yu
支持好肌友木已成舟(拇指)

08-24 14:53

韶雩
等等,這樣正宮怎麼辦,
雖然我也支持啦(?08-24 21:35
綠芙*碧藍自耕農
上古天然紀念物這形容詞也太貼切XDDD
雙胞胎真的是各方面都成長不少呢,不管是戰鬥方面或是奇怪的知識方面。

08-25 13:42

韶雩
雙胞胎知識豐富,畢竟巴特想成為大魔法師,會汲取很多資訊,可羅娜自認不輸弟弟,所以就這樣設定,雖然是奇怪的知識08-25 16:36
綠芙*碧藍自耕農
另外好肌友木已成舟+1(咦?

08-25 13:43

韶雩
我好像開啟不少人奇怪的開關了(?08-25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向星星許... 後一篇:【雜記】朝七晚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