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legy Of Disaster - Sleeping Star

圭月 | 2021-08-19 00:03:01 | 巴幣 1010 | 人氣 220

「俄羅斯輪盤」。

在左輪手槍的六個膛室中,放入一枚子彈,參加者輪流對自己開槍的自殺式遊戲。

到頭來一定會有人死的,這是廢話。但沒人會在戰鬥中玩俄羅斯輪盤,左輪手槍的每一個膛室都一定要有致命的子彈。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讓六個人從此不必戰鬥。

在戰場上想不奪人命,那是只有天真到不能再天真的人才會從口中說出來的話。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尤其是能力者之間的戰鬥更是如此,稍有大意便可能送了性命,要是留給對手活路,說不定明天倒下的就是自己。

「是啊,這種道理小孩子都懂。我更不可能不懂。」青年一面喃喃自語,一面取出左輪的氣缸。

空空如也。一枚子彈都沒有。

「是啊,我不可能不懂。」青年將氣缸放回。

沒有子彈的槍與沒有刀刃的劍、沒有箭矢的弓無異。在你死我活的戰場上,不會有人多花一秒鍾來思考為什麼,只會高興的把對手打成蜂窩。

青年舉起左輪,扣下板機。

「喀擦。」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喀擦」聲音迴響。

青年放下手腕,周遭又回歸一片寂靜。

「六個人,如果這把槍裝上子彈,就是六個人。」青年再度自言自語「但正因為沒有裝上子彈,所以是零個人。」

只有天真到不能再天真的人才會在戰場上不奪人命。

「是啊,遇到天真到不能再天真的我。你們還真是幸運。」

左輪閃發耀眼光輝,如同星光般照亮了夜色。

「晚上就該睡覺。對吧。」

青年第七次扣下板機。

創作回應

石頭吐司
好欸 是更新
2021-08-19 11:13:39
冰鳩
短~
2021-08-21 20:52:42
圭月
我就短
2021-08-22 13:10: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