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散文】味道

小婷停紅綠燈 | 2021-08-18 21:34:04 | 巴幣 1102 | 人氣 210

#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口味,像我就很討厭苦澀;而她討厭糖果,不過,她似乎只是不習慣有糖而已。

我們之間,最初從味道就開始分離了,只不過我沒發現。她慵懶的躺在沙發上,手裡拿著罐裝的無糖咖啡,不時拿起來小酌一口。我看向她,邊吃著剛從超商買的糖果,問她要不要吃?她的眼睛像是梅花鹿,和我對到的瞬間,馬上又跳往別處了。

一邊享受著自己喜歡的味道,一邊玩著你追我跑,靜靜地溜過陽光,待夜來香開花。總以為這樣的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忽然就下起雨了。

其實我是一個討厭抱持希望的人,總是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厭惡,害怕那些比我更有才華的人,好似我永遠都沒辦法離開他們的陰影。她忽然將空罐子丟向我,盯著我瞧,暗示著我現在該躺到她身邊,我照做了,而她露出了蛋糕般甜蜜的笑容。我們交流的無色無味,沒有多餘的言談,沒有多餘的調味,就算有也會隨著寧靜暈散在空氣中。

手中捧著名為愛的火光,違背著自己的心願,帶著那一縷希望,走進你內心崎嶇的路口。我迷失了,厭倦了一個人走的路途。感情這件事好難拿捏、捉摸不定,如風一般,你我之間說著愛,談著愛,情竇初開、兩情相悅,直到後來才知道我們在錯的時間對上,好像也沒什麼,和你確認眼神的那一刻我就應該知道,我這一生都無法和你在一起。

有時候覺得妳離我好近,像是嘴唇交疊那樣的距離,好可惜,一切都是夢,希望終究不會在我身邊。

平淡的日常,煩躁飛撲而來。我想起,妳曾問我,要我對妳的愛打一個分數,我會打幾分?我當下回答,大概超過一切吧。妳淺淺一笑,將奶精和糖加進咖啡中,最後妳一口我一口,在52分鐘喝完了我餘生的情感。

想妳大概是我現在僅存的糖,想跟你打聲招呼,卻又突然倦了,然後,沒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