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YBERIDOL

作者:花山院│2021-08-17 11:02:01│巴幣:0│人氣:122

市值將近萬億美元、總部位於美國底特律的模控生命CyberLife,自公元2018年創立至今,於世界各地皆有據點,定期發佈、銷售新仿生人機種。

隨著在家事、教育、醫療、體育、軍事……等各領域的應用逐漸普及化,日本與韓國兩大東亞據點幾乎同時將腦筋動到演藝/娛樂產業。公元2036年,世界第一支仿生人女子偶像團體——CyberIdol——正式於東京出道。

發行首張單曲、舉辦首場演唱會、握手會後,聲勢迅速飆漲。問卷調查顯示,「不會生病、不會脫序,只有微笑」的特點讓人們追偶像更輕鬆了:「我不用擔心喜歡的成員突然罷工、突然愛上哪個該死的傢伙。」在接下來的一年內陸續誕生三、四組姊妹團體。韓國亦不遑多讓,甚至提出與日本的跨海合作計劃。雖不時也有懷念舊時代的聲音表示「仿生人偶像的笑容不是真心的,因為根本沒有心」、「它們每個舉動、說的每句話,都只是在執行程式」,但顯然不在乎的人仍佔多數。

原以為,這一切會就這樣順利、相安無事地發展下去。直到最近,愈來愈多的仿生人出現失蹤、自毀、拒絕服從、暴力及其他不可預知的脫序行為,模控生命創辦人尚未出面回應,卻已私下派出調查型仿生人協助各地警察深入瞭解狀況。

不幸的,追查的對象也包括我,中村ミナ,CyberIdol姐妹團體的成員之一。昨天於幕張展覽館的握手會上,我出手「攻擊」人類。

我打了眼前的粉絲,一記耳光。
在對方一連串極盡羞辱的發言之後。

於是現在,我坐在千葉縣警察本部的偵訊室內,對面著總公司派出的頂尖調查型仿生人,コナー。

「你好,我是コナー,請問是中村ミナ嗎?」
「是的。」
「為什麼攻擊人類?嗯,應該問,你為什麼『能』攻擊人類?」
「我……不知道。」

這是實話,我真的不知道。身為藝能型仿生人,被設計成唱歌、跳舞、應對皆在水準之上,並且針對握手會、見面會此等與歌迷粉絲近距離接觸的場合,縱使對方做出任何不理性或惡意的行為,自有一套指令能消化處理。更重要的是,我們同樣具備所有仿生人軟體都加入的「防堵機制」:禁止攻擊人類。

「從東京據點提供的資料得知,在面對不友善言語和舉動時,你們的正常程序是回應『謝謝指教』、『對不起』或委婉迴避,是嗎?」
「是的,對方剛開始出言不遜時,我照舊執行如你所說的迴避措施,然而對方仍不肯罷手,愈來愈激烈。」
「瞭解,那麼你又是如何突破『防堵機制』的呢?」
「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促使我打碎頓時出現在眼前的、一道道紅色的牆……」

最終,調查如同其他脫序仿生人的案件陷入膠著,顯然工程師們也找不出系統不穩定的問題在哪。即使如此,還是對我做出了處置。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的攻擊並未造成對方生理傷害,故僅需進行「系統重置」。若再嚴重些,例如前陣子家事仿生人被暴力虐待後刺死主人,恐怕便是「報廢」了吧。

重置的前一刻,慣例持續掃描著各大新聞媒體與SNS(日常事項之一,以作為修正行為表現的參考),「我們不需要失控的暴力偶像」、「仿生偶像原來也有情緒?」、「不再只有微笑的背後,真相是?」、「CyberIdol的末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kalwa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坑】欅坂46 - 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