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英雄榜(?)

思無邪 | 2021-08-08 22:06:29 | 巴幣 328 | 人氣 494

以下,是無邪與K島島民討論後生出來的同人設定,基本上就是《英雄榜》的IF線:也想與巴哈這邊的朋友們分享,所以轉到了個人小屋空間。


======================================================

基本上大綱就是以當時的三先天(青陽/老素/梵天)各領一條主線的模式,簡單易懂。

首先是青陽線:

青陽重啟合修會復興三教、與歐陽上智帶出的無極殿呈現對抗。雖然聖龍口召集了菩提學院與世外書香的殘餘戰力,但式微的三教究竟贏不了歐陽世家的物量壓力,唯有靠著游擊戰術與千子彈堅守三教聖陵、雙方形成拉鋸。

這時玉天璣犧牲雪鴉重回無極殿。延續先前的計畫雛型,智慧之星以慕容嬋懷胎母子的安危、驚虹留恨有望重生為餌,要求狂刀、劍君認不知名的海上浮屍為「義父」。加上葉小釵最終倒戈,自此合修會兵敗如山倒。青陽下落不明、天理老人以擁有臉皮移植與無敵戰龍的技術被保下。原三教就此覆滅。

但歸入無極殿的天理老人,被玉天璣發現其運動真氣時,左耳皮下會隱隱浮現一道傷口……

有接觸老劇的島民應該看到這邊就能聯想到:其實就是讓青陽致敬老素從內部瓦解歐陽世家的橋段,只是透過了換臉手術來完成(所以玄真君與照世明燈也退便當了)。


再來是老素負責的魔界線:

魔魁復活。而透過九龍菩提經的紀載,老素領先所有人得與九龍子、玄都金魔接觸,得知勢力宮起初原是扶植魔魁成為魔界戰神的黑手,此舉意在對玄都掀起反旗,顛覆七十二代金魔的傳承。

但魔魁後來戰功彪悍、又自創魔域(即七重冥王以降的苦境戰力)不受制約,反引動勢力宮的全面反撲與魔族內戰。這時老素的角色傾向兼採正劇中的裨善+百鍊生方針,即同時保全玄都與幫助魔魁平反;但勢力宮透過狙殺九龍子提供臟器四肢、勸誘非凡公子與之合作,搭配明聖天書、俠道追溯、魔寶大典三本真經的生肉、造血、建骨之法,再度影響重生的魔魁心性。

為阻止局勢全面失控,迫於無奈的老素最終與魔魁約戰荒龍道。

──時隔四百年,二名昔日傳奇的勝利者,今日在荒龍道再起風雲際會。老素融合君子風、天地根、般若懺,決戰上魔終式。孰料魔魁中途變招,「冥式輪迴」的氣芒奪人耳目。無人能確認,終戰後的清香白蓮是否仍是眾人熟悉的素還真……


最後是方界線:

保留海殤君的真身為傲笑紅塵的設定。方界隔世再次推動入侵計畫,以悼念愁月為由重啟對苦境的侵略戰爭。

──當年天外方界對苦境懷有野心,但意見尚未統一,愁月即是當年的主和一派,在爭執中遭血雨風生所殺,於是「傲笑紅塵」在報仇後重傷來到滅境、幸為梵天所救,成為後來的海殤君。

而黑榜是方界為利侵略事先與各地要人締盟的投名狀:故有東武林的智慧之星、三分縫的慈海渡者。得知方界欲透過同命之法、藉鬼王棺逼一頁書同死,海殤君恢復「傲笑紅塵」的身份、要為過去的錯誤做一個了結。

同時一頁書與靈山雙嘆化敵為友,同心齊力對上方界三絃。


為免全面開戰,雙方折衷提出「以雙途判為賭,若是狡突臉能魔化業途靈,則方界勝;一頁書與雙嘆不能再干涉對中原的一切作為。反之方界勢力包含雲路天宮、血道天宮永遠撤出中原。」

所謂的賭局當然雙方各有算計:「鬼王棺」其實是血道天宮四宮主風雪生偽裝,而風雪生又是雲岫君所化。只要在賭注的過程間接觸到業塗靈,雲岫君就能以當時取代當世道君的手法「雲翳山容」李代桃僵,為方界贏得勝利──萬萬沒想到,這時的靈者也已是蔭屍人偽裝的了XD 蔭屍體質恰好是「雲翳山容」的剋星,靜天就這樣賠上大半功體。

在虛實交錯的假戲真作間,海殤君成功介入了梵天與三途判同生共死的天命,改以自己的本命星施展「身外有身」,代替一頁書而死。最後的辭世語雖仍為「功成不退是庸人」,但毫無遺憾不甘,反之是無比的從容瀟灑……「浮雲之意,來去傲然」。



再補上一些原劇中人物的IF設定:

白雲驕霜:採用以前看過的島民同人,「嬌娘」才是本體,對傲笑紅塵有著由愛生恨的情感。或者也考慮過採半花容模式,本體是血雨風生(男),對愁月下殺手是由來已久的夙怨,所以箭頭方向當然會從→愁月改成→.....(某人冷顫。不愧是冷若冰霜XD)

九錫君:因為與原本《英雄榜》的部分所涉不多,一開始我根本沒想到這部分:同樣是島民提醒了我,可以讓他轄下的天朝署、君子聯盟作為質疑老素決戰後成為魔魁寄體的聲音,簡單說就是搞事的中原群蝦啦w

再來,為了強化「紫綬一品」個人也早早介入苦境局勢的印象,最輕鬆的寫法大概就是寫他跟九代令公的聖賢諸有過交流。

「雖未擠身九代令公,卻成九錫之君。」


聖賢諸透過黑流派習得忍術的哏可以再用一次,把「體外觀空」交代為破解黑流水晶體研發出來的體術,剛好當年的特效跟七色忍法變身前的人物扭曲一模一樣www


最後是跟崧雪聊過的點子:如何把海殤君與汗青編御主牽上關係?

很簡單,設定汗青編與坤靈界互為表裡,同時有著雙子繼承的傳統即可。這一代雙方的「御主」恰為悅蘭芳與經天子兄弟,而前代則為海殤君與不知名的某人。

當年的「傲笑紅塵」在投身天外方界前,曾經歷發生在悅蘭芳身上的遭遇,為自己的手足設計逼殺。心灰意冷的他既不願向兄弟復仇、又無法回任汗青編御主,恰恰在江邊鼓箏抒懷時結識了愁月......也是後來六絃結交的開始。汗青編之亂雖由悅蘭芳逆襲告終,但隱於幕後的坤靈界,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附上最近畫的一張海殤君,個人覺得有進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盒豚
好青
2021-08-09 00:14:39
思無邪
秋水共長天w
2021-08-09 07:10:41
cr
= =...我還以為有人來找我打嘴炮XD...老樣子,不留留言啊...
2021-08-09 19:55:43
思無邪
靈者表示:「打嘴砲=文學大對決,免用到我們大仔,單憑我出馬就夠了......(被拖走)
2021-08-10 06:51:14
=U=促進委員長崧雪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69ae449e5357bc7b5ed39fcbe10e7f78.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f3062a24c88b8e73f7a6bb555c192882.JPG
承無邪盛情而來XD
2021-08-10 16:01:30
思無邪
感謝:能這樣看到回應的分享,比什麼都高興(^_^)
2021-08-10 22:56: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